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2 16:56:57| 人氣25,4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2年上半年閱讀

其實2022年上半年又因為疫情的緣故我又閱讀了大量的書籍.因為不能出去溜答玩耍只好窩在家裡看書練功

這次挑的書已經有點快忘記他的內容.不過有些書是朋友老公贈送的.現在寫閱讀心得有點像在"複習"的港覺

第一本是小野的"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我本來以為是我從小看到大的作者"小野".後來才發現跟本不同人啦...難怪我覺得筆風不一樣.原來這個作者是女生

不過這樣的書.我個人是很喜歡的!因為從小我就是很懶散的人.不知道跟星座有沒有關係!(真的很愛牽拖)

但我花了很多時間來看這樣的書.加上長時間的練習之下.我覺得我已經算是很"自律"的人

書中當然提到不少教你如何達到:自律的方法!以及成功的人都是如何運用時間!例如.疫情期間大家只能窩在家裡

但有些人就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吃零食.然後越變越胖.而自律的人則是在家也能找影片來運動鍛鍊身體.身材卻變好了!

其實跟之前另一本書"原子習慣"講的道理都是一樣的!我後來發現~其實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做不做的到才是"關鍵"

不然存錢就是多賺少花!減肥就是少吃多運動這些連國小生都知道的道理誰不懂!?問題是你辦的到嗎?

我覺得自律是什麼?就是你對自己有期待.希望自己越來越好.然後你願意花時間栽培自己過著不斷精進及充實的人生

這本書對我來說是小品.很輕鬆就能讀完的書!裡面也有不少金句喔!很推薦給你看...

第二本: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禮物.作者是沈雅琪老師!又稱:神老師

自己生了3個孩子的沈老師是個溫暖又有包容力的老師.他是個不看孩子成績但重視孩子心靈聲音的好老師

沈老師的小女兒在十個月大就被醫師判定為終身學習遲緩。所以更了解特殊生的辛苦和努力,進而接納和協助孩子

她的文章也讓很多特殊兒的父母及教導特殊生的老師像一盞溫暖的明燈.讓大家有理念的歸屬感.因為那是多需要耐心跟愛心才能好好走這條路

我很佩服這樣的老師!因為當老師的人很多.但願意不看成績.而且花時間了解孩子的困難跟傾聽心靈聲音的老師很少

一個好的老師真的能發掘孩子的天賦.而天生就有缺陷的孩子呢!?他們是否更需要老師的協助及同學間的接納而不是歧視跟霸凌

每個孩子都是珍貴的禮物!你的孩子也是.他一定有他的天賦.等著自己跟父母一起發掘.只要我們給他機會跟時間.等他成長.您說對嗎??

第三本書:人生引路.作者:楊斯棓 醫生

當初我是偶然間在網路上發現一篇文章.一看完那篇文章我就立刻上網借閱這本書

光是這個書名:人生引路!完全大中.因為我總是像個沒有地圖的孩子在人生這條路上"亂走"

雖然朋友都覺得我是個很有想法跟規劃的人!似乎很清楚知道未來該怎麼走.但他們不懂的是.其實我只是一直在""試""

我多麼希望我人生中能有個大哥哥或大姊姊能在我感到困惑時.給我一點建議.給我一點提示.或給我一點方向

所以我那麼努力的借書.看書.就是希望沒有哥哥姐姐的指引下我能從眾多的書籍中找到一點點蛛絲馬跡.

讓我不要在沒有地圖跟GPS的人生中迷路了...

這位也是作者也是醫生的Dr.楊.也是個非常喜歡閱讀的人.也推廣閱讀.他至今累積過100本以上的書籍寫過推薦序.也曾經自費辦演講超過220場

這本書很特別的寫法就是每個單元都在介紹一本書(共28本).然後告訴你這本書作者閱讀時的想法跟感受.我覺得超棒的.是一個"引路明燈"

透過閱讀.我總能覺得人生能多點堅定感~少點困惑.也透過閱讀讓我知道未來人生的方向

當你人生困惑時.你有思考過該怎麼做嗎??你有信心嗎?有把握嗎?找本書來看吧.一定會有收穫的

第四本:我想跟你好好說話

第五本:轉念的力量.作者都是:賴佩霞 老師(也是演員)

賴佩霞老師很久之前是藝人.一個光鮮亮麗的藝人.唱歌.演戲.主持人都有.有離婚一次.後來走入心靈研究及教育之路.

