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17:13:14|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之下(七夕素風文)by姒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廣播室》

救護人員紛紛趕來,見素還真安慰著孩童喝運動飲料,一時困惑的問道。

「這個孩子怎麼了?」

「你們趕來的正是時候,這孩童已經有脫水的狀況,需要趕快到醫院做診治才行。」

「脫水?」醫護人員仰眉質疑道。

「是急性腸胃炎,目前還不知是什麼原因感染的。對了,這孩童的父母呢?」素還真問向一旁的遊樂場服務人員。

「這…這孩童是因為迷路被工作人員送到這裡來,我們還沒問他姓啥名誰,他就突然變成這樣了。」服務人員冒著冷汗據實回答。

「那我陪這孩童去醫院,就麻煩你們負責找到這孩童的父母。」素還真幫忙醫護人員將孩童架上擔架,對著服務人員道。

「哦!好,找到之後我會請孩童的父母到醫院,真是謝謝你,素醫生。」服務人員滿是感激的目送素還真一行人離去。

正當救護車要離去時,待坐在救護車裡的素還真,在人群中見到熟悉的身影朝著廣播室走來。

「采鈴!是采鈴!」素還真猛地站了起來,讓身旁另一位醫護人員嚇了一大跳。

「先生,現在車子正在開往中,不要亂動,麻煩請坐好。」

素還真對著窗外無語,而奇蹟就再剎那間發生,采鈴與他四目相交,車子,卻漸漸開遠…


* * * * *

『啊…這一定是上天保佑,男主角和女主角終於看到彼此了,這下子這場比試我們贏定了。』男孩的尖叫聲媲美男高音,只差沒放個鞭炮響告天下。

『耶?他們倆看到彼此了嗎?』女孩圓滾滾的雙眸寫著天真無邪的問號。

『厚,妳的眼睛到底長在哪裡啊?剛才才發生的事妳居然沒看到?虧妳站的位置是靠他們倆最近的。』男孩手插著腰做水桶狀對女孩癡呆的表情感覺輕蔑。

『可是…可是我剛才注意的是那些人耶!』肥肥嫩嫩的手指指著救護車遠去的那方,很困惑道。

「那些人?誰啊?」男孩蹙著眉回首往身後一看,差點再次尖叫出來。『啊!可惡,他們居然又想壞事。』他以為那傢伙被打了麻醉針之後,短時間內無法出來搗亂,而現在復活了,和同伴一會面之後,很難想像眼前那對情侶會被他們整得多慘。

『不行不行,咱們天使可不能被惡魔看扁,快,咱們快追上他們要緊。』男孩很怕到手的畢竟證書會變掛,想也未想的抓著女孩的手直飛而去。

* * * * *

《急診室》

素還真閉目養神靜靜地坐在急診室外,方才他已和主治大夫解釋孩童發病的過程,研判孩童是感染到『腸炎弧菌』,目前在急診內吊點滴並等待化驗結果。

而此時素還真氣定神閒的等待,就在這裡等著采鈴來找他。

隨著時間慢慢地流逝,思緒越清晰,情緒就越顯得平靜。他能想像采鈴慌張的神情,也可以想見采鈴六神無主的趕來這裡,而他,不會離開,就在這裡等著采鈴,即使他多想馬上見到采鈴,他也必須等。

「還真!」

熟悉的聲音劃破沉靜的空間,一抹紅色倩影直奔向素還真,而素還真也在聽見呼喊的同時站起身,伸開雙臂,迎接采鈴。

「還真…還真…真的是你…真的是你…」

直撲溫暖的懷抱,原本隱忍著負面情緒的采鈴,沒預警的,哭的像個淚人兒。

「沒事了,我人好好的啊!」素還真輕撫著采鈴的背,卻是緊緊的擁抱住懷中的人兒,怕似一眨眼就會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我以為你出事了,我好怕…好怕…」

