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6 07:07:09|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著的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多時候我也很感慨生命,是乎這兩個字詮釋出很多含義!每一個人對生命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今天得知阿桑病逝的消息後,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那首《溫柔的慈悲》 《受了點傷》,仿佛在我耳邊響起,突然發現原來生命有時候真的可短暫了,就像小沈陽說的:眼一睜,眼一閉一天就過去;眼一睜,眼一閉,這輩子就過去了!我們活在世上也就短短數十年呀,試問又有幾君流芳百世呢?又有幾君遺臭萬年呢?我們只不過的芸芸眾生中的一粒,可是生命賦予我們的幾十載我們又怎麼去利用呢?
   
有人說,人活著是一個接力,這個看法我完全贊同,當我們出世的時候。我們已經注定要接受父母的那一棒,當我們逐漸長大時,又要將自己的一棒交給下一代,然後繼續延續下去,可是我們已經老了,能享受的也沒有幾日!這也就是人生的游戲,可是又有誰能逃得了呢?
      


曾經有人問我:人為什麼活著?我突然戛然而止,想了許久回答了朋友:為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活著!朋友笑著說:你覺得你做到了嗎? 我突然感覺說這話的時候沒有經過心呀!原來我們都被忙碌的社會忽視了感情,當我們某一天回頭時,卻發現身邊很多的感情都被自己冷落了,原來口是心非真的是人的本性,或者是忙碌的借口嗎?
      

當我在上班的時間寫下這個故事時,感覺壓力好大呀,是乎生命也不只是為了拼命的賺錢,還是要努力的去爭取身邊的所有人,看著亮的個性簽名: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遇到!這句話好深刻呀!原來活著的價值就是這兩句話!
   


很沉重的感慨,原來卻充滿著對生活的另一種渴望!但願我不是今天和明天的一個過客,更不是你回憶錄裡面的一個背影,只希望在活著的每一天裡,我們都好!

台長: 雪小花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好文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臨終值得深思
此分類上一篇:失戀並不痛,痛的是我還愛著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