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00:26:03| 人氣1,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憂同人)畢業旅行???(一)---by devil(梵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從來不曉得,原來愛情,也可以以這種方式開始……

今天的蒼風寮,依舊是雞犬不寧…不,依舊是歡笑聲滿滿、熱鬧非凡哪……

砰!無辜的宿舍門板被狠狠地一腳踹開,與牆壁做第N度的親密接觸,發出漫天震響的哀鳴聲。

正在替愛貂小櫻花擬定暑期減肥作戰計劃的鈴木有朋,第N度在心裡哀悼自己的霉運。

光是這個月,向宿舍長怜一報賬的門板修理費,就不知令鈴木有朋的荷包消瘦多少。雖說肇事者是傳說中美麗的宿舍長的親弟弟,但怜一這披著天使媚惑外表卻十足惡魔本質的心眼,任有朋好說歹說,也只肯答應挪用公費一次,其餘的修理費,他有種就自個兒找清嶺討去(那破例的一次,還是善良的奧野學長暗地裡助他一把。有朋總是有種奇特的感覺,善也與怜一學長很像是馴獸師與外表乖巧卻一肚子壞水的野獸。)

野獸?思及此,有朋不禁一陣顫慄,要是讓怜一知道自己的想法,不被活生生剝下一層皮才怪。

衝著怜一瞧不起人的回覆,鈴木有朋,自詡為百分百的男子漢,發誓今晚一定要鼓起勇氣,向清嶺提出『嚴正的警告』。

放下手邊的工作,有朋深吸口氣,吶吶道:「那個…清嶺,可不可以請你…」進行至一半的話語,卻在轉頭接觸清嶺惡霸似的眼神瞬間,消音。

「怎樣?」煩!他不在這兒?遍尋不著要找的人影,保阪清嶺不耐的語氣更添幾分火藥味,猛禽般的目光惡劣地掃向一旁瑟縮的有朋,瞳仁灼灼,似乎快噴出火焰般駭人。

「沒,沒有…」死命地搖頭,可憐的鈴木有朋,第N度當男子漢的計劃失敗了,頹喪之餘,雙手不忘緊抱著小櫻花,彷彿抱著護身符一般。小櫻花蜷在有朋的手心中,隨著有朋發顫不已的雙手,也跟著有規律地上下搖晃著。

「小個子呢?他剛不是來找你?」

「喔…寶看完小櫻花後,就回去了。」

「可惡!」忿憤怒吼後,清嶺咻地一下子不見蹤跡。

「赫!小櫻花不怕,小櫻花不怕…」方才那聲 “可惡”真可媲美雷鳴,把有朋嚇得開始胡言亂語起來,身體也抖得更厲害……

「啊…小櫻花?醒醒啊,小櫻花…嗚…」小櫻花居然被清嶺的吼聲嚇暈了,這令有朋慌張得六神無主,捧著小櫻花在房內猛兜圈。渾然不覺其實小櫻花是因為待在有朋手裡太久,長時間處於上下晃動的狀態而『暈船』了。
* * *

砰!房門再度被踹開,不過這次房間的主人,換成藤縞寶和保阪清嶺。

正半趴在床上看漫畫的寶,睞也不睞後方一眼,想當然爾,會有如此野蠻舉動的,除清嶺外,不作第二人想。話說回來,全蒼風寮的宿舍還真找不出任何一間房間,足夠幸運到免遭清嶺的『特別待遇』。

尤其是寶答應怜一充當代理社長的那一星期,清嶺幾乎是每天準時『問候』每一間房。據他本人的說法,那是因為他已習慣抱著抱枕睡覺(抱枕當然是指寶)。若是一天不摟著抱枕,那夜他一定會失眠,而且還會受到噩夢侵擾。而若是他睡眠不充分,隔日他的脾氣會格外暴躁,格外難以控制……

光憑以上幾點理由,便足以令蒼風寮的宿員們趕在熄燈前,自動將寶快遞回他自己的房間,免得遭受池魚之殃。此外,自從蒼風寮傳說中高貴又美麗的宿舍長柏木怜一宣佈,不會將公費浪費在保阪清嶺造成的『傑作』上後,宿員們更是謹守『必得在午夜12點以前確定將寶送回宿舍』的鐵條,更明哲保身一點,就是別讓他有機會走進閨房。