「傻ㄚ頭,我素還真是什麼人啊!哪這麼容易就出事。」不捨戀人流淚,而輕輕為戀人拭去眼淚。

「我會擔心嘛!」

「好好好,再哭下去,就會變成小兔子了。」

「你嫌我?」嬌嗔的臉孔望進素還真的眼眸裡。

「不會。永遠都不會。」輕輕的,在額間印上彷彿似誓言之吻。

而采鈴怔愣了下,垂首埋進愛人的胸膛應了句後,來掩蓋自己已醺紅的臉龐。

「等孩童的父母親過來之後,我們再去遊樂園,好嗎?」雖然有被阻隔的感覺,讓他與采鈴倆在同一個地方老見不到面,但今日是不同於以往的節日,他還是想將它完成,至少…

「好。」她私心的也想在今天完成一件事,一件對他們倆來說很重要的事,雖然她考慮了很久,也鼓足勇氣來做,但她仍希望在這有意義的一天來完成。

於是,倆人在醫院裡等待孩童的父母親到來,卻已是一小時後的事了。

* * * * *

《遊樂園》

兩小無猜的兩個人手牽著手回到最初的地方,倆人盡興的玩樂,也似乎是因為莫名的被阻隔開來而更加相依偎,直到天色漸漸披了層黑紗,素還真帶著采鈴坐上摩天輪,鳥瞰城市閃爍著七彩霓虹燈光。

「采鈴…」

「還真…」

肩併肩的倆人看著彼此,對於自己和戀人同時喚著對方之名而笑了出來。

「妳先講吧!」素還真伸出左手搭在采鈴的肩上,讓采鈴依著他。

「我…」采鈴垂著螓首看著她與愛人十指交握的模樣,一股被漲滿的溫暖潮流讓她的唇瓣不自覺得上仰。「其實是想說,等會兒到我家來,我煮幾樣你愛吃的菜給你吃,好不好?」

素還真那雙如柔情似水般能讓人沉淪在深邃的雙眸,此時正閃爍著璀璨光暈笑道:「好。那要不要再租幾片片子回家看?」

「咦?」采鈴稍感吃驚地睜大杏眸,她怎麼覺得…愛人此時說的這番話,似乎有其他涵義呢?

思忖半餉,原是困惑的模樣剎那間又驚又慌,小巧的臉龐也變得紅潤。「我…我不是那個意思啦!我…」采鈴困窘的不敢抬起頭來,她只是單純的想煮飯給愛人吃,偏愛人將她的話意想成其他…實在是好羞人啊!

素還真見采鈴慌了手腳背對著他,潛藏在心裡的笑意都忍不住要宣洩出來,可如果真這麼做,他恐怕會被愛人投以白眼吧!

「采鈴…」素還真從身後環抱住采鈴,鼻息間充斥著屬於愛人的馨香味,在頸間隱隱約約可看見戀人紅透的色彩,素還真噙著笑道:「外頭有我好看嗎?」

「咦?不…呃…我是說…」她能說她根本沒在看外頭嗎?她只想躲開戀人不同以往的視線,雖然她感覺得到戀人是喜見她窘困的模樣而逗著她玩,但此刻如果她分了心,那今晚她所做的準備到最後一定會因戀人的捉弄而忘掉了。

「我不好看?唉!看來我得整整型了。」素還真歎了氣道。

「不要!」采鈴心一急,回首一看,便見戀人正笑著。

「你…你…」

「逗著妳玩的,不要生氣。」素還真偷親了采鈴粉嫩的臉頰笑道。「說吧!妳想對我說什麼?」

無預警的話讓采鈴怔愣了下。

「妳心底有心事,我會查覺不出來嗎?」素還真交握住彼此的手指又道:「重回到遊樂園之後,妳心不在焉的一直盯著手錶看,是我提議回遊樂園讓妳覺得無聊嗎?」

「不,不是的,其實我…」采鈴深怕戀人誤解她的行為,從包包裡拿出一小精緻的盒子,再經過幾番調適呼吸後緩緩而道:「這樣禮物,是我的心意。」

素還真接手拿過禮物後,揚著眉不解的看著垂首不語的戀人。

不過,待素還真看過禮物裡的東西後,嘴角,成了上琁月。

「采鈴…」執起柔夷,一股暖意滿溢心頭:「妳這麼想『娶』我為妻啊!」素還真低語如詩人吟出美妙動人的音律,而富磁性的嗓聲卻透露出他心裡的愉悅。

那是一只男用的純銀戒子,樸素平滑的戒面卻不失造型與美感,戒內,則是刻上倆人的名字。

「那你…你願不願意…」采鈴羞到抬不起頭來,雖然她早知道會面臨這場面,在家裡也練習過無數次,可是一旦真遇上了,她還是無法做出反應。

真的…好羞人吶!

