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15:36:29|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 愛情 -- 5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淩炘燁僵直地坐在書房裏,全身的神經線緊繃著。
  從蘇菲亞踏進木屋開始,她便經歷了一連串的驚嚇;她實在是嚇壞
了,尹濬浩突然冒出一個貌美如花的“媽媽”,而這個“媽媽”的行徑又如
此令人摸不著頭緒,什麼要跟她談一談“女人家的事”,她會有什麼“女人
家的事”非跟自己談不可呢?
  “炘燁。”蘇菲亞突地毫無預警地喊了她一句。
  “嘎?”不知怎地,她覺得壓力好大。
  “別緊張,我又不會把你給吃了。”就算會,那人也是我兒子,不會
是我;她無害地微笑道。
  “蘇菲亞,你真愛說笑。”她調了調坐姿,藉以穩定自己不安的心情。
“我們……可以開始談你所謂的‘女人家的事’了嗎?”她好似對這五個字
特別敏感。
  “當然可以。”蘇菲亞誇張地拉高聲調,就像很多美國婦人一樣,喜
歡以不同的音量與聲調強調她們對事情的意見。“炘燁,你覺得我們家
濬浩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咦?好熟悉的開場白,她記得自己也曾經用過……
好像是留學前,自己設計童禹恩跟大哥在一起時所用的對白。
  糟糕!蘇菲亞什麼時候把她的“撇步”學了去?!她可別想用這套老掉
牙的方法來對付她喔,畢竟她可以算是開山鼻祖,絕對不能被她所騙,
那多沒面子?!
  “這麼說好了,你覺得他--的外型怎麼樣?”說起這點她就心痛,明
明把兒子生得一副萬人迷的模樣,他卻偏偏把自己搞得像個沒人要的邋
遢鬼似的;唉!他怎?就不會學學他老媽,都快五十歲的女人了,還保
養得像三十幾歲的小女人一樣,他要是有她的一半“愛打扮遺傳”那就好
了。
  提到外型,尹濬浩那副呆呆拙拙的模樣立刻浮現在淩炘燁的眼前,
她皺了皺眉,忍不住輕笑出聲。
  “我的老天爺,看來你的評價也不會高到哪兒去。”蘇菲亞忍不住哀
嚎了。
  為什麼就沒有一個女孩看得上她兒子的內涵哩?他是這麼的優
秀,擁有天才般的頭腦、大學教授的頭銜及近千萬的年收入,這麼好的
條件,卻全都因他不甚起眼的外型及閉塞的個性所蒙蔽,教她這個做媽
的怎能不擔心呢?
  想想他那英俊的老爸,不到二十五歲就把當時正值青春年少、十六
歲的她拐進禮堂,也因此她會有個這麼大的兒子,沒想到他一點都沒有
遺傳到他老爸的風流因數,都三十二歲了還不找個女人、生個孩子給她
玩,沒意思,真夠沒意思的了!
  “蘇菲亞,你誤會了。”淩炘燁斂起笑容,卻斂不起嘴角的笑意。“其
實濬浩沒有你想象的糟,他只是比較不會打扮,不懂得怎麼把自己的優
點表現出來而已。”
  “耶?怎麼說?”經她這麼一說,蘇菲亞頹廢的精神都振作起來了。
  “嗯……這麼說吧。”她想了想,把自己近日來的感覺明白地告知蘇
菲亞。“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其實濬浩的眼睛很迷人,可是他卻用
那副醜醜的黑框眼鏡把它們遮了起來;還有,他的身材也很標準,可
能是因為專心於鑽研程式,又很少與外人接觸,所以他極自然地忽略掉
自己的衣著、裝扮。
  “如果他突然間開竅了,肯拿掉臉上那副不協調的眼鏡,稍微注意
一下外在的衣著及外型,我想他應該是個很能吸引女孩子注意力的男
人。”她毫不隱瞞地將自己的想法攤在蘇菲亞面前,也許是想讓這位頹
喪的母親得到多一點的信心吧!
  “你真的這麼認為嗎?”蘇菲亞的眼睛都發亮了,她終於找到現代版
的女卞和,懂得看清他兒子這塊蒙塵的“和氏璧”,怎能不教她感動且興
奮異常咧?
  “不會錯的啦,蘇菲亞,你要對他有點信心嘛!”淩炘燁不斷地安慰
她。
  “我也是這麼跟他講的,可是他總是不聽。”蘇菲亞的眼睛溜了溜,
一個計劃已然成形。“炘燁,我看他好像挺信任你的,你可不可以幫伯
母這個忙?”
  “啊?”她怎麼又自稱“伯母”了咧?她明明說不喜歡別人這麼叫她的
啊!炘燁都被她搞糊塗了,更不知道該怎?回應才好。“我?”
  “嗯。”蘇菲亞興奮地點點頭;之所以自稱“伯母”,實在是因為那有
點壓迫她的作用,中國人嘛,談起輩分就令人矮了一大截,自然會較不
好意思拒絕長輩的要求,她就是看準這點,才會拿來“壓榨”炘燁。
  “好不好?我已經用盡所有的方法了,可你也看到啦,一點用處都
沒有,所以伯母現在只能指望你了,你幫幫我好不好?”
  “我、我不行啦!”這可不包含在她的工作範疇之內,教她怎能答應?
  “這樣好不好,算你替伯母工作,我依然算薪資給你,就當是你另
外兼一份工好了,行不行?”即使心裏已興奮得快飛上天,蘇菲亞仍裝
作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努力地扮演成一個?兒子擔心得心力交瘁的母
親。
  “蘇菲亞……”美元、良心與理智不斷地在淩炘燁心裏拉鋸著,過了
好半晌,她終於重重地點了頭。

台長: 狑鬼*姬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