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1 11:35:56|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切由朋友做起】‧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切由朋友做起】‧上
──────────

室內的下棋聲不斷傳出,進藤光和塔矢亮正如以往在對奕。
「哈哈〜亮,這一次我一定可以贏你了〜七之十一,這下你逃不了了…」阿光高興的說著。
「笨蛋,這一手的弱點在這裡,你又犯相同的錯誤了…」亮嘆氣的搖搖頭,無奈的笑了。
「什麼…可惡,我認輸了…」阿光笑了笑,將棋子收了起來。「亮你果然很強!不過,下一次我一定會贏的…」
「……」亮看著他,並沒有說話。
「怎麼了嗎?」阿光看著表情嚴肅的亮,有點擔心。
「你喜歡我嗎?阿光…」
「咦…為什麼這麼問呢?我很喜歡你呀!」阿光笑。
「我也很喜歡你…」亮動手,也將棋子收了起來。「當你說喜歡我時,我真的是很高興…和你在一起我也很快樂…可是…」
「……?」
「其實,你喜歡的不是我吧!」亮篤定的說。
「為什麼你會這麼說?我喜歡的是你呀…」阿光緊張的握住亮的手。
「我們分手吧…」放開阿光的手,亮站了起來。
「為什麼…總要給我個理由吧!」
「理由…」亮看著他,臉上帶著抹微笑…「你應該再清楚不過了…」亮走了出去,留下阿光一人。
「理由…什麼理由呀~」阿光開始緊張的抱住頭。
「一‧我忽略他──不可能,我幾乎每天都和亮在一起!」
「二‧我有外遇──不可能,我只喜歡亮,哪裡會有外遇!」
「三‧亮有外遇──不可能,他剛才還說喜歡我的!而且,如果真的有,他一定會對我說的!」
「四‧開玩笑的──不可能,亮沒這麼無聊,而且他不喜歡開玩笑!」
「五‧嗯…嗯……沒有!沒有!完全沒有呀!」阿光大叫。
「不行,分手的理由我完全想不到…」拿起背包,阿光走了出去。
「再清楚不過…什麼意思…我根本就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阿光,你今天怎麼那麼早就回來了…」打開門,阿光的媽媽對著他說。
「嗯…」輕聲的回應一句,阿光逕自上樓。
「阿光,你不吃晚餐嗎?」
「不了,我沒有胃口…」關上門,阿光沒有再說話了。
「怎麼了,這孩子一點精神也沒有…」

「唉〜該怎麼辦呀〜佐為〜」阿光撲倒在棋盤上。這個棋盤是他向爺爺要來的,雖然佐為消失了。但,能保留著他曾存活在的棋盤,也算是對佐為的一種思念吧!
「我不想分手呀〜」嘆了口氣。「為什麼突然說要分手呢?是我做了什麼呢?我什麼都沒做呀…我自認對亮很體貼的…」站了起來,阿光轉身臥倒在床上。
「難道…」阿光突然站了起來。「是有人在亮的面前胡說八道…對,一定就是這個!!」握緊拳,阿光很高興的。
「一定是因為有人亂說,所以亮才討厭我的……那麼,只要找出那個人,亮就會重新和我在一起!!」阿光關上燈,再度躺下。
「真是的,什麼人想破壞我和亮的感情呀……我一定找出那個造謠是非的人!」閉上眼,阿光睡著了。

「沒有…沒有!根本就沒有呀〜」阿光急燥的看著手中的本子,上面畫了很多的xx,那個本子是他為了調查而記錄的。
「和谷、伊角不可能,越智也不是,桑原更不可能、塔矢名人也不會…還有誰呢?根本就沒有嘛?為什麼我找不到呢?」阿光有點失望的抬頭看著天。唉〜一點收穫也沒有〜也好久沒有見到亮了〜
「咦…那個人…」很巧的,阿光正好看到了某個熟悉的身影,是亮…正一個人開心的走在路上,不對,旁邊還有人…「緒方…」
「嗨!亮,好久不見了〜你還好吧!」阿光走向前,先打聲招呼。
「進藤……謝謝,我很好…」遲疑了一下,亮回了他。卻又馬上說:「對不起,進藤!我們趕時間,先走了…」只見亮拉著緒方匆匆離開。
「等…」阿光有點愣住的看著亮離去。怪怪的,亮真的怪怪的…「好冷淡……難道,我們一分手就像是陌生人一樣嗎?亮對待我,就像以前一樣〜」低下頭,阿光開始沮喪了。慢慢的,走回了圍棋會所。
一進門,就聽到有人在說話的聲音。
「緒方先生,爸爸問你今天要不要來家中吃飯…」
「嗯…」緒方想了想…「不如這樣好了,小亮,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吃飯了…今晚,就我們倆一起吃…」緒方主動牽起亮的手。
「可是…」
「沒關係,我會和老師說的……時間到了,我們進去吧。」拉著亮,2人進了電梯。
此時的阿光正站在角落旁,目睹了一切。
「原來就是你…緒方精次…」


台長: Y.W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