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5 13:45:20| 人氣2,718| 回應14 | 上一篇 | 下一篇

89天安門沒有開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校內一位同學的一篇日誌又讓很多人跑出來和我爭論,這個人我覺得很有意思,在無知的同時指責別人無知,說89沒有開槍····要我拿出證據,可惜的是 圖片他不信,說假的,新聞視頻資料他不要,所以我就一頭霧水了
真的···沒有···開槍?難道都是演戲??
歡迎大家參與討論。這裏想說的是有沒有開槍,不是該不該開槍,這點事實我想不難弄清楚吧??

爭論就從圖片上臺灣MM的言論展開來:


方箫

回复 2008-04-14 16:56
回复甘甜:请问你说的89期间的问题“她们说的是事实”、“确实开了枪杀了人”,又是怎么回事??你看见了???还是你所谓的标榜自由民主的台湾媒体播出来了??谁拿出证据了?我们的同学在北京做过调查,“大学生”失踪的名单,被误伤的市民的名单,都有人看过。被打死的那些人在哪??我们拿着当时的入学通知书怎么人数都能对上呢????
我们坚持的新闻真实是眼见为实(很多眼见了都未必为实),拿出证据,理性沟通。请问你自认为你所说的“她们说的是实话”心理无愧么??你是在坚持所谓的真理还是扩大流言的影响?
CNN、BBC和你的民进党制造了多少堂而皇之的谎言然后对他的信众说——这是事实!一贯反共的媒体的资料和所谓“事实”拿出来想证明你的观点你认为有说服力么??


甘甜

回复方箫:沒錯我心裏無愧。 89事件臺灣有播。想看證據嗎?你可以加我 我可以把視頻資料傳給你
kuanhsun7@hotmail.com
你們看不到證據不代錶就沒有! 圖片 新聞資料 你隻要突破網路封鎖就可以大把拿到,看來你的消息還是相當閉塞的。你也可以看看89的圖片:
http://photo.pchome.com.tw/sweetykong/011/
另外,我現在的婆婆就是老北京 經歷過那段歷史 親眼見過拿高壓水槍衝洗地上的血肉,我相信她不會捏造!
ps:西藏的事件和89是兩碼事 別混同了
方箫 发站内信

回复 2008-04-14 19:20
回复甘甜:拜托你别在拿你的无知当成炫耀的资本了,太多的话我不变在这说,你的资料也不用传,我们了解的史料比你多——你自己好好想一想,看一看————————————你所能看到的所有“真实资料”里有哪张证明在广场开过枪??????????

甘甜 2008-04-14 23:36
回复方箫:呵呵 你懂得比我多?那我婆婆身为老北京人,参加过这次事件,为什么要骗我?资料你不要 不愿意面對也就罢了 还说什么没在广场开过枪···这未免也太无知了吧。且不说开枪是否是正确的抉择,这个铁一般的事实是无法否定的


方箫

回复 2008-04-15 08:56
回复甘甜:要么就拿出信证,要么就别散布谣言,你回去问问你婆婆当天在不在天‘安’门?!!!

方箫 发站内信

回复 2008-04-15 09:00
回复甘甜:我不要资料是因为我身边这样的东西多的是,我认识的很多台湾同学都坚持说发生了什么什么事情,还是那句话——拿出信证来。

