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07 16:44:32| 人氣1,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州+上海6日(day4)

行程很快的來到第4天了!!
雖然有點不捨得離開蘇州.但是~好像也沒啥可以去的
聽說現在很紅的是金雞湖.不過!!有人就是不想去
不然我們就把這個景點留給"下次"

今天一早醒來.整理好行李.派黃先生去樓下糊塗生煎買了生煎包吃完之後

就立馬去蘇州火車站.因為我們要搭高鐵去上海囉!!!

霸特~~事情哪能那麼順利!!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哪裡是買高鐵票的窗口後

排了長長的隊伍.然後得到的答案是:上午都沒有到上海的高鐵票了!!  (登愣)

是的!沒錯~不過沒關係.反正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

所以我們就改買火車票”.時間上也還好.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

反正再怎麼樣也比搭大巴”得花2個半小時來的有效率太~~~多了!


只不過~
我忘記把誤點這件事給算上了!!本來11:00火車最後11:24才開

所以本來11:50就能到.結果拖到快12:30才到上海火車站
只是這部火車太酷了.它是從拉薩開過來的.終點站是:上海.
而且我搭上火車時.本來還覺得納悶.為何有人在火車上掃地.
還拿著黑色大垃圾袋在裝.不能等我們下站再慢慢地清理打掃嗎??
後來才知道這部火車已經連續開了3天的時間.所以~滿車的垃圾阿!!

而且!我還更不爽的是.我們明明都是買坐票.但是上了火車都沒有位子
大家都亂坐~或者說它們都買"站票"然後霸佔著位子坐!!
你說這樣~~對嗎???所以我就發揮了我虎姑婆的本領.叫那些佔著位子的人
你~~給~~我~~起~~來!!!這是我的位子(手持票根)
真是很討厭!!

到了上海後.我們立馬就搭地鐵.到我們晚上住宿的地點放行李
不然我們拎著三個行李箱.實在很麻煩!!
幸好住宿地點離地鐵5分鐘就到了.所以放完行李就馬上跟娃娃集合
我們約娃娃在一間"查餐廳"一起吃午餐!!(希望沒讓他等太久)
吃完之後~我們就去逛街了!!第一站:田子坊

(滿滿的大陸國旗)

這邊好像很多外國人會來逛街~我們看到很多日本人跟聽到很多國家語言.
逛完這裡後其實也就累了!!然後當然找了間能坐下來休息跟聊天的地方.
因為晚上還要去逛外灘!!


記得很多年前我來的時候~眼前這片外灘的高樓還沒有那麼多!!
但是這次來的時候.已經滿滿都是燈光亮眼的高樓大廈.都快擠不下了~
往前這180度的景象~跟後面的和平飯店.相襯之下!!
果然真是很美~(後面的飯店好像也越蓋越多了)
逛完外攤看到東方明珠後~肚子也餓了.晚上就吃娃娃推薦的"烤魚"
本來以為烤魚應該就是包著錫箔紙~用火烤來吃!
想不到~不是的!!這盤烤魚好大~好香~而且沒有甚麼刺.
可惜的是~因為娃娃跟嘉嘉不吃辣.不然我們好想挑"麻辣"口味

因為~隔壁的聞起來好香~我的筷子差點點要夾到隔壁桌去了!!!
好啦!吃飽喝足後.就帶著娃回我們住宿的地方聊天了~順路還買了
水果及酸味魚回家當消夜!!哈哈好像沒把肚皮撐破不甘心似的~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出國遊玩 |
此分類下一篇:蘇州+上海6日(day5-6))
此分類上一篇:蘇州+上海6日(day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