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8 11:16:03| 人氣4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年年好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新年好
因為家裡網路忘記去交錢......掛了
所以只能在公司上網來看

最近除了工作外
天天忙著房子的事
突然又說要各部門自辦尾牙
哇!今年我們廠已經膨脹到800人

唉!彼消我長啦!
說這些如果徒增各位的感慨
我覺得很抱歉
因為我也是無心的
我只是紀錄下了目前生活的狀況
相信好朋友們都能理解我的

台灣那些個事情,
有些真的會令人覺得很無力
中國最近在推平價藥
這個一定要來說說

來中國四年了
覺得在這裡看醫生相對上時在貴得離譜
用藥也都是國產藥
價錢卻跟台灣消費差不多
所以造成許多民眾根本病不起
舉例來說
再這裡看個感冒也要花上人民幣兩百塊
長久下來, 藥費不合理高漲的情況終於受到相關部門重視

於是平價藥的方案就出來了
政府規定部分公營醫療單位將藥業利潤釋出
同意百姓可直接向醫療單位購買部份核准之常用藥類
降幅可達40%

我在一個報導節目中看到
醫院採購主管出面坦承
一般藥品利潤達60%
反觀我們的健保
年年瀕臨破產
年年員工領四個月的年終獎金
這才叫沒天理
更沒天理的是
我一家四口人在中國
沒享什麼健保福利
一年要交上近六萬塊的健保費
唉! 就是這樣

台長: 豆豆
人氣(4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給好朋友的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天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