另:去跟侯德建谈一谈,看看他对这个问题怎么说。

回复甘甜:不管你的婆婆是否参与了这一事件,你作为一个转述者(有可能是第三第四转述者)叙述这件事时你的可信度本身就大打折扣,而且你平常的言论就有很多很不靠谱的地方无法自圆其说的地方,加上你的一贯反 立场,请问你如果与一个与你自己观点相对立的人相左。证明一事件,要么拿出直接证据,要么找到当事人,要么对信史的材料加以原文描述。但在以往我们接触到的历次争论中,相信其发生过的人军拿不出可靠证据,一些人对北京市参与该事件的人进行暗访——甚至于一些在国外媒体上公开表态的人都不得不承认他们当天并未出现在关键地点、并未看到或者记录下任何记录。
我们正在提到的历史可能残酷,但是在军队开进期间阻拦军车设置路障的很多市民受伤、死亡的事实,在你口中被反复折磨的那个“CCP”从开始就没有否认过,事件进行中就允许各医院收容救治这些人(很多医院的医生在这之后反复证明了这一点)。我们正在讨论的是——在事件发生的双方中,是否有人因人为因素******,当时的很多视频资料为什么当时就可以给世界公众看,却被“民运”的国粹们毁掉?为什么除了一个满口胡言跑到澳洲去的恶心女人即使在国外的很多当时的红人承认在*****地带没看到******?!更为可以看出态度的是,很多时候因策划这一事件被逮捕的人本可以处以重刑却在几年后被释放?其后不阻止其出国、不限制其继续就业??
任何历史的任何片断,从处于不同价值观的人来看结果都不一样,我们看到了一样的东西(有些东西在大陆在首都的我们看到的比你多,另:你认为我认识的“老北京人”会比你少么?还是你要指责我认识的人都缺乏“讲真话”的勇气??)而却有截然相反的结果,这不奇怪。但这绝不是意识形态和一贯观点所造成的。一个人对历史是怀有在怀疑中考证的态度,还是抱定既有观点不断在臆想中加以自我证明的态度;是坚持渴望真正获取真理用实证区别谎言的态度,还是轻听轻信让思维和逻辑的力量让位于他人罗织给自己的信息的态度;是决定用中立的始终辩证的求索态度,还是消极攻击在故纸堆和掉书袋中探寻缚身绳索的态度。
换句话说,是固执的接受了一种价值观的人肯不肯放弃原有态度用历史的观点重新对问题加以思考和解析。我们虽处在两个不同的生长环境,但面临的耳濡目染的情况大抵相同——但我和身边的很多人毕竟走到了你和蔡炜的前面,很多年前的求证者们已经把道路铺给了肯于向历史要答案的后来人们。
你可以尝试着去考证,去思考我们提出的“拿出信证来”的说法,去努力寻找不那么南辕北辙偷梁换柱抑或抱有单纯反‘工目的的证据,但我相信持续的探求会让你越来越苦恼,越来越怀疑自己的本原目的。
我不想再就这一问题发表任何看法,这篇贴子似乎已经引发了太多不该有的争执,话题走的太远太擦边了,但是如果能让大家正视历史这终究就是有好处的。我从来就不赞成像蔡炜那样无聊的攻击,泻一己私愤、混淆视听,因为跟持这种态度的同学们没什么共同话题可言,只能引发冲突。
最后谈一点接触你们之后的小感慨——曾经有两个极端,现在一个极端上的人正在慢慢走向另一个极端,而另一个极端上的人大多数还在那个极端上不肯挪动一步。

甘甜

回复方箫:很遺憾 我婆婆就住在天安門邊上。 到過廣場,給學生們丟過饅頭,聽到過槍聲,看到過流血,燒車,不但是學生,並且事件中還有人在家呆著,因為離得近不幸被射中死亡,還有被殺死的外國女記者,當然,也有死去的士兵。我不知道你那些所謂的資料是什么玩意兒,證據拿出來了你自己不願意要,照片那么多你說是假的,不願意承認歷史的人,我無話可說了。
ps:我完全不信你真的做過所謂調查,你隨便去問幾個經歷過的市內的北京長者他們都會承認那段歷史,我為那些冤魂感到悲哀,竟然有你們這類人的存在,對于這次事件,拋開是否該用槍械鎮壓,無辜死亡的學生,被誤殺的記者,以及被學生燒車的軍士的亡靈都是值得告慰的,他們為自己的願望和職責死去,可憐也可敬。

