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16:26:15| 人氣4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累又開心-我的寫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真的累慘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覺得很開心!

就像我用在Tina身上的形容一樣:又累又開心~,今天真的真實的感受到了,沒錯,真的是又累又開心的一天!

一大早去上法文課,不在像上學期那樣總是坐不住想走,相對的,我連下課時間都不放過,找出重點;整理筆記;訂正錯誤,努力的抓住每分每秒,我想我真的喜歡法文吧!願意這樣耐心投入,可惜對別的科目的耐心卻不夠!

這陣子一心想著如何準備研究所的事情,根本沒把期中考放在眼裡,哈~其實我很緊張!畢竟我有想拿獎學金的衝動,什麼時候開始願意把"唸書"這件事當真呢?大概是知道自己別無選擇了吧!除了這樣還能怎樣呢?看著身邊的親戚都在同一個圈圈打轉,怎樣也轉不出個所以然,這種感覺使我害怕!想求救的時候卻又發現,大家都一樣愁雲慘霧,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有錢的人始終可以過的很好,這一代有錢了,下一代也可以培養的很出色!要不是林月雲有錢,侯佩岑怎能夠出國唸書當主播呢?不過重點也是她自己肯上進!還有,要不是胡瓜有錢,胡小禎又怎能夠去瑞士唸書呢?(是瑞士沒記錯吧?),雖然她們也許有她們在異鄉打拼的辛苦,可是比起我們這些哪都去不了的人幸運多了,不管她們遇到多少困難窘境,或者多麼令人鼻酸的事情,她們總是比我們看的多,而我們常常只能侷限在一個小框框裡,看著自己的父母天天窩在自己的世界裡說著同樣的話,其實這才是真正鼻酸的事情,因為我知道,我看的不夠多,沒想到父母對世事的"能見度"更是極小!



錢真的不是萬能,但又有人說沒錢真的萬萬不能,我不想成為那種守財奴,或者搶錢一族,成天繞著鈔票打轉,一身銅臭味!但是在真正的使自己的生活以及家人的生活穩定以前,似乎這已經是注定的,我注定要一身銅臭味,先成為搶錢一族吧!

小時候總是這樣,不希望自己成為怎樣怎樣的大人,看著下面一代的小朋友越來越多,相處下來赫然發現,自己早在不知不覺中成為那種人了!那可怎麼半才好?現在的我想著不要摇身一變,成為了一身銅臭的人,但總有一種預感,我很可能會不小心成為那種人!而那也都是因為貧愈貧,富愈富吧!

我們這種人很可能終其一生都在打轉,試圖轉出侷限住自己的圈圈,也很可能轉了一輩子也沒轉出來,而有些人何其幸運地,只要好好在乎自己的上進程度的多寡就好,羨慕?我當然很羨慕!也許有的人會跟我說些話,好比說:你們也有好處啊!你們的磨練比較多,出社會也不怕吃苦,看的世事也比較多,會比較成熟,有智慧......
很抱歉!你們可以說我偏激,但這些話我真的無法茍同!那些都是不了解的人說的,有多少人可以成功地轉出來呢?有多少人?不要在跟我說王永慶了,世界上有多少王永慶呢?全球也許有幾萬,幾十萬,幾百萬幾千萬,甚至上億的人口都在吃苦,都在餓肚子,都在對吃不起的美食,買不起的包包鞋子衣服褲子垂涎,卻有一堆人不愁吃穿的人說:你們自己要打拼!是你們自己不努力...!這真的很可笑!不是我們不努力~,有的時候努力真的不一定成正果,上進的人到底也會博他一博,不上進或者努力打拼卻沒成功的人還是只能這樣,對我們來說那也許已經不是磨練,可以說是種戰役了吧!

我們或許不能選擇自己的家庭狀況,但是唯有博一博才有好的可能!雖然不一定成功,但是沒嘗試絕對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我不在乎那些人說的磨練成熟以及智慧,對我們這種人來說,只有成功沒有失敗!因為一旦失敗了,可能無法捲土重來,可能一敗塗地,永不得翻身!我們實在沒有本錢重來,但是那些不愁吃穿的人,如果失敗了,或者不夠上進,卻還有機會可以重新在來,努力訓練自己上進,我們真的真的沒有!!





我想轉出這個圈圈了~~,受夠了深鎖眉頭的家人親戚,我希望她們有天可以展顏而笑!!

台長: 採花女小莎
人氣(4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Mon Chou

JT^^
hard work can make anything happen, I am not that good yet. But for sure it took me a long to become what I am today, even now I feel is not enough, there is still more to learn, more knowledge I need to gain. 加油! you can do it^^ believe in yourself
2006-11-09 08:59:51
版主回應
I do believe that you must have worked pretty hard to reach your goal! I will try my best to reach what I want to be in the future. Thank you!
2006-11-09 17:48: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