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8 23:57:58|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是懶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不安分的網路上看了幾個網友的BLOG,看了些日子之後也開始心動手癢,也想弄個BLOG來玩玩.

如果想玩BLOG有兩種方法;一個是在別人架好的BLOG站上申請一個帳號,這倒也方便,只是我看的那個站竟然不能上傳圖片,那我就有點缺乏興趣了,而且想想,如果要在別人的站上申請帳號的話,那我就待在PCHOME的新聞台就好了,當初也不用辛辛苦苦的自己蓋窩.於是,在別人站上申請一個帳號玩BLOG的想法很快就被否決掉.

至於另一個方法當然是自己架個BLOG來玩.
好了,問題來了,自己架的話得要有空間,空間不是問題,後台也得架個MySQL,好吧!因為這學期有門JSP的課,搭配的資料庫也是MySQL,那MySQL勉強也不算問題,可是得要有固定IP才能架站,我現在用的是浮動IP的寬頻,雖然這個問題可以透過動態IP的對應服務解決,可是那得要下載服務公司的一個程式放在自己電腦裡,剛剛被疾風病毒肆虐過的我又不想給自己找這種麻煩,所以想來想去還是放棄了自己架BLOG的春秋大夢,反正,人在外的話,就想把東西先貼在PCHOME的新聞台,回家以後再貼回自己站上就好,麻煩是麻煩些,不過這樣的麻煩好像又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人真是奇怪,對麻煩的忍受定義和程度的分別方法有時候會讓人很噴飯.
不過有一點我可以很確定的就是:我,確定是一個懶人....^^

台長: Sylvia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