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19 23:46:57|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紀錄....好快阿國三了!

成長紀錄.現在已經變成一年一更的狀態.連要找照片來記錄都要找好久!!(有人現在就有偶包...)

時間真的是飛快.明明那天才剛上國中一年級!怎麼真的一轉眼就已經上三年級了~而且下個月就要去畢業旅行了

國中階段是孩子成長的重要時期,身心都正在發生奇妙的變化。尤其是現在的小孩子實在很難理解他們的大腦跟行為,真的要細心觀察孩子的轉變,但偶爾還是讓我很想問:你到底是誰??

畢竟真的跟小時候的呆萌模樣差太多了!只能跟自己說要好好記錄下他們的點點滴滴,留下珍貴的回憶。

今年暑假開始嘉就開始上國三的全科班.意思就是全部的科目一起補!都在同個補習班.優點就是我們不用載來載去.

缺點就是!錢錢一次噴光光.這種就是所謂的全修班+衝刺班!!雖然沒保證上雄中~但反正他就想要補~只能乖乖把錢交出去

其實我是叫他不要補!因為我實在看不出他有多認真!?你問我他成績好嗎?我也說不上來

數學跟英文是不錯!但其他科目就一般般.尤其國語實在....非常差強人意

就是要很努力讀才會有80幾分的那種!!不過真的不能怪他.現在的國語實在不是普通的難啊

老樣子先報告身高體重.身高:181公分.體重72公斤.(不知道明年高一會不會繼續長.突然有點怕怕的)

現在假日能出去玩的次數已經用一隻手計算的狀態.沒時間.然後也不知道該不該安排!因為平日已經補習補到很晚

所以會想說假日就剩一天能休息.也還是很多功課或者講義需要練習寫...

時間就是那麼有限.認真來算其實已經開始倒數.只是我家少爺天天下課還是消夜配Dcard

我就是每天晚上運動回來.然後開始幫少爺準備他的宵夜!!我爸爸如果還在一定會想問"這是誰?是我親生的閨女嗎??"

(上面的照片又是一個DO RA MI FA SO的概念.好可愛啊...)

喜歡打籃球的嘉.八月底時打球扭到腳踝.結果去給醫生拍X光才發現.原來裂了...(登愣)

所以爸爸才剛脫離"氣墊鞋"現在馬上嘉嘉就穿上了.這隻鞋的換腳率真高!!算是花的非常值得

醫生說一定要好好保護好.不然現在還在成長.肌肉跟骨骼的變化會受影響.沒照顧好可能以後骨頭會錯位長歪

所以嘉只能乖乖穿著氣墊鞋去上學!希望孩子的痊癒能快點.因為他不想畢業旅行時還穿著氣墊鞋出門

誰叫你要不小心呢!??(攤手...)

國中階段,孩子的自我意識越來越高.心理也開始發生變化。他們逐漸脫離童年,開始有很多思考及建立自我價值的觀念

希望他平常愛看的老高有給他一些正確的人生觀跟不同的思考模式!學習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

至於"叛逆".我是沒覺得他"叛逆".只是比較有自己的主見!或者喜歡跟我爭辯.當然這不全然是壞事

因為我的觀念也未必一定正確.他有他看事情的角度.我也有我自己的!我們都可以提出意見.只是有時候我認為他是因反對而反對時.....

我就會"懶得理他"!!我會覺得他現在是"腦袋打結"也許明天早上起床~或者再過幾天.他去思考過我們談論的事情~

他會明白我真正的意思(或者用意).畢竟他是孩子~我當下跟他爭.有啥用?

只是我就會說:明天你沒消夜了!!(哈哈這算是情緒勒索的一種嗎?奇怪我不想煮~不行嗎?

現在國中的課業內容比我們以前的複雜和深奧,孩子的學習壓力也逐漸增大。補習班有制定學習計劃,我們只能督促孩子按時完成作業,其他的就...只能靠他自己努力了。

只希望明年來寫高一紀錄時.別太"掉漆"!(明年來這裡開獎...)

嘉的交友及人際關係一直以來都相當良好.我是沒擔心過.但明明就長的很好的他就一直有容貌焦慮症

老是說自己戴著口罩比較好看...直讓我哭笑不得!你現在是國中生.滿臉痘痘當然會這樣啊!

傻孩子~誰國中不是這樣呢?只是過渡期.拜託你專心把心思放在課業上.我會很感謝你~繼續每天晚上端出美味消夜餵食你...

如果真的考不好!我就叫你去洗車打工把補習費賺回來給我....(皮給我繃緊一點你)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寶貝兒子 |
此分類上一篇:紀錄....上國中二年級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