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8 05:09:23|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遺忘的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我聽著Damon&Naomi的with ghost這張專輯,總想起那天的「葉子」,那天的妳,那是我們最初且神秘的場景配樂,自動開啟。熟悉的公館啊,與師大路接縫起來而自然淵源的公館,習慣迷路而熟悉起來的女書店那一帶,粉白色的公寓與伸出頭來探望路燈的花草,似乎是大安區共同的街道模樣;羅斯福路三段與若干街名的組合地圖,失戀後的我獨自細碎拼湊,靜謐而濃重孤單氣味的大二時代,如同瘋狂地在網路上尋找安慰與連結,兩番同樣陌生而必須的經歷。
那時的妳還住在唐山書店上頭,秋水堂、唐山書店、葉子cafe,這番好叫人驚豔的鄰居們,弄不清究竟是先喜歡上妳那香香暖暖的家,還是先喜歡上這些鄰居;總之,我們約好了見面,在葉子裡頭我挑選了Damon&Naomi,然後在眾多網友之中選了妳。Damon&Naomi的with ghost中有許多迷人的歌曲,適合在無人時刻靜靜傾聽,那從遙遠地方傳來的女聲,純粹的吉他伴奏,唱著輕輕淡淡而又無比神秘的new world,我想那是我當時迫切需要的一種氣氛。我開始迷戀上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公館,妳的電腦中重複撥放著的new world;妳不上班,我也不上學了,我們溫柔接吻,似乎與世隔絕般的,我們與從前、未來全無關聯。
直到現在,我仍很懷念當時那如在堡壘般的戀愛,而我們只是兩個被遺忘的公主。

台長: sweetpiano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