台長: 空姐
人氣(2,718) | 回應(1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T爱
用将近一下午看了你们几个的争论,尤其是你在博客上贴的这一段。很感兴趣,主要是对待问题的探讨方式上的。
你有两个部分没能贴上去,可能是出于无心。一个是事情的起源就是你坚持认为发生过人为屠戮的那段话,这个是导火索,不登上似乎有失公允。
另一个是冷眼旁观整个辩论的环节、你博客上的图片、照片似乎确实没有一张当晚发生在天安门广场上的。你的图片都是6.4之前在北京各区支援学生运动的照片,当晚打砸军车以及和军队发生冲突的群众被打伤的照片;听说当时因为情况紧急且很多市民的确开始袭击军队而下达了开枪令。有大量的人受伤和被枪杀是因为政府在以往四个月中对学运的态度很不明朗且史无前例的采取了宽容,有些人甚至认为纵容的态度而用不适当的方式支持学生。抛去这一命令正确与否的问题,你的这些照片里没能有一张有效的证明当天晚上天安门清场中学生有被杀;再有是一些随后到来的暴乱的照片,当时北京持续的暴发了不明真相的群众冲击军队、暴徒用报仇为名刺杀军人的事件,虽然冲突并没能进一步升级但影响很大,北京曾实行过宵禁令,最后一张照片如果不是伪造的,应该就是这一时期的照片,也不是当晚发生在天安门的。
BBC、CNN等媒体在3.14事件中被中国人指责的主要原因就是新闻报道中大量的张冠李戴、道听途说,你以上提供的证据很容易让人有这样的联想。
我情愿相信当晚的清场中没发生过枪战,也曾接触过“广场四君子”中的人,他们虽学生一起离场,虽然羞于启齿,但是他承认他离开时军队并没有开枪。我的同学和朋友曾广泛的议论过这一事件,但今天听到方所说的“拿出信证来”的说法我再去回想,似乎真的没有什么能证明大家广为攻击CCP的话。 再仔细回想以往几十年我看到和听到的台湾和国外传媒的声音,我不禁要问究竟谁在说谎,因为即使现在近二十年过去了还是没有真正让人信服的证据拿到世人面前。你可以说CCP在历史上很多政策是错的,也可以说现阶段的CCP不如西方所推崇的那样民主,但是不得不承认的事是他所取得的建设成就。试想如果89年一发不可收拾,国家将会怎样?即使是在海峡那边的台湾恐怕也没什么好果子吃,如果没有内地连年得倒贴,经济的衰退和政治的乱象迟早会毁了台湾。
P.S.:
1、忘记你婆婆说过什么话吧,据我所知清场当天没有普通民众在天安门附近。而且老北京人说话既不靠谱,只要有人愿意听他们可以夸大其词到让人害怕的程度,你多接触几个就明白了。问他们急了或者刨根问底一下再或者说到言论责任的问题他们多数会吐出让人哭笑不得的真相,如黑泽明所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罗生门”,作为第二陈述者的你的确没能从这里证明什么。
2、方一再提到侯德建,是因为他当时也在广场,而且是最后一批撤离的,如果他或者他的朋友真的私下调查过这一事件话一定从他那听到了什么。
3、他没有指责过你提供的照片是假的,很多我没看过很血腥,但的确不再我们讨论的事情的核心阶段。
4、你们毫不隐瞒得用了自己的真名,这是需要勇气的,但你把这些都发到台湾地区的博客上,在这个多事之秋的敏感时期一旦有人追查散播反动言论的责任你就害了他。可能这是你的目的所在,但这可不是什么谦谦君子之风。
5、看了你们的论述长了很多见识,尤其是各执一词的两个人能相对理性的对待对方的意见。再有是明辨是非的辩证逻辑思维,这一点从他那得到的要多于你这的。希望以后这样的事,这样的人能越来越多。
6、对你的身份提一点小小的质疑,你果真如论战中所说的那样是台湾省的同学么??
谨对这次不大不小的和平冲突表示赞叹:)
2008-04-15 16:14:25
tonight
受害,不等于能够夸大真相。想当年情状,看今天思想的复苏,实在不易。记得的,念着的,请多保重冷静,少意气用事。
2008-04-15 23:58:35
DSD大白白
我认为这事情是大陆同学的不对了。
既然甘甜认为有当天在广场开枪的证据
那就应该给他时间找
说不定他们在台湾的真能翻出些陈年老照片呢
我是认为开了枪的
但天安门广场的情况就不清楚了
这几十年也没人拿出什么像样的证据来
早年是柴玲等人说的广场上解放军用坦克压学生的
但是柴玲本人就是满口胡言口无遮拦的人
这些人的发言对早期西方媒体对这一事件的报道起了很大作用
后来很多他们的言论都被证明是谎言
例如“广场上已经死了四千多”之类
巨汗+_+,最后一晚能留下四五千学生就不错了

又看了一遍港澳地区发行的《天安门》
根据那里的证言的确没人亲眼目睹广场上的所谓屠杀
作为一部境外媒体拍的纪录片
搜罗证据的手段应该无所不用其极才对
但是到最后也没能拿出什么像样的证言或者如方萧说的信证
可能台湾同学们要费点周折了
呵呵呵呵呵
2008-04-16 09:22:25
中国人
98事件的客观事实是怎样的?好象谁讲的我听起来都有道理,我看过录象是有开枪,我根据早期中国政府执政经验各方面能力特别是治理国家方面很落,所以我个人判断肯定是有开枪也是适可而止,平息叛乱,死伤估计最多也不过百人,有些西方煤体台湾人不怀好意的夸大事件本身,还说什么屠杀,你以为中国人是日本人那么变态喜欢杀人,迫不得已谁去杀人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台湾人你们还是回归日本吧,你们以前是中国人现在不是了,你们变态的本性已经暴露出来了很象日本人,绝大部分中国人把你们当做同胞那是错误的,等以后台湾和日本组成变态的军队时中国人死的何止上百上千到时候才知道什么是大屠杀,中国人你为什么不醒醒台湾人就是日本人,我们还要跟台湾搞贸易那就等于是自杀,我真的很想哭到时候我的后代死在日本人和台湾人的枪下......
2008-04-20 20:20:08
舉證的一方包含反駁的責任
反駁必須推翻現有的事實
因此反駁一項大家認定的事實往往比較困難

如果世界的人認定有開槍
想要反駁就必須證明沒有開槍
或者證明『有開槍的證據全部都是假的』
台灣這邊,現在319再度被拿出來討論
槍擊案是真的,問題是死無對證
人都死了,要推翻現有的結論同樣難上萬分

