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0 10:55:03| 人氣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評價的粥品推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著爸爸朋友送的折價卷,
choco
媽帶著我們第一次去吃了「糖朝」~

赫然發現是金庸題的字呢!


這兩年去了香港這麼多趟,
所以沒怎麼想在台灣吃飲茶,
真要說有名的飲茶,台北大概就去過京星(系列)吧?
所以這次來吃糖朝,我自己還蠻開的~


上樓梯有種夜店的感覺XD

跟香港大部分飲茶的地方蠻不相同


當我們還在看菜單的時候旁邊有蒸籠推車推出,

所以先點了兩籠:
海皇燒賣,算是相當有料,裡面的肉不會蒸得過老。
蝦餃:照相的時候已經吃掉一塊了,裡面有整只的蝦,
加上皮很有嚼勁,我自己蠻喜歡~

後來我們又點了



燒味三拼,

裡面有叉燒、油雞、烤鴨。
他們的叉燒不是蜜到硬硬的那種,
肉質偏鬆軟,很好入口。
油雞可以沾油蔥醬、烤鴨則是紫蘇醬,
我自己喜歡油雞勝過烤鴨。不知為何,
這天我吃到的烤鴨一直有種腥味,讓我敬而遠之。
反倒是油雞算是嫩,再搭配後來上的粥一塊吃,很好配飯。



這樣的分量三個人吃蠻剛好的。



及第粥,
照片蠻小,本身算是不小,一個人大概可以喝到兩碗。
我一直都很喜歡廣東粥那種把米熬到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
在香港吃過好幾次都難以忘懷。
我對糖朝的這道粥品算是蠻高評價,
米方面已經合格,裡面的豬肝吃起來竟有種鮮甜而非血味,
有點像在吃粉肝,但又是火侯拿捏極好的感覺!很喜歡~



我們點的普洱,沒有菊普有點可惜,我偏好菊普~呵
普洱第一沖當然比較淡,但是喝到後面又有點太濃了><


甜品:
我只拍到我的,楊枝甘露。
比起香港的,我想大概是就地用台灣食材的關係
芒果超甜XDD 香港喝到的楊枝甘露多少都有點芒果的澀味,
實在不知道這是幸還是不幸XD不過以我螞蟻性格,我還算喜歡這道!

離開前看見好多有名藝人幫糖朝簽名的木桶,
最上面是成龍!
果然還是香港開的店阿XDD

得:
糖朝不算太便宜,我們這樣點大概也破千,
不過是有吃到幾樣覺得蠻不錯的食物,
加上大部分食物都可以共食,所以吃的很盡興。
服務方面則是蠻不錯,都有注意到我打開茶壺的蓋子,
立刻去幫我們添滿水。
反而是裝璜有點昏暗XD然後樓上好像是健身教室的關係
所以吃東西時會忽然有個很大的砰砰聲從天花板傳來,
讓人嚇一跳!

 

文章摘自:糖水潮流

台長: 糖朝
人氣(8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部落客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大推!聚會的好去處
此分類上一篇:熬到看不到米粒的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