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5 21:32:2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TTLE WOM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字讓我變得孤僻,
卻也為我開啟另一個世界的大門

*****
寒假因為母親大人的暗示
而很少外出

然而現在想想
這也不是壞事:)

在家裡,這單純的空間中
有著平靜心緒的能力

這,正十分適合閱讀

*****
今早剛讀完小婦人

其實以前就讀過,但實在很懷念其中溫暖而細緻的氛圍
所以便再溫習一遍

瑪格、喬、貝絲、艾美這四位可愛的小婦人
都活在我心中

我曾經像瑪格那樣羨慕浮華世界
卻也在夢醒時了解到,物質是多麼輕易地吸引人的目光
而讓人忘卻肩上代表幸福的青鳥

喬!我有喬的正義感,也偶爾有他的瀟灑風度

我好羨慕貝絲的單純可愛,能包容銳利的劍,能吞噬人的火
只要家人陪伴在身邊,就幸福的別無所求了

”不用把自己的優點展露在眾人面前,
只要你擁有那些美德,別人自然會從妳的言行舉止中發現”

當小艾美明白這個道理時,我也真正頓悟
(雖然在讀完小婦人的下午,馬上就犯錯了!)

小婦人,因為有位充滿智慧的母親時時提點
而使她們成熟,擁有美德

而我很希望自己能像長大成人後的艾美一樣
一切談吐舉止都進退得宜
對人做出對適切的對待
也可以擁有一顆良善的心腸

懂得感恩,願意付出

小婦人們,
我好想置身於妳們之中
體驗妳們的喜怒哀樂
成長、學習、分離、掙扎以及最後獲得的幸福

台長: colorful wings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