我忘記我是什麼契機發現這兩本書.也忘記是先看哪本的.但看完我想跟你好好說話之後.突然有種:原來我以前都不曾好好說話.的感覺

但這是怎麼來的.其實這也是原生家庭來的!你去觀察孩子.他們怎麼說話!第一.模仿父母.第二.看電視或手機

在我想跟你好好說話中提到:非暴力溝通.心理學家馬歇爾用兩種動物來形容:豺狼和長頸鹿

「豺狼」為暴力語言,領域性、控制欲及攻擊性強,習慣自我防備,凡事總要爭個輸贏;

「長頸鹿」為非暴力語言,有更高廣的視野及高度,還有一顆強大的心,願意聆聽和包容。

我以前就是「豺狼」.現在開始我要練習當「長頸鹿」.

 非暴力溝通的四大步驟觀察、感受 、需要、請求.以後當我們講話跟溝通前就可以透過這4個步驟來練習當「長頸鹿」

最後用詩人魯米的詩來結束這本好書:昨日的我聰明,所以我想改變世界。今日的我有智慧,所以我正在改變自己。

另一本賴老師的書:轉念的力量

其實我以前聽到人家建議我轉念.我都會覺得...我聽你在放屁!轉什麼念.我現在就是生氣

要轉你不會自己轉!?為什麼要我轉?

但賴佩霞老師經歷了婚變之後.領悟到大部分的人用著慣性的思維模式在過生活.侷限了自己跟別人的想法

在這本書中他用了一些方法教我們如何轉念的去思考問題."四個提問.一個反轉"透過這個方法去找出一些深埋在我們潛意識內的想法.並思考為什麼我們會有這樣的念頭呢!?

你會常跟內心的自己對話嗎?我會...現在偶爾我遇到問題時.我不會像以前那樣直接的回話

我會跟自己說:等一下!!你現在想說什麼?為什麼有這個念頭?這個想法是真的嗎?

身在這個傳統的社會底下.我們被很多"應該"給綑綁著!其實~沒有那麼多應該~就沒有那麼多束縛跟限制

大腦喜歡"習慣"它會很習慣的遇到一樣的事情時跳出一個最快速反應的想法.然後我們去做.因為這樣最省力

人們也不喜歡跟自己本來習慣"不一樣"的東西!例如你習慣早上起床才洗澡.但我習慣晚上睡前洗澡!

不過.光是想到睡前不洗乾淨就上床睡覺.是不是就讓你感到不舒服了.但要怎麼放下你大腦裡的那些"應該"

那就要透過賴老師的方式來轉念了.我們不可能對世界或別人沒有任何意見,但最起碼要學會自己善待自己。我們因為轉念而擁有選擇,因為選擇而心靈自由,因為自由而感到幸福。幸福才是我們的目標,而轉念只是方法。

轉念.並不容易.但還是可以透過練習來達成.只要你願意...一定可以學會用不同角度跟視角看待事物

第六本書是:45歲學存股.股利年領200萬.作者:謝士英

如果我說我28歲就開始想退休金的事.你相信嗎?不要懷疑.我真的28歲就開始問公司的姐姐

她們是怎麼儲蓄跟用什麼方法存下退休之後需要的錢?又需要準備多少才夠呢?

而這位大學教授謝士英老師在45歲時開始存股.其實有點晚.不過重點是之前他有好好儲蓄

謝老師用本金220萬.投入他研究很久的"好股票"然後.用種咖啡豆的道理來經營股票.每年等領"股利"(咖啡果實)

其實還沒有研究股票之前我本人是很排斥玩股票.後來慢慢看書之後終於"比較不怕"也比較能接受用股票投資的方法

現在開始就是很認真的存錢.然後買股票.希望有天我也能跟老師一樣年領200萬股利!

然後就能脫離可怕的公司了....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25,40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興趣:cook/book/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小廚娘又來上菜-請叫我"黃培梅"
此分類上一篇:拜疫情之下之甄甄廚娘復出

訪客
最誠信 最優質 最火速
最好玩的全球娛樂城
別猶豫了 來玩就知道!!!
⚡️跳槽金送您20%⚡️
⚡️新會員禮包買千送千 ⚡️二儲再送您300
⚡️SUPER體育 投注首單 50%保險返還

體育.百家.老虎機.捕魚
趕快➕賴 LINE : @222ctydr
🔥 https://www.gbet123.com
2022-08-13 11:1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