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0 15:58:04| 人氣22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生前的願望
, 是希望 「家裡出個大學生」。 小時候, 我的讀書方法,跟當時的田鴨式教育未有投緣, 所以, 我並沒有如母親所願取得中六學位。對於學位, 我一直沒有放棄, 雖然母親未能親眼見到女戴上四方帽, , 我相信她一定在天空的某處看著, 她一定會知道。

 

記得當天, 我放棄完成了一半的 HKMA 管理學文憑而轉讀香港大學重頭開始。朋友都說我傻, 但我卻不覺得。既然要花上同等的時間, 我會選擇我認為最值得的。最後, 我終於花上三年半的時間完成學位。這三年半間, 學到很多, 悟到很多。這些年來, 對每一個學科都全力以赴, 同學們都說我太緊張, 太認真。我說, 讀書是自己的選擇, 那有不認真的道理呢! 

 

最慶幸的, 是認識到一班好友, 大家不會害怕別人的分數比自己高, 不會吝惜自己的資料, 大家一起學習, 一起討論, 互相提點…… 就這樣, 大家一同努力了三年半。我們既是要好的同學, 也是竸爭的對手, 最重要是, 我們是彼此的親密戰友。 記得, 我在最後一科的成績不好, 戰友們都紛紛致電安慰, 我真是十分感動。其實, 我已不再介意成績, 我認為, 可以認識到這班好朋友, 可以憑著毅力完成課程, 對我來說已是最大的收穫了, 我又怎會計較這些小事呢。唯一遺憾的, 大概只是未能有幸跟心愛的他拍一張畢業照片吧!

 

大家相約回港大取畢業袍, 一起拿著四方帽, 再將畢業袍披在身上, 大家互相替對方整理衣衫, 試著站在一起拍照。大家都認為, 這麼多年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 終於如願完成課程。在別人眼中, 大學畢業生多的是, 但對我們來說是多年努力的成果。 可能別人說我們傻, , 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 都為這件畢業袍、這頂四方帽而驕傲。這三年半以來的辛酸, 也許只有我們這班站在一起的同學們才會深深體會到。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是第一百七十八屇香港大學畢業禮。哥哥和爸爸都來看我了, 最令人發笑的是, 爸爸並不知道我讀的是什麼科目, 畢業於什麼大學。最感動的是哥哥於畢業禮後的短訊, 有著家人的支持, 再努力也是值得的。看見大家都穿上畢業袍, 笑容滿面, 懷著興奮的心情, 等待行禮的一刻, 我發現, 大家突然變小孩子了。時光飛逝, 轉眼三年半的光景過去。大家雖然不會再一起唸書, , 彼此的心永遠緊繫著。

 

個多月前的畢業禮, 那莊嚴的氣氛, 由李國寶先生頒授學位後大家一同發出的歡呼聲, 仿佛就像昨天, 仿佛仍在眼前, 仍在耳邊。

 

葹蓓

2009.01.20

台長: 葹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葹葹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給摰友的信
此分類上一篇:傷痕

醉夢
葹蓓, 我很明白妳的心情, 因為我跟你一樣行了很多路, 花了很多的時間去完成學位課程, 過中的辛苦外人不會明白, 可是我沒有放棄過, 一直堅持下去。
我讀了3個文憑才上大學, 因為想學更多, 也覺得讀第2個時不是時候讀大學。 路是比別人走多了, 可是我覺得很值得, 我學到的比別人多。
去年九月, 我也畢業了, 那一刻真的很開心, 父母更開心。
分享完了, 哈..哈..
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健康!!
2009-01-22 00:18:16
葹蓓
醉夢, 我也要跟你說聲 congratulations 啊!!
這個學位, 確實得來不易, 所以我們都陪感珍惜.
^.^
2009-01-22 10:01:25
820
事非經過不知難 ...

我也為妳們開心!
2009-02-21 14:4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