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2 00:50:33|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大腳與小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身高雖算中上,卻也不是那種高的驚人的女生,可我的骨架卻是結結實實比別人大了一號。從國中起,大概發育的差不多後,我就開始與台灣的女性鞋絕緣。雖然國內製鞋業隨的年代的成長,鞋號從70加到72又加到74,無奈隨這歲月的成長我的腳型也越定型越長,至今的國內普遍女鞋工業的進步始終比我的需求小一號。

一般人買鞋總是先看鞋型,詢問價錢,最後要尺寸。而在我從小買鞋的過程中,挫折重重,每每看到想要的鞋卻多半沒有尺寸。而有尺寸的鞋型,多是所謂「炫頭較大」的型號,就是像極了男鞋的休閒鞋。久而久之,我養成了一種「買鞋先瀏覽」的習慣。我的瀏覽法重點是先挑牌子(只看歐美品牌),問店家最大的是幾號,如果沒有,就連鞋型也不看了。

家人因為有陪我買鞋的經驗,多半能體會其中無奈,朋友們初聽到我買不到鞋時也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不是認為我誇大了,就是認為他們認識的鞋店一定有符合我尺寸的鞋。好心一點的朋友會嘗試的幫我問,積極一點的甚至會幫我買,結果也通常是另人尷尬或心酸下場。

一般說來國內的歐美鞋款大多進口到9號或39號,儘管原廠有大的尺寸在台灣也買不到。而這個市場需求的反應基本上從國內衍生到亞洲地區,香港日本跟台灣的狀況一樣,因此亞洲的鞋店對我來說著實是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年紀稍長,買鞋累積的痛苦記憶在我潛意識裡埋下不少陰霾,除了到美國玩時滿心想跑鞋店的怪習慣,還有常常會在國外買下明明不喜歡卻穿的下的怪鞋(就好比在路上看到車位不停一下不甘心的心態)。甚至有一次在士林夜市被鞋店的售鞋先生不斷促銷,煩不勝煩之餘,撇了一眼他的鞋店說:「先生,你店裡有我穿的下的女鞋,我就全買,如何?」(結果可想而知…但心裡還真希望他有我可穿的尺碼咧!)

現在,國內成衣界也有了大尺碼專櫃,有的大尺碼衣服店也貼心的賣起了大鞋。只是必竟市場小,鞋款品牌還是少之又少。每每店員說:「很抱歉,您的腳太大了!」我就想:「明明是您的鞋小,怎是我的腳大呢?」我常想,從前的婦女裹了小腳要自己繡金蓮,而我這一個現代女性,一雙頂天立地站的穩穩的大腳,要到何時才能在國內鞋市場中找到一片天咧!

台長: 點數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