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8 16:53:50| 人氣6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憂)感動(附帶給鮮網的讀友)--- by devil(梵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度

「我的天啊,這是什麼鳥道路?有夠難走。」忍住因車子顛簸而造成的噁心反胃感,金捂住口鼻,不讓濃惡瘴氣再加重不適。

「忍著點,就快到了。昨天下午設下的追蹤器總算派上用場。」藤縞皓挪出一手輕拍著夥伴背部,一雙燦眼燃著雀躍的星火。

他等這隻傳說中的孟加拉白虎已有半個月光景了。從印度原住民村落打聽到白虎出沒的地點後,便沒日沒夜展開追蹤行動。中途失敗過多次,不是追到追蹤器顯示的地點後發現追蹤器給戴在一隻活蹦亂跳的猴子身上,就是連追蹤都省了,追蹤器直接銷聲匿跡。

傳說這隻白虎通靈性,而從多次音信中斷又能再度追查到牠的蹤跡來看,藤縞皓猜想,必定是白虎有意無意留下的線索,而這念頭,更加深他決心拍攝到牠的欲望。

「你確定這次不會又撲空?」會有此一問,實在是被這隻白虎耍怕了,金轉頭自行李袋中取出普拿疼,胃袋空空如也的情況下,再給車震個三個小時,腦袋已經開始渾渾噩噩,眼冒金星了。

「撲空也無所謂,我總會追到牠的。」瞳仁閃著自信光采,藤縞皓盯著追蹤器上標示的方位,繼續往前。

*          *         *

不多時,車子衝出荊棘滿佈的小徑,眼前所及,是一條碧綠的淺潭,周圍植滿了矮木叢及不知名的花草,參天巨木四處矗立。

「到了,就是這裡。」小心翼翼地跳下吉普車,藤縞皓背起裝著攝影器材的袋子,回眸詢問:「還好吧,要不要待在車上?我自己去也可以。」

搖搖墜墜翻下車,金扶正鏡框,虛弱應道:「不,我跟你去好了,都到這裡了,沒理由不見識見識這隻傳說中的聖獸。」把他倆折騰成這樣,金也服了這隻白虎了。

「你不怕被吃掉?」藤縞皓亮出白皙的牙齒咧嘴道。

「你不是說牠通人性?反正被吃掉也有你做伴。」作勢捶他一拳。

突然,不遠處隱約傳來微弱的獸吼,兩人摒住氣息,豎耳聆聽。

「吼音聽來怪怪的,也不像一隻成獸。」酷愛動物的藤縞皓,一下就聽出癥結,心裏拽著納悶,與金互視一眼,點頭,繼續潛伏前進。

循著聲響源頭一路尋去,在近水潭邊,一隻幼年白虎側躺在地,右腳像被尖銳鐵片割傷般,開了一道猙獰的血口,血液已然凝固,看來…受傷有一段時間了。

牠嗚嗚咽咽的吼音扯動藤縞皓的神經,伸出大掌,將小白虎用暖布包裹著,抱在懷裡,回頭往車子方向移動。

金則迅速先他一步回到車上,取出急救箱,準備替小白虎處理傷口,兩人的動作,默契十足。

「你看牠為什麼受傷?」金邊清洗傷口邊問道。

騰出一根手指讓小白虎囓咬的藤縞皓聳聳肩,蹙眉回道:「大概是盜獵者的作為吧,要再晚到個幾小時,牠可能就會因體力流失而休克,屆時就回天乏術了。」

「小白虎通常不會單獨行動才是,牠的母親必定在離牠不遠處捕食……我們動作還是快點,免得到時讓母老虎誤會我們殘殺她的寶貝兒子。」愈想心愈涼,金不自覺加快動作,俐落地包紮好傷口。

「成了成了,把牠抱回原地吧。」

再度以暖布包裹小白虎微涼的身軀,兩人飛速將牠送回原湖畔。不料,迎接他們的,是一隻全身散發炯亮白光的孟加拉白色成虎,美麗的黑色斑紋佈滿健碩的虎軀,與襯底瑩白交織成搶眼的絢爛。金瞳熠熠,一瞬也不瞬地凝視著兩人一虎。

「天…天啊,好…龐大的身體!皓,你看牠是不是誤會了?」雙腿虛軟,卻仍駐足原地,金的恐懼自他發顫的語氣裡展露無遺。

「呵…你問我我也不知道。」苦笑,藤縞皓亦步亦趨地移近成虎,在牠爪前三尺,輕柔地放下小白虎。愈靠近白虎,愈感到一股緊窒的逼人壓力,愈形懸殊的體型差距,讓藤縞皓冷汗涔涔的同時,也感受到人類的渺小以及大自然造物的神奇。成虎宛若天神般佇立的威嚴姿態,有一種難言的神聖之美。

緩滿退離充滿威脅感的成虎,藤縞皓退回到同伴身側,靜靜地,抬高視線與成虎對望。

「皓…不要吧,你…還想拍啊?」伸掌拍擊額頭,有時候,他真會教皓的膽大包天給弄得心臟無力,都什麼節骨眼了,還不逃命啊?等老虎反悔他們就欲哭無淚了!

「嗯…牠會讓我拍。」篤定的口吻。

搖頭嘆氣,摸不清他哪來的自信,難不成他還能與動物溝通?可再無奈,也只有捨命陪君子的份。「隨…隨便你,要拍就拍好看一點。」半晌,意識到自己沒有邏輯的話,金噗嗤笑出聲,說不定皓還能叫老虎擺pose咧!

不理會前方兩位陌生的侵入者,成虎叼起小白虎,將牠塞進自己柔軟的毛皮下取暖,伸出舌頭濡濕小白虎的臉頰。

此時,下不停的綿雨驟歇,煦日露出半邊臉,灑落一束束璀璨的耀眼金光,透過葉隙,點狀投射到互相依偎的兩隻白虎身上。

抓緊時機,藤縞皓猛按快門,捕捉頃刻間奪人魂魄的美。

爾後,疲倦地回到車子,呈大字狀攤在座椅上,偏頭對一旁的金道:「我拍到了傳說中的聖獸了。」

「然後呢?」直覺他話中有話,金續問。

「我要請假,回去看兒子。」自顧自陳述完任性宣言後,不待同伴反駁,握緊方向盤,催動油門,往落腳處出發。

「藤~縞~皓~」金使盡畢生最大氣力喊出不平之鳴,他才剛開工就又要請假?早知就別讓他拍那對老虎溫馨的親子畫面了,憾恨哪~~~



------------------------------------------------------------
嗯,原本是沒有這篇的,有這篇是因為我有些話要說
但又不好直接放在這裡,於是又寫了這篇短篇,在後頭說
這學期我的課加重了,而我又額外接了一個計畫
於是,一個月內一定要出稿的規定給我很大的壓力
在這樣的壓力下,我很難重拾寫微憂的快樂心情
在這樣的情況下,生出的文只有愈糟的份
所以,我要撤專欄了,這就是我想說的,我覺得我必須
給讀者一個交代,就算讀者可能認為不必要^^

我還是會繼續寫,貼在我自己的新聞台,但速度會很慢
一個禮拜後,我會申請撤欄,若讀友們還有興趣看續文
歡迎到我的新聞台(網址在專欄上面)
若沒興趣,也很感謝這段時間的支持^^

台長: 雲塵盦的掃地婆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