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05 16:49:46|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說說我一個同學的故事。

早上一進實驗室,桌上放著他從金門寄來的貢糖。臉上還是出現了驚喜的表情,縱使他上禮拜已先打過電話來告知
。滿滿一箱耶,真不知花了他多少錢。

跟他開始熟起來其實在大三,而且還是因為那群大三才轉進來的轉學生的緣故。

起先他是喜歡我們班的轉學生a,沒想到最後卻愛上了夜間部跟a很好的b,進一步成了男女朋友。因為跟a還不錯的我,也因此慢慢認識了他和他的故事。

他跟b很好,起碼在那個時候。
他對b也很好,我相信到現在還是。
記得以前他會送b回家,在夜間部結束過了九點的最後一堂課之後,他會陪著b從基隆坐台汽回新店,然後有錢的話就找間hotel過夜,沒錢的話就在公園的長椅上窩一晚,早上再頂著一顆混沌腦袋、一雙無神眼睛、一張鬍渣微微的臉,去接他心愛的人,然後一起坐上搖搖晃晃的車來上學。

這當然只是他對b表達愛意的許多舉動之一。後來也知道他特地去辦卡,只為了買一條好像上萬的珍珠項鍊給b,然後那個卡費,他好像還了一年多才還清吧。

其實b不愛他,大家一直都這麼覺得,只是因為他對b的深情,大家也不好說破。果然畢業後沒多久,就聽到他們分手的消息,這時候b好像準備要出國,而他,
還在念大五,也在基隆夜市裡打著極耗體力卻又薪資微薄的工,為了自己的生活費也為那尚未付清的卡費。

大五下學期,有一天在學校門口碰見他,他跟我說他的無力,說他不想念了,想休學去當兵,沒有動力...我當然不停勸他,畢竟只剩一科要補修學分了,畢竟都大五下學期了,畢竟都撐了將近五年了...

再來就是某天的下午,在書店閒逛的我突然接到他的電話,電話那頭他說他今天休假所以打個電話問候我,這才知道,他還是休學去當兵了,再一問,被分配邊疆,他在金門當兵。

現在他過的好不好?我不知道。
跟他畢竟交集不深,但是只要想起他,我總忍不住叨叨絮絮的跟人說起他的故事。這是一個沒有自己的故事。

祝福他了。希望他真的快樂。

台長: joe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