「願不願意什麼?采鈴,妳總得說個清楚啊!」玩心一起的素還真,見到戀人羞到連脖子都暈紅,忍不住想要欺她。

「你…願不願意嫁給我?」鼓足勇氣後道。

「嗯…如果我說不願意呢?」素還真思忖後很苦惱的回答。

「咦?」采鈴抬起吃驚的雙眸。

「因為…」笑靨如沐春風,一只戒指不知何時套上采鈴纖細的手指,素還真慎重的在戒面印上自己的吻道:「我也想娶妳為妻啊!」

「你…」

原來,想的都是一樣的,都是一樣的…

「妳願不願意嫁給我,采鈴?」拭去戀人臉頰上不斷湧出的淚珠,素還真依舊吐出如魔魅般致命卻又吸引人的聲音。

「…願意…我願意…」

「從今往後,我,就是妳的歸屬。」

親親的,印上紅唇,如誓約,將倆人緊緊錮住,不棄不離。

「嗯!」

* * * * * *

另一方面,一場全武行正如火如荼著展開來,應該說,一隻天使小男孩對上兩隻小惡魔。

惡魔一號仰起下頦道:「癡呆的天使還不快點閃邊去,別在這兒擋了大爺的路。」一拳重重的打中天使男孩的鼻頭。

天使男孩漲紅著臉怒罵回去:「死惡魔,你說誰癡呆啊!」順手一揮,將惡魔一號揍得遠遠的。

惡魔二號咯咯的發笑,對於天使男孩發問的問題感到非常不屑,但一腳卻緩緩地抬起,對準天使圓潤的屁股後踹下去,就見天使男孩淒慘的叫了一聲後,倒地。

惡魔一號抱著雙拳,緩步走向男孩道:「你挺會打的嘛!」

天使女孩見惡魔一號欲對同伴施以暴力時,不顧全身顫著抖,衝上前去以瘦小的身子擋在天使男孩前頭道:「不可以。」

「哦…為什麼不可以啊?」惡魔二號邪促一笑,扯了扯天使女孩金璨璨的長髮。

「不要…欺負她…」天使男孩吃力的站起身,拍掉惡魔二號的手。

「呦!年紀小小的學起英雄救美啊!」惡魔一號對於天使男孩的警告不以為意。

「哼!」天使男孩將女孩拉至身後護著。

「那個…」天使女孩如蚊蠅般的聲音道:「他們倆說了那三個字了耶!」

女孩語畢,三人瞠目結舌了好半餉。

「他們…說了?」天使男孩彷彿咬到舌頭般不敢置信問道。

「嗯!他們剛才互相說了『我愛你』這三個字。」意思是說,他們倆終於可以畢業了。

「該死!」惡魔一號氣極敗壞怒道。

「哼!這次算你們好運,我們走。」

待兩隻小惡魔遠離之後,天使女孩雙腿一軟,跪在地上。

「呼,還好那對情侶講出『我愛你』三個字,而不是『我恨你』三個字。」明明都是三個字,意義卻是天差地遠,之於天使,是愛的音符,但對於惡魔,卻是可口的糧食啊!

「那個…剛才…」天使女孩眨啊眨骨碌碌的雙眸道。

「如果是要跟我說聲謝那就免了。」方才他一定是瘋了才會護著這笨天使。

「呃…我…」

「好了好了,我們趕快回天界領取畢業證書吧」鬆了口氣後,先前的苦都覺得是值得了。

「我…」天使女孩急忙拉住欲飛往天界的男孩道:「其實是想對你說,以後不要打架,要當個乖天使哦!」

靜寞一會兒,只見天使男孩眼前一暗,昏了過去。

天啊!誰來救救他啊!

*****
這篇是贈文~也是舊文
老實說
我自己覺得這篇文很怪
總覺得有些地方很不搭
但....時間有限~也許哪天想起來~我會改吧v.vbb

台長: 琉璃仙境的守護天使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