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05:36:00| 人氣1,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帥和好養沒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哎啊!小查真是百看不厭的小可愛,妳每天和他混在一起,心情一定既愉快又開心的。嘿嘿!有帥子萬事足矣。」

每回聽到這樣的褒讚,我總是尷尬的不知該作何反應是好。

「吚.哦.唵──是...是啊!」最後我總是選擇把真話嚥下去,擠出幾聲乾笑,並掛上欣然同意的表情。

這話有點游離在灰色地帶似是而非的意味。

小查帥,是我誓死都會捍衛的真理(啊!請別來踢館,台名不都已經明白宣示這是純粹愛現台了咩)可是帥和好養之間,應該沒有絕對的關係吧!打個通俗點的比譬,就如同最史上無敵超級俊朗飄逸的偶像,在四下無人的時候,和所有凡夫俗子一樣,也得進行著檯面上講起來不怎高尚的發洩和解放。小查耍起性子像小無賴,頑固起來像頭蠻牛,發起潑來六親不認。而我,每每總像隻被逼迫的節節敗退至牆角,瀕臨盛怒崩潰邊緣的困獸。

可是奇怪的是,上一刻還在轉著該不該爆發的念頭,下一秒已然毫無招架之力的棄甲投降。

只因為他用著令人為之酥軟的童稚口音說了句:「媽媽,我好愛妳!」

只因為他不知風雨欲來,猶自對我展開那盛放的無邪笑顏,就像向日葵花對太陽毫不保留的仰望和眷戀。

只因為他那完全信任毫無保留的紮實擁抱。

只因為他突出其來在我臉上灑下,像雨點般綿密的輕啄。

真因為小查帥嗎?我想不盡然。

每一個孩子都潛藏著神祕巨大無堅不摧的迷幻力量,足以緩解父母在為其服侍勞役漫漫過程中的不耐不適,有時甚至可以更一步癱瘓為人父母神智,使其堅定不移的信仰著,孩子的憨嗔啼鬧顛,一切的一切都是上天的恩賜,除了心悅誠服的照單全收外別無他法。

帥和好養沒有絕對的關係,愛才是主宰乾坤的關鍵,至少我是這麼認為著。


圖文:Min

台長: 小查媽
人氣(1,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