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28 08:00:00| 人氣3,9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朋至遠方來--回台探親囉...

(混血兒就是可愛!這麼可愛的孩子應該要生一打....)

從學校畢業之後.有大學同學繼續聯繫不稀奇.因為也許你們同科系.工作上也許多少能相互問問資訊~交流一下工作上的事情

國中跟高中同學也還可以.因為只要你不搬家般太遠.其實要找到仍然住家裡附近的同學也沒問題!至少我的國中同學都還很熟

但國小同學....有沒有覺得很遙遠!?連國小導師叫什麼都要回想很久吧.而且國小沒記錯的話.每2年就換一個導師...誰能記的住!?

(可愛的BB.因為第一次看到我.所以露出~"你是誰"的疑惑表情!哈哈)

我在國小時有學鋼琴.因為在音樂班"鋼琴是標配"基本款的!班上很多同學都會2種以上的樂器

像我們這種只會鋼琴一樣樂器的都是"去旁邊站".老師不太會想鳥你的!而我上鋼琴的地方就在我家隔壁的隔壁.

而我的鋼琴老師就是我國小同學的媽媽.這位鋼琴老師是"新加坡人".瘦瘦小小的.有點嚴格.就是會拿鉛筆敲你手指頭的那種

我這個同學叫"李采韻".是個很大咧咧的女生.從小就很不一般.很有音樂細胞.嗓門大.脾氣也大

像我們從小被這樣的師長教大.有話不敢說.有脾氣也不敢發.只能回家打妹妹踢小狗出氣但她完全沒在掩飾(真好)

也許因為她是獨生女的關係.所以其實常常來我家按門鈴.我家附近有個小公園.我們都叫它"香菇公園"

我們會一起去公園玩.因為我們是鄰居+同學的關係.其實我們比較熟.但我記得國小畢業之後沒多久.他們家就搬走了

搬走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她.只聽說她爸媽離婚了.而她跟著媽媽回到新加坡去生活了

但偶爾會回台灣找爸爸或親戚.但因為我們沒有彼此的聯繫方式.我也漸漸的淡忘了這個鄰居+國小同學

偶然間一次我FB上跳出一則私訊.本來不想理會.因為一長串英文名字也不知道是誰!?點開一看才發現.是采韻的照片耶!!

然後我們加了彼此好友.才又慢慢聯繫上.她跟媽媽回新加坡後在那邊讀完中學課程.然後就去紐西蘭攻讀大學

也在紐西蘭讀書時認識了現在的老公.(老公是愛爾蘭人.只是旅遊到紐西蘭)就是這麼有緣份.居然出去玩就可以認識"老婆"!

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他們現在居住在美國.目前兩位都是做"生物科技研究工作"(一個研究癌症.一個是小兒麻痺)

某天她傳訊息來說年底回台灣.問我有沒空一起吃飯.相聚一下!我當然開心回她:等你回來囉

要見面前我問她有沒有想念的台灣食物.她說很想吃肉燥飯.肉粽.碗粿跟肉圓.太可愛了!haha都是傳統美食

本來我們想約在餐廳好好吃飯.聊天!但她突然改說:我好想逛夜市.還問我~我們家外面夜市還在嗎??

親愛的~那個八百年前就不在了!如果要逛那個夜市.我們可能要"穿越時空搭時光機"才能回到那個夜市囉!

所以我就想說帶她去逛"瑞豐夜市"反正她都一樣沒逛過!她老公也沒逛過.幸好我挑對了.他們逛的開心~買的滿意~玩的不亦樂乎

最後嬰兒車上不是擺嬰兒.而是逛夜市的戰利品.而且我們從7點一直逛到快11點!好會逛呀(但有一半時間因為路人一直玩嬰兒吧)

因為她的寶貝太可愛了!綠色的眼睛.水汪汪的混血兒在夜市裡太閃亮.每到一個攤位就被店家老闆或路人搭訕.太可愛的缺點就是"寸步難行"

但可愛的小寶貝玩了一整天下來其實有點累了.所以在夜市時已經快沒電.我們逛著逛著她就在媽咪的懷裡睡著了

采韻也能好好的逛街買東西了!衣服.褲子.皮包皮夾.還有不少小孩的衣服!她老公也玩了射氣球跟套圈圈

當然~最開心的就是好好的品嘗了夜市的小吃!滷味.臭豆腐.烤肉.福州炒麵....吃的我們都好撐阿

最後~吃飽喝足之後!小寶貝也充電充飽了.然後我們給彼此一個擁抱.心想著12歲之後分開.居住在地球兩端的我們居然還能再見到彼此

是不是很難得的緣分.也珍惜我們神奇的友情!下次見面不知道會何時?她說上次回來台灣是10年前了.希望有機會能去美國找她玩囉!

(這個頭飾是我送給她的BB的小禮物!戴上去是不是像個"小格格".特別的可愛呢?)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3,92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有感而發的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直到~~我失去了甚麼
此分類上一篇:2022年的國中迷你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