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15:54:48|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受開放區(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声音 VOL.99 03年6月


“我自己并不喜欢自己的声音,看见自己上电视时那家伙讲话的声音给我造成的打击至今还记忆犹新:“我的声音竟然是这样的?!”它好象是从脖子里发出来一样,一听就觉得痒得难受。今天也是,凑巧在录影棚看了《爱情白皮书》的带子,里面只有我自己的声音怎么也听不下去。还有我平时做的广播节目,在车声要是不小心听到我会立即换频道,就是有种让人烦躁的感觉。”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人的声音通过电子媒介传递后,譬如电话里、广播里、电视里出现的声音,真的会变,和自己平时的声音完全不同。有些人的声音这样一变之后,会变得非常好听,很粘很懦;而有些人的声音变了之后,则会让自己觉得很怪,严重的就如这位笨拓同志了,会觉得深受打击^^。非常荣幸的是,这一点我和拓哉非常像,也属于那种备受打击型的^^,我简直不敢听录下来的自己的声音,电话里的声音也是这样,那是我的声音吗,太难听了,有这样的感觉(笑)。听见过拓哉的人说过,拓哉本人的声音和我们平时听到的确实有很大不同,更低沉,更磁性,所以怪不得他会受不了他在wus里那高八度的声音,而想要赶快换频道吧(笑)。


“但是丝毫没有感情完全假装出来的声音我就不喜欢了。比如接电话时会突然变声的人我就受不了......”

对那么认真耿直的拓哉来说,一定受不了别人和自己拿腔拿调的说话吧(笑),受不了说谎的声音……这个喜欢原始自然本色的家伙。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体会,确实人在接电话时有时候会不由自主的喜欢变声,起码我有几位朋友就是这样(笑),那是下意识的,突然声音就变的特别甜美、特别懦、嗲起来(笑),这让我这个老是直来直去,不知懦、嗲为何物的人真的非常羡慕呢(笑)。


“….还有我很讨厌电话快挂的时候。我是那种会心里想着“我先挂可以吗?”但最后还是会确认好对方已经挂了然后才挂掉的类型。要是经常打惯电话的人双方的节奏感已经熟悉了,那么电话最后“好的,知道了”“那再见”就没什么问题。如果是“哦!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的人,直到“那再联络吧”后面还长得很哪!“好,失礼了。”“那再见。”“恩,再见”......变成你一句我一句永远说不完了(笑)。”

每次看到这个地方,都忍不住要笑出来……因为自己平时也经常碰到这种情况,并且对这个问题觉得非常困扰,不知道怎么干脆的说再见结束电话(笑)。对熟人基本没有这个问题,我总是说完再见就砰咚把电话先挂掉……但对于好久不见的人,觉得说完再见自己马上先挂电话终归有点不礼貌,所以说完“再见”后,就等着对方先挂电话,但没想到对方也按兵不动,呵呵,自己就只好再来一句“那有空再经常联系”…“那今天就先这样吧”….呵呵呵,就着样没完没了下去……


“虽然我讨厌日常生活里假装的声音,但是作为一种创作手段制造出来的声音我十分感兴趣哦。最近不管是日本的还是海外的动画电影我都看了很多,很想知道“他们是用什么方法来用声音演戏呢?”象《怪物公司》、《冰河世纪》第一遍我会看原版,第二遍就会看配音版。声优果然不愧是从专门学校出来的很厉害呢!在最后的字幕里除了声优演员,如果还有认识的演员艺人的名字更加会“哦!!!”地兴奋起来。如果我也能到现场体验一下多好啊,一定会一边烦恼“不知道该发怎么样的声音才好呢”一边心里通通跳着开心地期待。这绝对是我现在想做的事情之一。”

重读这段文字的时候,就不禁想起howl,原来拓哉对配音这项工作垂涎已久,老早就列入他最想做的事情之一了,现在他终于得偿所愿了^^。可以想象他在拿到带子的时候,在配音室工作的时候,一定是无比的激动、愉快和兴奋吧,像终于得到了期盼已久的圣诞礼物的小朋友….能把工作当成享受来做,这样的状态真是让人羡慕又嫉妒。从别处看来的消息说,拓哉用了3小时半配完了四卷带子,总共要配7卷带子……


“细想想LIVE里我们是作为发出声音的一方,可同时也是接收大家声音一方呢。5万人一起叫喊的话,当然不可能听清每一个人叫的内容,但心情却会实实在在地通过声音传递到我们这里,那一瞬间我就会象鸡皮疙瘩遍满全身那样地感动哦。大声的声援会让人紧张,有趣的事,化解紧张的也正是这样的声援。就算体力上很辛苦也会想着“只要你们还能发出这么巨大的声音,我也一定会做下去!”一成不变的地用好强好胜的心来支持自己,成为加油努力的源头。”

声音和声音是互动的,发出声音的一方,只有得到反馈的声音,才会有更大的干劲发出更有力的声音吧……舞台上的表演者更是如此,观众喝彩、支持的声音,作品得到认可,就是对那样拼命、辛苦的他们最好的回报,也是继续下去的动力之一……


明白自己的声音
反而能简单地与自己面对面
然后
全力传达出没有谎言的声音


————拓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