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8 16:11:22| 人氣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自虐狂




有一次跟朋友聊天時.他說我有自虐狂.突然我心頭一驚!!真的嗎!??

事後我想想.真的耶!!(開心個什麼勁.北七甄...)

至於他為什麼會這麼說呢!?他舉了幾個例子跟我說~

因為我以前學生時~就不乖乖的只當學生.然後呢~忙著打工!!

自以為打工跟學業一定可以兼具!!但是兼具的下場就是"肩膀又酸又累"

又因為年輕時愛玩~早上讀書.晚上打工~假日打工完又要跟朋友玩耍.

常常把自己累的像條狗.但是我還是堅持"學生時就是要努力玩"

只是當時年輕有體力.現在~當然就不行~偶爾失眠或熬個夜隔天上班都

要用爬的去!!眼睛張不開.腦袋也不靈光!

結婚後的我也是~忙上班.忙小孩.忙娘家.忙婆家.還有朋友聚會.巴拉巴啦的...

然後我還會每天要求自己要運動. 天氣好就去外面慢跑.天氣不好就在家裡

看電腦裡鄭多燕.跟著她跳準沒錯!!睡前也一定要抬腿30分鐘加上空踩腳踏車

沒做的話會有罪惡感.做完才能安心的睡.

每個月也一定去圖書館借書回家看.凡是理財的.或激勵自己的都是我的首選

偶爾也會借些食譜回家看看.搞點新菜色來假裝是"'賢妻良母"

還有每週也一定要敷臉.一個月要臉部去角質.以前剛生完小孩時還會買塑身霜

來擦全身.就怕全身脫光的樣子連自己都唾棄!!

唉~~想想還真累人!!我還有頭髮的保養還沒說.就已經一大篇了!!

只能說當女人好累喔!!要顧這個要顧那個.麻煩死了!!

不過我也只能跟自己說~不要變醜的話就是要這樣拿著鞭子不斷的抽自己ㄚ

雖然真的很累.但是做好時間上的管理的話.基本上還是都可以做到的.

當然~我想對自己的要求是"付出就會有收獲"的.所以投資自己是最好的

上次聽個朋友說.因為她老公是天秤跟我一樣.她說.我真不明白有時候你們

到底在堅持個什麼勁!!莫名的堅持!?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應該是說:我們不喜歡半途而廢的感覺.當我決定去做了.我就會盡最大的努力做好

除非一開始我評估後就知道結果是我再怎麼努力也不會達到的.那我就會"放棄"

不然~我一定是全力以赴的去做.硬撐也會撐完它!!因為"過程也是會學習到東西呀"

人際關係也是.從小到大.我從沒有人際關係上的困擾.因為爸媽教我就是

我們要先對別人好.別人也理應會對我們好!!有付出再談收穫嘛!

但是~工作後.我發現未必是如此.因為有太多人有自私的心.凡事只看到自己

當我們先付出我們的善意後.如果後來別人還是沒有對等的回饋.久了之後

那不平衡的心.或壓抑已久的情緒一旦不願意繼續忍受後.那我就會"放棄"

放棄這個人當我的同事或朋友.我將會用冷默的態度對你.因為那是對我自己的保護

當我不再在乎時.你才不能再傷害我.但通常這個時候我的心已經受傷了....

唉~~也許一輩子也學不會.有時候會很氣餒.想說再也不要對別人好了!

當好人當熱心的同事又怎麼樣!?當真的碰到事情時.是否他們會考慮你的感受

或你的立場!??還是會只顧著自己呢!??我只能說~我的感受是:未必!或"根本沒有"!

好了!離題了.有個女性朋友曾經跟我說.如果我願意.我可以選擇比較好走的路

為什麼我偏偏選了條堅難的路去走!?我知道我可以!但倔強的我"不願意這樣做"

我不想讓別人說我是憑其他的原因得到!我想自豪的說:我現在的一切都是靠自己

努力得來的!雖然辛苦~但是踏實!只是我覺得時間跟事情會讓我成長跟學會柔軟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7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我兒子那麼會吃...是懷孕就知道了!
此分類上一篇:中了"韓劇"的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