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9 10:42:12|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詞欣賞:陰天

陰天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周國儀 編曲:周國儀
 
陰天,在不開燈的房間,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情究竟是精神鴉片,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煙,氳成一灘光圈,和他的照片就放在手邊,傻傻兩個人,笑的多甜。
 
開始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都以為熱情它永不會滅,
除了激情褪去後的那一點點倦。
 
也真的貪得無饜,活該應了誰說過的不知檢點,
總之那幾年,感性贏了理性那一面。
 
陰天,在不開燈的房間,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恨情慾裡的疑點、盲點,呼之欲出,那麼明顯。
 
女孩,通通讓到一邊,這歌裡的細微末節就算都體驗,若想真明白,真要好幾年。
回想那一天,喧鬧的喜宴,耳邊響起的究竟是序曲,或完結篇?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
感情說穿了,一人掙脫的,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
總之那幾年,你們兩個沒有緣。

 
天黑黑
 
作詞:廖瑩如 Apnl 作曲:李偲菘
 
我的小時候,吵鬧任性的時候,我的外婆,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老老的歌安慰我,那首歌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欲下雨;天黑黑,黑黑。
 
離開小時候,有了自已的生活,新鮮的歌,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無法控制的時候我忘記,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欲下雨;天黑黑,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被誤解被騙,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讓人覺得不滿足,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我又想起那首歌,突然期待,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我相信,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好想回家去。天黑黑,欲下雨;天黑黑,黑黑。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作詞:鄔裕康 作曲:郭子 編曲:李柏傑
 
我知道這樣不好,也知道你的愛只能那麼少,
我只有不停的要,要到你想逃。
 
淚濕的枕頭曬乾就好,眼淚在你的心裡只是無理取鬧,
依偎在你身後,是我一輩子的驕傲。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我不要你的呵護,你的玫瑰,只要你好好久久愛我一遍。
就算虛榮也好,貪心也好;哪個女人對愛不自私?不奢望?
 
我不要你的承諾,不要你的永遠,只要你真真切切愛我一遍。
就算虛榮也好,貪心也好;最怕你把沈默,當做對我的回答。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用心良苦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妳的臉有幾分憔悴,妳的眼有殘留的淚,妳的唇美麗中有疲憊。
我用去整夜的時間,想分辨在妳我之間,到底誰會愛誰多—點?
 
我寧願看著妳,睡得如此沉靜,勝過妳醒時決裂般無情。
 
妳說妳,想要逃,偏偏註定要落腳;情滅了,愛熄了,剩下空心要不要?
春已走,花又落,用心良苦卻成空;我的痛,怎麼形容?一生愛,錯放妳的手。
 
我的痛,怎麼形容?一生愛,錯放妳的手。

 
殘酷月光
 
作詞:向月娥 作曲:陳小霞
 
讓我愛你,然後把我拋棄,我只要出發,不要目的。
我會一直想你,忘記了呼吸,孤獨到底,讓我昏迷。
 
如果恨你,就能不忘記你,所有的面目,我都不抗拒。
如果不夠悲傷,就無法飛翔,可沒有夢想,何必遠方?
 
我一直都在流浪,可我不曾見過海洋,我以為的遺忘,原來躺在你手上。
我努力微笑堅強,寂寞築成一道圍牆,也敵不過夜裡,最溫柔的月光。
 

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如果我能看得見,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就在我眼前。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編曲:鍾興民
 
謝謝你曾經愛我,當我同樣被遺忘在黃昏之中,
現在我才知道,當初你有多傷痛。
謝謝你曾經愛我,那是當我真正愛過了以後,
現在我才知道,當初你有多難過。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你的付出,我曾不明瞭;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現在我什麼也不想說。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如果現在你遇見落寞的我,
請給我一個擁抱,不要拒絕我。
 
謝謝你曾經愛我,種種傷心的往事,已不堪訴說。
如果不願想起,也不為了隱藏過錯。
謝謝你曾經愛我,這相同的情感可會再獲得?
現在我才知道,我是如何被愛過。
 
謝謝你曾經愛我,你的付出,我曾不明瞭,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現在我什麼也不想說。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如果你現在遇見哭泣的我,
請給我一個微笑,不要安慰我……。
 

台長: 張真橙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