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17:13:14|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之中(七夕素風文)by姒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時鐘下》

采鈴回到約定的地方,看了看大時鐘上所顯示的時間,終於忍不住顰眉了。

方才送那小女孩到廣播室沒多久,小女孩的父母便立刻趕到廣播室尋人,雖然看到一家子團園讓她很欣羨也很開心,但…

都已經過了一小時半,還真怎麼還沒來?難不成出事了?風采鈴被自己的想像力嚇住,隨即搖了搖頭吐了口氣。

采鈴,別自己嚇自己,搞不好還真出門前臨時有事,才會晚到。拍了拍胸口,采鈴忖度著。

嗯…那自己打給還真好了,確定還真的安全,自己才能放下心來。想著,采鈴從包包裡翻找手機。

「啊!」不會吧?自己忘了帶手機!采鈴瞠目結舌的呆愣住。

公共電話…對,找公共電話。采鈴慌亂的看著四周標示,便瞧見不遠處有個電話亭,便朝著電話亭奔去。

而一心想著要打電話的采鈴,在進了電話亭後,忽略了廣播室正播著尋人啟示…

* * * * * *

『笨蛋笨蛋笨蛋,都是因為妳腳程太慢,結果又被另一隻傢伙將人帶走,現在好不容易有機會讓那倆個人見面,妳妳妳…』小男孩鼓脹著雙頰氣憤道。

『你居然給她暗示讓她找到電話亭,讓那個女的錯過廣播,妳知不知道進入電話亭後,什麼廣播都會聽不見。』男孩忍不住仰天長嘆了。

他真不該鐵齒的和這個笨女孩搭擋,自己的兄弟們都勸他要三思,可他真的沒想到這笨女孩還真不是普通的…笨啊!

『嗚…我…我不是故意的嘛!』小女孩被男孩的嘶吼嚇到,像珠子似的淚水控制不住的一顆顆滑落。

『呃…妳…妳別光是哭啊!』啊!他才是最想哭的那位好嗎?男孩猛抓著頭垂肩道。

『可是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揉揉雙眸,讓原本晶亮圓大的眼眸再瞬間變成小兔子一隻。泛紅的雙眼,真是好不無辜啊!

『好好好,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吶!我們現在趕快趁那傢伙要進行下個動作之前趕上腳程,如果這次考試沒成功,還要再花上一年的時間重修耶!』他才不願叫同伴一聲學長,這麼可恥的事他死都不願讓他發生。

『你…你對我好好哦!以往和我搭擋的人都只會笑我笨,只有你罵我之後會安慰我,你人好好哦!』女孩停止像瀑布般地眼淚,再次露出刺眼的笑靨。

男孩無言的看著女孩,最後歎了口氣道:『我不是人,好嗎?』天啊!他可不可以要求換人,他好怕他會被當被留級,他死都不願意啊!

◇ ◆ ◇ ◆ ◇ ◆

(三)

《廣播室》

怎麼還沒來?怎麼還沒來呢?素還真於廣播室等待區坐立不安的看向門口。

照理說,自己廣播之後,采鈴應該會聽到而來這裡找自己,但廣播都已過了十幾分鐘了,沒道理還不出現啊!還是說采鈴錯過廣播了?素還真皺起雪眉忖度著。

「還是再拜託他們廣播一次好了。」素還真喃喃自語地站起來。

雖說方才拜託服務人員以廣播找采鈴時,服務人員都露出吃驚的表情看著自己,之後便曖昧的對著他笑,老實說,他現在是急得猶如熱湯鍋裡的螞蟻,他怕采鈴在自己沒看到的時候出事,他想都不敢想,哪還有時間陪服務人員嘻笑。

想著,素還真歎了一氣又轉首看向廣播室門口外,那是一群群正等著尋人的人潮,他實在想不透,怎麼今日有這麼多人走散需要廣播。

唉!或許是自己心急,所以看待事物都顯得沒耐心吧!素還真揉揉額角,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突然有一種感覺油然而生,總覺得今日做什麼事都特別不順,好比說手機,被一位性急的太太一撞撞掉到地上,而後又被跟在後頭的先生一踩…就這麼壽終正寢了。

這下子就算采鈴要與自己聯絡,他也沒法子接手機了。

正當素還真另想法子與采鈴聯絡時,廣播室傳出一陣陣尖叫聲與吵嚷聲。沒多久,一位服務人員從廣播室內衝了出來,直奔素還真。

「素先生,幸好你還在,方才填資料時,你寫你是醫生對吧!」服務人員彷彿見到救星般地看著素還真,臉色之蒼白,讓素還真眉頭一蹙。

「我是。請問…」

「太好了太好了,快快快,有一位小孩子突然暈過去,還直冒冷汗、嘔吐,我們已經叫了救護車,但還是想請你幫個忙。」

「在哪?」

「就在廣播室內。」服務人員見素還真無拒絕之意,原本蒼白的臉龐漸漸鬆了口氣。

語落,素還真便往廣播室內奔去。

* * * * *

《電話亭外》

采鈴想著方才一線生對她說還真因為病患所以延遲一小時前出門,算算時間,應該早就到遊樂園了,怎麼還不見人影呢?該不會是路上發生什麼事了吧?采鈴一想到這可能性,姣好的臉龐剎時變得蒼白。

她想起多年前的某一天,自己與家人約好吃中餐,但她在餐廳裡等了三小時之久仍不見人影,於是她打回家詢問,才知道家人為了趕往餐廳,在路上出了車禍,皆死於當場…

自此,她都活在自責之中,若她能打手機提醒家人慢慢來,或許家人就不會因為趕時間而赴命…而今現狀,與當年無異,這讓她很不安…非常不安…

「采鈴,現在想這些都是自己的猜臆,先找到還真才是要事。」采鈴拍了拍雙頰,振奮起精神。

而就在采鈴的身後,一陣刺耳的鳴聲響起,一輛救護車從她身後朝著廣播室開了過去,沒由來的,她的胸口忽地緊縮住,只能六神無主的隨著救護車而去。

台長: 琉璃仙境的守護天使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