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8 21:33:07|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和父親關係極差的時候,我非常討厭父親節。

我不能不表示心意,以免父親計較我們這些做子女的成天偏心向著母親,然而無心的禮物卻又是我所不願意送出的。冷冷淡淡地送出禮物,我相信父親也不會開心,儘管我對他生氣,但我也不願他不開心。

當然,這是在家裡氣氛緊繃的時候。

今年父親節情況似乎還不錯。然而上週回家時,父親卻賭氣似地說:「今年不要買禮物給我了。」他每年都這麼說,我敷衍地恩阿了兩聲,母親還幫腔地說:「人家早就買好了。」「買好了拿去送妳男朋友,還是去送他爸爸。」我突然就氣起來了。雖然沒有頂嘴,可是我確實是不開心的。

一週以來一直擔心,也一直不是很快樂,總覺得為什麼父親老是要說些令人難過的話呢?為什麼不開開心心地接受我們的祝福呢?越想越鑽牛角尖,越不快樂。

在MSN上遇到弟弟,說了情況,還一起加油打氣,希望不管怎樣,用賴皮撒嬌的方式,也不要動氣,送禮不就是要大家開心嚜?

這週回家,送禮物給爸,卻出奇地順利。爸爸呵呵地收下禮物,又帶著一些靦腆說著「囝仔攏無賺錢,真拍賽。」

我好像誤會了什麼。

那天晚上,我反省著我在家中衝突裡看見的父親,和那個呵呵笑,靦腆的爸爸。在父母的夫妻關係以及我、弟弟爸爸的親子關係中,我看到了自己些許的自以為是。

爸,父親節快樂!

台長: 影子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