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1 14:09:06| 人氣37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完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个人,看中了一只表。
他决定买下来时,才知卖剩最后一只。

这余下的一只表面上有一道不怎样明显的花痕。
店员说不细心看是看不见的,他要求因此而减一些价钱,店员拒绝,说还有其他人想要。
他委实很喜欢这只表,知道这款式已停产,最后出了原价买下这只有一道刮痕的表。

那一道痕虽说不明显,但他每次戴上手都看得见,觉得很清楚。
他问过朋友,大家都说不觉,他自己却一直觉得这只表并不完美,愈来愈觉得用足价钱买下是很傻很蠢的事。

正因如此,他甚少戴这原本很喜欢的表,怕在外面遇上有相同款式的人,他们手上的都比自己这只完美。
他还想过只要有人愿意出让一只无花痕的,他会加钱用自己的一只来交换。

一直没有这机会……

这表陪了他今四十年,有次他偶然与做旧表买卖的人谈起,说很介意那小小一道痕。
对方请他拿来看,觉得很惊讶,说这是他见同款表中保存得最好的。
在市场上,象他这只近乎完美的同款表,绝无仅有,应是最值钱的一只表。

他不敢相信,他因为那一道小小花痕介意了近四十年,到头来这只表是最完美的。
因为他介意,不想再有其他缺陷,他从来小心地保管。

人也一样,你一直介意身边那人的小缺点,认为自己不值得为那人付出如此多,别人拥有的,都比你好,或许到最后你才发觉那人在其他人眼中,已是最完美。


******************************************************************

我也曾有过一只特别喜欢的表,是跟朋友在GURNEY PLAZA逛的时候看到的。
不是很特别的表,就是喜欢它的简单……越看越喜欢,自己却不舍得买下。找了个机会带老公去看,(摆明就是要他买给我...哈哈!)老公却说不是很漂亮。

但到最后,还是收到这个“礼物”。(忘记了是结婚周年纪念的礼物还是生日礼物...哈哈哈!)

上文的作者是因为表上有道花痕,所以甚少戴上它;而我是因为担心会在表上加了几道痕,所以也甚少戴上它。小心翼翼的保管着,只有在出席宴会或聚会时才戴上这表。

那知有次要出席朋友孩子满月的宴会时,在要戴上这只表时,一时没拿好让它掉在地上……

~嘶咔~镜片破了!!完了……完了……
穿戴这只表才没十几次,就这样报销了,亏大了……
以后,如果还有机会,能收到喜欢的表,我一定要时常戴着……


*******************************************************************


我有很多“小”缺点,(应该是算“小”的啦,不是“大”的……哈哈!)野蛮,偶尔还瞒不讲理的。做东西是看心情的,有时明明是自己错了,却死到不认错,气到老公呱呱叫!

有朋友对我说,娶到我应该很幸福……(难道他现在不幸福??)
可是我也是觉得如果能嫁给他,应该也会很幸福的呀!(别人的永远都是比较好的??)


也有人对我说,有这样的老公,肯定很幸福……
嗯~~应该算吧!我喜欢做的事情,他都尽量让我去做。(危险的事除外!)
生气时他会在事后跟我讲道理……(心情好时我就认错,心情不好时呢……呵呵!)
我要的东西他都尽量满足我……(可是他要求比我高……难!!)

老公也有很多“小”缺点,可能别人觉得他是个好老公,但只有自己才能了解自己身边的人是个怎样的人……想想自己也好不到那里,(半斤八两啦!)所以,该知足啦!


不要时常拿身边的人跟别人比较,没有人是完美的,也没有人尽是相同的……
好好珍惜所拥有的,你就会觉得幸福了!

台長: sakura
人氣(37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章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鞋的理论

洛凝
老话一句,知足常乐啦。
2008-07-11 18:05:22
逍遥庄主
人,时常有这种毛病。
知足常乐,认同认同!
2008-07-20 13:53:07
小肥羊
说得没错,珍惜身边人啊朋友~
2008-07-22 18:28:34
福建魷魚
40年後,我的表已經比任何的表更完美了~
時間是會改變一切的啊!
2008-08-08 16:21:41
版主回應
时间也会改变想法
当初所想的,如今却不这么想了~~
2008-08-11 11:3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