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3 17:46:03|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投之於阿扁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投,也就是所謂的「公民投票」。

一種全民意志的展現,百分百民主的代名詞甚至同義詞。

然而,在公元兩千零四年,阿扁總統成功地以公投綁大選,100的連任成功之後。

在台灣,公投真正的意義開始浮現。

如果,阿扁真的那麼希望以臺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的話,那麼過去七年阿扁做了些什麼關於在這件事情的努力上?!

如果,阿扁真的那麼在乎對岸四百多顆飛彈對著臺灣的話,為什麼不想辦法提升國軍戰力,更應該的作法是抱緊美國大腿乖乖聽美國老大哥的話,不要一天到晚惹美國老大哥生氣,因為,我們面對四百多顆飛彈的威脅,除了,美國老大哥的保護之外,我們別無選擇。

但是,事實的真相是什麼?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阿扁一天到晚惹美國生氣,尤其在選舉到了的時候。

如果,公投,只是一個由統治階級的少數人「決定題目」,甚至,「決定答案」,所有的「全民」只是個「橡皮圖章」投票做個表象,那麼這樣的「全民公投」有存在的必要性嗎?

公元兩千零四年的「100」投票法,就是最好的例證。

很快地,今天又來到了公元兩千零八年,總統「又」要大選了,這次我們統治階層給的題目是「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請問你同意嗎?或者你支持嗎?」

好了,那如果全臺灣的阿公阿罵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姊姊妹妹通通百分百無條件支持以臺灣名義加入聯合國,請問,我們會有什麼樣的進展,關於加入聯合國這件事情上?

真的有助於臺灣走入國際社會嗎?

還是這一切的一切不過是阿扁用來在公元兩千零八年總統大選時與競爭對手市場區隔的手段罷了。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如果,有個理智的人,告訴你用臺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是多麼的不智和不取,其下場會變成「不愛臺灣」或者「對臺灣的未來沒有信心」,

那麼,我想,這個理智的人會選擇不愛「臺灣」這個名詞,而選擇另一個更能代表這塊土地的新名詞。

最後,我只想告訴阿扁一句話,

「You fool me once , shame on you .

If you fool me twice , shame on me !」

台長: 蘇小善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