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15:53:36|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受開放區(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谎言 vol.44

“很不懂得说谎的我却在演戏,真是很矛盾呢。”

呵呵,这点我不是很赞同你的看法....当表演作为一种职业的时候,那其实就不是说谎....因为,当你在表演的时候,你其实不是你,你是角色....说出那些话语、做出那些表情的,不是你,而是角色,对角色来说就是他自己真实的感受,不是在说谎,呵呵....所以表演不能算说谎....对于表演之外的说谎,拓哉真的是很不擅长呢,呵呵,记得02年笑一笑宣传空星的时候,拓哉和深津绘理两个笨蛋,呵呵,装的太不像了....所以被选择率都是0....

“从小,父母就很彻底的教导我「不能给人添麻烦」、「不能说谎」 这两点。「只要坚守这两点,其它要做什么都可以」。所以,不知不觉中,不能不做到这两点,这种观念就深入脑海了。”

呵呵,木村家的两条经典家训........

“站在常被女孩子追逐尖叫的立场上,我也是一本初衷的会 说「我是有女朋友的。」几年前,SMAP的武道馆演唱会时,被问到「是处男吗?」 当时我的回答是:「不可能吧?」”

经典...厉害...佩服...呵呵....

“平常也是,在路上走时,常有人跟我要求「一起拍张照好吗?」有时我会说「好啊!」很愉快的和人合照,但也有时会说「对不起」而拒绝他。没什么特别理由,不想的时候就是不想。有人也会说我『真意外,好冷漠』我只是不想对自己的感觉说谎,并不是刻意装酷,只是把它当作很普通的一件事罢了。想做时我会尽量的去做,但讨厌的事就是讨厌。上电视时也是一样,若不是很真心的想和我交流的人我就不跟他说话……不会因为是电视就勉强的笑或是勉强让人笑。一如平常,若是真的觉得有趣时才笑就可以了。当然,有些琐碎的小事,也常会想胡说一下就好了,但我很不在行,马上就会被揭穿。是不是表情会表现出来呢?我自己也不晓得。真的,完全不行。”

呵呵,看这段文字的时候,觉得拓哉真是“言行一致”啊,呵呵,臭脸拓果然名不虚传...不管对什么人...不管是什么场合...都不愿意说谎,不愿掩饰自己的真实感受...心里的喜怒哀乐都通过表情显露无疑...你真的是不喜欢说谎,也不善于说谎...所以,一直忘不了01年美女与野兽中,那个谁最会说谎的评选项目中,你的投票数竟然是第一的时候,你脸上的表情...你的心里真的是五味杂全吧...最讨厌说谎的你竟然被认为最会说谎...

这样不喜欢、不擅长说谎的性格真的会很吃亏,生存的会困难很多...所以有的时候真的很佩服你,但也很可怜你...如果你能圆滑一点、虚伪一点,或许你会过得好一些,或许你的事业会走的顺很多...尽管如此,还是喜欢看到那个不说谎的拓哉...而且,在从不说谎、如此耿直的情况下,还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大概真的是只有你才能做到了...所以又很羡慕...其实,我也很不喜欢说谎,也很不擅长说谎。。。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想虚伪一点的时候,想拍拍别人马屁的时候,都觉得很心虚,说不出口...总想着,这话别人肯定一听就知道是假的,所以他听了之后说不定不会高兴还会对我很反感...这样一想,就啥也说不出来了...呵呵,其实,以自己的体会来说,当别人对我说虚伪的恭维话时,老实说,虽然一听就知道是假话,但不管是不是会高兴,至少生气反感是肯定不会的^_^...所以,虚伪、恭维真的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真是的人际关系的法宝...虽然道理很明白,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做不到...所以,有些时候,我都真的怀疑自己再这样下去,是否具备在这个社会上继续混下去的能力...嘻嘻,真想去参加一个说谎培训班的说...


“(前面一些内容说到美国的一个实验节目中,医生说有时候说谎并不是坏事,是为了维持圆滑的人际关系而有的正常意识)...说谎,是一件很累的事。但是我看了这个之后,也让我想到虽然谎言本身只是一个不好的事,但偶尔好象也有说谎的必要。但是,为了周围的状况,我自己是否能够很顺利的说谎?我还是照旧没什么自信。”

呵呵,这样的想法和我真的是一模一样。说谎肯定是非常必要的,这我很清楚...但关键是,我是否能够让自己很顺利的很自然的说谎,我是完全的没有自信...

“对我而言,说谎,就像是小时候讨厌的青菜一样。
若是不吃的话是对自己的身体不好的。”

————拓哉


说谎这道菜,不吃会营养不良;但问题是,怎样才能把它顺利的吃下去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