寶不會在12點過後變回邋塌的灰姑娘,但是清嶺會化身為神經錯亂的王子,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可以說,鈴木有朋今晚的災難,便是源自於『不守規矩』,再加上,抗拒不了可愛迷人的寶的笑顏,讓他步入房間。

「清嶺,你看,這本漫畫好好笑,哈…這男主角太白痴了點……」儘管踹門聲震耳欲聾,寶仍是興致未減地繼續埋首於漫畫堆中。今晚他打算開夜車,一口氣將30本漫畫拼完。

孰料,趴臥於床舖上的身子忽然被輕柔地抱起,鈍感的他,面對漂浮半空的窘態,甚至還來不及做出反應,旋即又被重重地摔回柔軟床墊上,前後相隔不過數秒。

直到意識到自己遭受的無理對待,藤縞寶才自恍神中清醒過來。翻正身子,直視來勢洶洶的罪魁,喝道:「你發什麼神經啊?」

邊說邊抬起白皙的腿,招呼不打一聲地往清嶺結實的腹上回敬一記,卻讓清嶺捷足先登地靈巧閃過,更趁勢以偌大的身形差距,好似泰山壓頂般,將寶緊密地壓回床上。

許是相處久了的緣故,寶一反平素的遲鈍,敏銳地嗅出清嶺的不對勁。推推他健碩的身軀,粗聲道:「說吧,我是又哪裡惹到你了?」

五分鐘過去,依舊得不到對方的回覆,藤縞寶按奈不住額際狂浮的青筋,配合直線上升的怒火,使出畢生最大氣力,推開清嶺,劈頭就罵:「你真是有夠悶騷的耶!就算我踩到你的地雷,陣亡前好歹也讓我死得明明白白。這樣悶不坑聲的,說有多嘔人就有多嘔人。來啊,不然我就站在這讓你打,打到你氣消為止,這總行了吧?」

莫名其妙地肝火直冒,他不喜歡這種感覺!每當清嶺用這種曖昧不明的態度對待自己時,他總是有種受創甚深的無力感。在寶心底,已將清嶺視為最珍貴的知己。他若遇到困難或不順心之事,頭一個求助傾吐的也一定是清嶺。他希望,清嶺也能以同樣的方式回應他。彼此皆為對方付出的友情,才是最真誠無偽的,不是嗎?

不意外地看見寶發火的模樣,登時讓清嶺陰霾的心情好轉些許,不過,也僅維持短暫時間而已。面無表情地,他口出驚人之語:「我要你利用剩下的三天,打包好行李。暑假一到,我們就飛去非洲。」

「啊?」乍聞此爆炸性宣言,寶的腦筋一片空白,呈現當機狀態,直覺清嶺在開玩笑,但嘴巴還是反射性地問道:「去非洲?要去多久?」

「你那色鬼老爸待多久,我們就待多久。」一提及藤縞皓,清嶺的口語多了絲厭惡,臉上淨是不屑。

「……我要睡了,沒空聽你說瘋話。」老爸前陣子才跟他說暑假會休息一個月,待在日本陪他。因此,寶很肯定清嶺在耍弄他,給他這麼一攪和下來,看漫畫的樂趣也沒了,睡意湧上,寶隨口打了個呵欠,重新窩回舒服的被窩裡。「還有,我老爸不是色鬼。」這是藤縞寶的睡前叮嚀。

「今天亞也子打電話給我,說她要和你色鬼老爸一起去非洲。我怎麼放心讓他們倆獨處一整個暑假?」

「嗯……」睡意正濃,寶虛聲敷衍著,同時暗忖:真是好笑!亞也子姐是刑警耶。平常工作很忙碌,哪有閒暇功夫陪老爸去非洲。而且,就快放暑假了,這段時間犯罪率都會陡升(毫無根據的說法,純粹是藤縞寶自以為是的結論)。再說,老爸答應要陪他的。

「小個子,你不相信對不對?」

「……沒有啊…呼…」啊!他快撐不下去了,頻打呵欠的嘴巴,大到望得見喉嚨深處。「我相信你啊…清嶺…一直都相信……呼…」最後幾個字已經糊在一起了,歷時十來秒,藤縞寶,正式進入夢鄉。

