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6 10:28:58| 人氣8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年春節小環島之旅(下)

在位於海拔1800公尺宜蘭的太平山嶺.10點一到.發電機斷掉之後.一片寂靜.其實有點可怕....但翠峰山屋是這翠峰湖附近的唯一住宿點

不過如果是夏天.這時候走出去~肯定能看到滿天星空吧!但我查了一下室外溫度-8度

算了!我躲在室內的棉被裡都還是皮皮挫.現在就算蘇志燮還是車銀優在外面我也不想出去見他...

在又冷又濕的太平山上.我冷到覺得頭腦快扒帶了!心想明天早上會不會直接變成冰棒人呢?

真的是幸好帶了很多暖暖包.基本上可以撐到天亮是沒問題的!經過一個晚上外面下雪的洗禮

早上起床~哇!在群山綠意的山景中.搭上這雪景真是可遇不可求的景觀阿...淺淺的冰霜世界.美的讓人感動.不知道翠峰湖會不會結冰?

早上起床之後在寒冷的翠峰山屋享用了樸實簡單的早餐之後.我們就前往【翠峰湖環山步道】

翠峰湖環山步道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環山步道入口五分鐘處就有個平台可以眺望翠峰湖

加上沿路樹木上佈滿白雪的景色.真的會以為來到國外唷.本來要搭蹦蹦車但天氣不太好.所以我們就留給下次吧

散步完環湖步道之後.我們回去收拾行李.因為我們下一站是"幾米公園"!晚上則入住宜蘭市區

這次宜蘭市區住的是民宿.離東門夜市很近.用走的不用10分鐘就到了!聽說來宜蘭大多逛羅東夜市

但聽民宿老闆說這個夜市美食也相當的多喔!不過過年人潮太多.每一樣都需要排隊排很久

不過真的都非常好吃!完全不踩雷.我們大多都買到之後帶回民宿吃.現場實在擠到沒有位子能吃

最後兩天就留給花蓮跟台東.花蓮先去七星潭.開了好久的車終於到了!結果一下去.天啊那個風超級大.被風吹著走...

所以我們走沒五分鐘就上車了!又去雲山水植物農場.其實之前有來過.只是沒有走很進去裡面參觀

上次去因為小黑蚊多.這次去因為遊覽車多!哈哈還是沒有進去裡面.看樣子是沒有緣分.還是先去填飽肚子比較實在

所以花蓮真的只是"經過".然後我們就來到孰悉的台東.這次台東是住在同事開的民宿(同事已經離職很久)

民宿雖然不走豪華路線.但乾淨舒適.而且過年期間也給我們很便宜可愛的價錢!

也順便敘敘舊~聊聊天.看樣子同事非常享受現在的生活!他說沒有客人的時候就去爬山!真是愜意又健康的活動

開到台東之後.好像也沒甚麼景點是一定要去的!只剩下一定要吃的"臭豆腐"哈哈!!

其實台東真的不少好吃的!來台東也很多次.藍蜻蜓.阿宏炸雞.米苔目都吃過一輪了~~

隔天早上要去最後的景點"三仙台".停好車之後本來就要往裡面走去.結果~老黃一個不小心扭了一下腳

我以為是扭傷.結果~他要再度踏下去地面時.我發現"不對"骨頭怪怪的!才發現"天啊"斷了!!內外側腳踝斷了

我立刻把圍巾拿下來從腳底繞上去把腳盤固定住.叫嘉嘉把老黃背到平地~我趕緊去停車場開車.然後送到最近的醫院拍X光

太可怕了!真的斷了.幸好嘉嘉已經長大了不然~我可能會大哭喔!在成功分院先請醫生打石膏固定部位

然後我打給舅舅請他安排認識的醫生幫排開刀的時間.老黃忍著疼痛一路從台東開回高雄

幸好受傷的是左腳!這就是我驚險萬分的過年之旅了.當然接下來2-3個月我就要開啟"專職小護士"做照護的工作啦!

這就是這次的環島小旅行.就在這驚險萬分中~有驚無險的狀態下結束最後一天的行程!

10天的過年年假真的有放到假!既能回去陪到長輩跟親戚相聚.還能安排台灣的小旅行真的很不錯阿!不過2023年就要補6天的班囉

但這種就是"有好有壞"囉!其實大家已經開始陸續安排出國遊玩了!我的護照已經過期~我得先辦好它!!

我也想要出國玩一下...但我~有~點~懶.....(人家不想排行程~躺地上扭)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87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走走 |
此分類下一篇:閨密結婚囉
此分類上一篇:2023年春節小環島之旅(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