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2 22:34:0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50302】◆《BTL》Chapter 1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 1】The Second Chance

   
段宜恩踏入醫院病房的時候,天已經快黑了。
   
這是他第一次來這裏。
白色的墻壁,白色的窗簾,白色的被子。
快被白色填滿的空間冷清得可怕。醫療器械運作的「嘟嘟」聲不帶任何感情,連帶著四周的空氣都變得冰冷起來。
段宜恩記得,王嘉爾不喜歡這樣冷冷清清的地方。
「靈魂都沒有溫度了呢。」他曾經笑著這樣說。
然而此刻,這個不喜歡冷清的人兒卻在這個冷清的地方,靜靜地躺在床上,似乎在等待誰人來將他喚醒。
「嘎嘎……我來晚了嗎?」
放輕了腳步走到床邊,段宜恩伸出手,輕撫王嘉爾微涼的臉。
剛做完手術的他臉色白得近乎透明。黑色的瀏海乖順地貼在前額,有些微亂的碎髪遮住了眉毛,蝶翅般的長睫毛安靜地垂著,淡粉的雙唇也似有若無地揚著小小的弧度。純白色的被子覆蓋了頸部以下的身軀,外露的左手背上連接著吊瓶,透明的液體正緩緩流入他的身體,與隱藏在皮膚下的血液融合在一起,再流向全身。
安詳而脆弱。
這樣的王嘉爾,狠狠刺痛著段宜恩的心臟。
或許連段宜恩自己都沒有察覺,他的眼神中有太多的擔憂。
   
「段宜恩!!!」
林宰範帶著怒氣的聲音在辦公室響起時,段宜恩連頭都沒擡。
「幹嘛。」把電話的聲音調低,段宜恩的手指有節奏地敲打著鍵盤。
「我打了6次電話給你,怎麼都不接?」
「有話說,我在忙。」簡短而冷淡的回答。
「你……」即使身為段宜恩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林宰範對段宜恩一貫的冷淡還是哭笑不得無言以對,「看新聞,現在!」
「……你想說什麼?」沈默了兩秒,段宜恩很好的掩飾了突然湧上心頭的不安感。
雖然他不自覺地關閉了工作文件的頁面。
「嘉爾他,出事了!」
開什麼國際玩笑?
「所以呢?」段宜恩皺了皺眉,聲音染上一點不易察覺的複雜。
「連環車禍啊!他人在醫院!手術中!」電話那頭的林宰範近乎咆哮。
連環……車禍?
「林宰範,這玩笑不好笑,我……」段宜恩冷下聲音,想說的話卻在看到自己點開的新聞網頁的一瞬間全部忘記。
什麼?
不可能!
等等……
「這不是開玩笑!……嗯?宜恩?……你在聽嗎?」敏銳地發現對方的不對勁,林宰範試探地喊了一聲,「你怎麼了?」
「……我去找他,現在。」匆匆掛斷電話,段宜恩努力壓抑著聲音裏從未有過的慌亂。
「今早9時左右,通往仁川機場的某某高速公路發生連環車禍,造成17人死亡,38人受傷……」
王嘉爾,這就是你答應我的「好好照顧自己」嗎?
你讓我怎麼放心讓你自己一個離開!!!
拿過一旁的手機、錢包和西裝外套,電話又響了。
「仁川醫院D座4樓,到了那邊問護士3號手術室在哪裏!地址都不問你是想去哪裡找他?」
「嗯,知道了。」段宜恩猶豫了一下,還是開口,「宰範……謝謝。」
「謝什麼,你趕快去醫院!」林宰範的語氣雖然帶著凶狠,但在電話那邊的他,應該是微笑著的吧。
段宜恩放下手機,看著屏幕上的照片,苦笑一下。
「他需要你。」
林宰範在掛斷電話前這樣說。
他……需要我嗎?
明明就分手了……需要我什麼?
對啊,分手了,但我還是放不下他呢。
收起手機,段宜恩快步走向停車場,手指不自覺地握緊成拳。
王嘉爾,你一定要好好的!
沒有我的允許,你不許出事!聽到沒有!
   
   
-
   
   
Cynthia_晨熙
2015.3.2 22:34 HK

台長: Cynthia_晨熙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