「呵…」望著毫無防備的天真睡顏,清嶺臉上露出一抹詭譎的笑。睡在一邊的寶,微微感受到散發自清嶺身上的冰冷氣息,忍不住用手搓揉著雙臂,嘟噥道:「清嶺,冷氣關小一點,好冷…呼……」語畢,再度沉睡。

倍受冷落的清嶺,不悅至極點,他決定,要給寶一個薄懲。

二話不說,開始動工!
* * *

翌日清晨

寶揉揉惺忪睡眼,拖著散漫的步伐來到盥洗室刷牙、洗臉……忽地,一聲慘叫自喉頭逸出,驚動了蒼風寮全二樓的房間。鈴木有朋,號稱藤縞寶第一號死忠『粉絲』,在聽見專屬於寶細嫩的尖叫聲後,顧不得換到一半的衣服,火速自208號房一路狂奔至214號房門外。

「寶,寶,發生什麼事了?你不要怕,我來救你了。」英勇的騎士伋著一只拖鞋,光著另一隻腳丫,上半身穿著蒼陵制服,下半身裹著一條米老鼠短褲,一臉慌張,狼狽地出現在214室門口。

「沒事啦,你別進來。」寶稚嫩的嗓音含著絲哽咽。這讓有朋騎士聽得心驚膽顫,不顧寶的反對,用力撞開房門。

一進門,就見寶僅著一及膝上衣(看那size應該是清嶺的衣服),下半身光溜溜地露出兩條白皙光滑的腿。脖子、手臂、乃至腿部,舉凡沒被衣服遮住的部分,全佈滿了一塊一塊的紅痕,依有朋 “犀利”的直覺反應,那叫『吻痕』。

一大早先瞥見性感誘人又楚楚可憐樣的藤縞寶天使,再看到遍佈寶全身的惡魔印記,鈴木有朋不曉得,老天爺到底是在犒賞他,還是懲罰他?寶和清嶺,已經進行到這個階段了嗎?一顆心直沉谷底,閃著妒火的眼睛『唰』地瞄向一旁好整以暇、狀甚無辜的清嶺。

有朋恨恨地在心裡狂喊:混蛋清嶺,無恥清嶺,玷污我純潔無垢的寶!並不忘以『尖銳』的目光,努力在自己假想的世界中,刺他個千瘡百孔!

此時聞聲而至的,還有213號房的久住與麻生。而尾隨他們的是……神秘美艷的宿舍長柏木怜一與『敦厚善良』的奧野善也。

「唉呀,怎麼一大早就這麼熱鬧?寶,剛是你的叫聲吧?怎了,發生何事?」美眸快速逡尋四周,最後眼光停駐在寶身上精采的痕跡。隨即,明瞭一切。怜一抿起優美的唇線,忍住大笑的衝動。

「怜一學長!」嬌小的身影撲向來者,寶眼眶噙淚,像極濕漉漉的鹿眼,我見猶憐。

「不哭不哭,寶乖,寶最乖了。清嶺這壞蛋,我替你討回公道。」

「啊?」聞言,寶抬起迷濛淚眼,傻里傻氣地疑道:「清嶺?關清嶺什麼事?怜一學長,我明明都已經將門窗關得緊緊的,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蚊蟲?而且只咬我。」邊說還邊不平地睇向完整無缺的清嶺。「你看,我這個樣子,怎麼去上課啊?」

此言一出,全場的人呆楞原地數秒,良久,怜一才緩緩將頭轉向旁邊的善也,俏臉埋進善也溫厚的胸膛,身子不住顫抖。

「怜一學長怎麼了?用不著這麼難過吧?!再加裝個紗窗紗門之類的應該就可以了,不會很貴啦。」寶納悶問道,爾後又熱心地安慰起怜一。

這一說,怜一顫抖得更厲害,連麻生也忍不住躲在久住背後偷笑。無奈,善也回以寶一個溫柔的笑靨後,在怜一耳畔輕語:「可以了,怜一。再笑下去寶就太可憐了。」

「天啊,寶,這不是蚊蟲咬的,這是人為的,大家戲稱它為『種草莓』,學名叫做『吻痕』。」沒想到有人比他更粗線條。受不了寶的笨話,麻生夏樹好心地替寶指點迷津,似笑非笑的眼神不時飄向清嶺。

