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6 12:23:39|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廊的悲歌

那時間彷彿靜止下來了,這是校園裡的一角,靜僻得已遭人遺忘,光陰的飛逝,不會有人再去注意。可惜這長長的走廊,並不如其他地方一樣幸運,聽不見少年們的歡笑,嘈雜的叫囂,除了寧靜以外,只有偶爾,有風聲呼呼地迴響著,還有那隨風播送的-我的悲歌。

幾間空蕩蕩的教室,飛著垃圾的地板,是長廊的特色。我已忘記什麼時候開始的,這長廊還是被人遺棄了,如同我一樣。我倆都是那樣的沉默,我相信長廊是能體會的,他應知道什麼叫孤獨的滋味,因為我正和他彼此分享。他應知道什麼叫多愁善感,因為我正如淒如訴地歌唱著。

我總是愛自由,但沒有人能原諒我的任性。我總是愛沉靜,但沒有人能了解我的樂趣。我總是愛真實,但沒有人能欣賞我的率直。我總是愛歌唱,但沒有人願聆聽我的深情。

直到我找到了你-長廊。

我相信長廊你是懂得,雖然你總是不發一言,但無言是最刻骨銘心的情意,勝過千言萬語。你總是安詳的沉思,多了我一人你應該不會在意,我學著長廊。

我看見我以前沒看見過的,也聽見我以前沒聽見過的。我從不知道午後陽光的溫暖,早晨空氣的新鮮。佇立,才知道灼灼冬陽與庭草的萋萋,樹也亭亭玉立,任鳥兒在我耳畔低語,風韻松濤是如此醉人。用我一顆無比單純的心,年少純潔的靈魂,我感受到了天的呼吸,大地的脈膊。

我終於開始適應,換作我已遺忘了人群。才找到最真的小小幸福,滋潤我的生命。

我不用忙著附和別人,矯情的讚美,熱烈的批評。不用勞心別人的看法,別人的命令。不須再隱藏自己,修飾自己。我已找到我的自由,我的安靜,我的真實。哦!還有,我找到了一首我的歌。

解脫了,我找回了我自己。

我想,我是真的很快樂。

我可以盡情的歌唱,大聲地哼歌了。

只是不知為什麼,唱出了滾滾的淚水。

我想我還是要有個人陪,我仍然很悲哀。

多麼矛盾啊!喜與憂交織著,溶在我的歌聲裡,竟唱出了一段段的悲歌來了。

如果說,人是世上的過客,知己不存在這個世上,那麼這種悲哀,是否只有我感受到了?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也許渴望了解是一種奢求,但在交會之間,或許還能有那麼一點吧!

我微笑著,漫步在長廊上,唱著那首悲歌……。


台長: 張真橙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