在我的觀念中
推翻別人的結論困難
也沒有必要去推翻
想知道事實的人會極盡方法去找
不想知道的,自然會尋找自己想知道的瞭解
這只是方法層面的問題
至於真相,就連處在現場的人都不一定能理解


請不用費心說服妳的同學
他們心中也有相信的事物
沒有一樣證據能完整說服人
更何況是經過這麼久的事情
隨著時間過去,真相越來越遙遠
2008-04-22 07:56:14
阳光依旧
以前也相信当晚在广场开了枪,台视的宣传实在是太出色了,后来有机会去了下西班牙,看了他们的纪录片相信没开了。
有几个西国的记者当时一直在场,录下了资料,但是包括台视在内嘚媒体都不予采录,意识形态不同么呵呵。
听说直到现在西方世界还只有西班牙不骂大陆的。
2008-05-11 11:43:48
华人
这个大陆同学应该是共党吧!请滚回欧洲老家去,中国是炎黄子孙的中国,跟马列主义没有关系!我们迟早会回到我们的故土.为我们大陆乡亲报仇!
2009-03-07 06:52:59
华人
为什么学生示威要派军队去?为什么人民要求自由民主要被你们镇压? 遭天谴的,欺骗.暴力.一看到这些拿钱的共党网路统战兵就喷火!
2009-03-07 06:59:10
香港人
我們沒有機會和可能看到現場有沒有開槍,但在當夜香港亞洲電視新聞直播,記者們躲在封鎖線範圍外的一天臺上直播,畫面中可見不斷的火光和槍聲,大家只可以猜發生什麼事!?那你說有沒有開槍呢?
2009-03-21 17:44:16
偃岆湮翻ウ..慇慇
慇慇,衄ウ枒蹦涴...湮翻89爛腔岆乾弊堍雄...悝汜腔醴腔翋猁岆砑樓厒笢弊腔鏍翋...猁А陔恓赻蚕..晟蹦赻蚕...
綴懂.楷桯善淉葬拸燴俶..悝汜珩拸燴俶賸...
壽衾淜揤..淩衄..撓カウ腔俶韜憩珨珗眳潔憩羶賸...髒衄菴珨訧蹋...砑猁腔攬衭...跤扂萇赽蚘眊楷陓勘...髒頗菴珨奀潔囀隙腔鉊

gdwcfl@163.com
2009-05-14 14:51:52
大陆jay
有開槍,偶大陆
gdwcfl@163.com 发信 资料
2009-05-14 14:54:55
①剋菈De訫碎
邓小平如果没有调动部队,那么那些10来万的大学生是凭空消失的!! 没有开枪都来滴,他傻逼丫!!!
2012-01-09 21:57:41
①剋菈De訫碎
有从那次天安门大屠杀回来的人口中得知,邓小平确实是腐败的一类!他都算的上是‘伟人’这个称号的!!
2012-01-09 22:05:24
华人
其實在不同的區域,我們接受不同的教育,這些教育或多或少都會受到政治的影響。像在日本,他們竄改教科書,淹沒自己犯下的錯;也從小培育他們的下一代,說我們中國人是不好的……像在台灣,我想台灣人也是從小就被教育:我們大陸人是共黨吧~(從前些的新聞得知,台灣男人娶了一個大陸女人,整天打她、罵她,還說她是共黨)。當然,在大陸也有少部分的電視劇是講內戰時期,也在宣揚我們。
就我個人認為,當年也就是改革開放初,在天安門的學生,他們是剛剛接觸外界,就受到西方思潮的影響,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轉變,熱血方剛,就去靜坐。
也有一些人​​,也藉此事件來“煽風點火”——法輪功,目的只有一個,法輪功組織想中國人都加入他們,反共產黨。手段多得很:在人民幣上印宣傳、在網絡上傳播,將鏈接連他們網站,大肆反共。以下是引用——毀損人民幣丟盡國人臉。李洪志宣傳“法輪功”專盯人民幣,為何不將標語寫到美元、英鎊等外幣上去呢?因為不敢,這恰恰說明他兩面三刀、奴顏媚骨。 “法輪功”在國外,尤其是在美國、澳大利亞等弟子相對較多的國家,從來都不敢越雷池半步,人家說行才敢遊行,讓解散立馬解散。因為還要在人家那混飯吃,而且知道萬一惹惱人家,那就會連窩都沒了。所以不但規規矩矩,還使盡媚外之能,一副善變的無賴嘴臉,丟盡國人臉面。
其實,那有一個政黨建立初期沒有錯誤,不管當年是有開槍也好,沒有開槍也好,現在大陸也是生活過得挺好的,總之,現在就太平。
2012-02-04 01:08: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