「吻痕?」恍惚片刻,寶回過神,怒吼出聲:「死清嶺,這一定是你幹的好事!可惡!」說著不忘飛踢伺候,想當然,又被清嶺輕鬆躲過。「你幹嘛這樣對我,我又沒惹你!」

既遭拆穿,清嶺索性大方承認:「誰叫你昨晚不理我,還不相信我說的話。這是你應得的懲罰……說處罰也不太恰當,昨夜我在製造它們的時候,你還一副很享受的樣子,直巴著我不放。」

「亂講,我…哪有?」理直氣壯地反駁後,才驀然憶起昨晚似乎睡得特別香甜,因為身上一陣陣酥麻感傳來,有種說不出的舒服…思及此,寶一陣心虛,一片紅霞飛上粉頰。

「看,都心虛得臉紅了。」清嶺哪可能放過此等良機,當眾調侃寶。

「我……」因氣結而吐不出反擊的話。

「嗚……寶是大笨蛋!」得知真相的有朋,承受不了刺激,又沒膽與清嶺正面衝突,不得已,咬緊牙根,踩著一只拖鞋淚奔回房。

「吼~清嶺,你給我說清楚,我不相信你什麼?」百思不解自己究竟何處開罪清嶺,寶不由得怒焰高張。他打算,若清嶺給不出使他滿意的答覆,他絕對和他沒完!

「哼!我昨天好心跟你告密,你那色鬼老爸要誘拐亞也子去非洲,你理都不理我。」轟!想到這,一把火又一路由脾胃狂燒上心頭,只差雙眼沒噴出火焰以示他盛極的怒意。

「我就跟你說我爸不可能去非洲啊。他早就把工作提前完成,因為他答應我要在日本陪我渡暑假的。而且亞也子姐是刑警,工作繁忙,哪有警察在放暑假的?」

「說到底,你還是認為我在騙你就對了?」這讓清嶺更加火冒三丈。

山雨欲來風滿樓,眼看兩隻鬥牛已經做好熱身運動,準備拼個你死我活之際,突然,清脆溫潤的嗓音介入,打斷這場一觸即發的『激鬥』。

「停!寶,清嶺說的是真的。」

「怜一學長,怎麼連你也站在清嶺那邊?」

搖晃手上不知何時現身的手機,怜一笑著一張媚惑醉顏道:「我剛利用你們倆爭執的時間,打電話向亞也子姐確認過了。她因工作的需要,得前往非洲。又因人生地不熟,所以才拜託寶的爸爸作嚮導。」

「怎麼可能?」停聞此消息,寶震厄不已,頹軟的身子順勢跌坐在地。

「哼,早跟你說過了!」不管主動的一方是亞也子還是寶的爸爸,清嶺永遠只對藤縞皓嗤之以鼻。

看見寶震驚沮喪的模樣,怜一腦袋閃過一道靈光,笑咪咪地走向寶,攙扶起他,手輕柔地抬起寶小巧的下巴,說道:「別難過。寶想和爸爸一起過暑假對不?」

撒嬌地點點頭,淚眼汪汪。

「那好,咱們就來個非洲之旅吧,參加者為麻生、久住、善也、我,還有清嶺及寶,就以宿舍公費充當旅費吧。」

「等等,怜一,你別胡來,挪用公費要有正當理由。」這傢伙,又在耍任性了!善也頭疼忖道。

「要名義還不簡單,就說是畢業旅行啊。」剛好可以挫挫臭爺爺的銳氣,一舉兩得!

「畢業旅行在明年。」語重心長地提醒他。

「那就叫做『實習畢業旅行』,這總行了吧?好了,善也你別囉唆。怎樣,寶,好不好呢?」閃爍著異樣光芒的美瞳似乎能懾人心魄,寶迷惘了。

「真的沒關係嗎?我是指…公費。」

「真的沒關係。」再加上似夢似幻的笑容,寶專注地看著怜一,乖順地點頭稱好。

「嗯,好乖!」寵溺地拍拍寶袖珍的頭顱,怜一笑得像隻偷腥成功的狡猾貓兒。

「唉!」搖頭輕嘆,善也只覺得頭痛似乎愈來愈嚴重了……

台長: 雲塵盦的掃地婆們
人氣(1,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devil(梵蓮)專區 |
此分類下一篇:(微憂同人)畢業旅行???(二)--- by devil(梵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