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9 00:44:47| 人氣1,62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影】多羅羅:天下之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部偽裝成日本古裝片的科幻片
因為是漫畫改編的吧
所以故事的時空背景不見得就是在日本
只是剛好很像是古代的日本吧
雖然知道是這樣的設定
還是會有點錯亂的感覺
不過這部電影還是很不錯看的
至少我沒有看到打瞌睡

這部電影
當初打著妻夫木聰加上柴琦幸這對情侶檔
果然在日本開出不錯的票房
不過在台灣好像就還好
當我看到電影中瑛太出現的時候
還以為他們在開Orange days的同學會呢

這個故事是改編自手塚治虫這個日本大手漫畫家的故事
故事大綱如下


--------------------------------------------------------------------------------
在遙遠的未來,浩瀚大地的東方,
有一個戰火蔓延數十年,動蕩不安的時代。
大家爭權奪利,幾近荒廢民不聊生的國家。

有一名武士醍醐景光(中井貴一飾)立誓統一天下,
景光為了達成統一亂世的願望,
他來到封印四十八隻魔神的地獄堂,且與魔神交換契約。
這個「禁斷契約」就是讓他即將出世的小孩
面臨失去眼睛、耳朵、嘴巴、手腳,甚至連體內的五臟六腑等48個器官通通都交給魔神
孩子的母親「百合」(原田美枝子飾)任痛在孩子出收後,拋棄這個“被詛咒的小孩”
將他放水流(好像桃太郎喔^++^)

而這個棄嬰就被壽海醫生(原田芳雄飾)在河邊拾回
初次看到這名棄嬰
發現他竟然沒有五官和手足,彷彿是一個肉塊
壽海感受到這名棄嬰擁有強烈的生存意志
於是他使出渾身解數,為這名棄嬰做了許多暫時替代的義肢和器官
這名棄嬰能透過對方的手心,將自己的想法傳遞出去
這時候,壽海發現棄嬰身邊竟然出現了各種不同的魔神。
為了讓棄嬰不受魔神侵犯,壽海在嬰兒的手部裝上刀子,
並且替棄嬰取了和斬妖除魔的刀相同的名字---百鬼丸(妻夫木聰飾)
百鬼丸長大,壽海在臨終前
交待百鬼丸,為了保住當初製作器官的秘密,自己過世後一定要把這棟房子燒掉。
百鬼丸面對化為灰燼的房子,這時候,腦裡突然傳出一個聲音
「想取回器官的話,就用左手的斬妖除魔刀,討伐四十八隻魔神!」


另外一方面,女扮男裝四處流浪的小偷多羅羅(柴崎幸飾)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結識了百鬼丸
多羅羅目睹百鬼丸砍殺一名魔神後
身體開始出現劇烈的疼痛
過一會兒,從原來義肢的地方長出了新的雙腿。
多羅羅是一名自幼失去雙親的孤兒,
聽完百鬼丸的遭遇後,
萌生出想得到百鬼丸手上斬妖除魔刀的念頭。
多羅羅於是決定隨百鬼丸一起踏上討伐魔神之旅。




--------------------------------------------------------------------------------
手塚治虫的漫畫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怪醫黑傑克
也是唯一有看完的漫畫
最近則有浦澤直樹根據他的原子小金剛改編的冥王在連載中
其他的並不是很清楚
不過可以肯定的一點
就是手塚杯杯確實是日本漫畫界的大手
幾乎所有的人都已能夠跟手塚杯杯有關係為榮
看完這個故事
不得不佩服手塚杯杯的想像力
他真的是太厲害了

當初提出這個故事的電影企劃寫到
『我們生存的這個時代,不時從世界各地傳出戰爭烽火,爭奪霸權的事件。
無論哪個時代發生戰爭,被喻為未來主人翁的小孩總是成為最無辜的犧牲者。
期許透過百鬼丸與多羅羅這趟冒險旅程,替未來的主人翁帶來「正義」、「勇氣」以及「希望」。』

雖然故事中的動畫特效做的不盡如人意
但是故事的內容卻頗耐人尋味
原作解說(秋田文庫版)作家‧荒俣 宏曾經說過,
『當百鬼丸逐一擊敗妖怪,取回身體所有器官之際,
也是他摧毀父親野心,挑起整頓動蕩亂世責任的時候。
而百鬼丸的斬妖除魔,其實暗喻著驅除惡勢力,整頓世間亂象。』
在這個紛擾不斷的時代裡,更需要【多羅羅】這樣的醒世作品。

而我個人的淺見則是如下:
首先就拿百鬼丸來說吧,
他雖然失去了48種器官,但是他的咒師醫生爸爸
用了特殊的技術,幫他補上了各種的器官
雖然這些都是像義肢之類的
但是卻讓他擁有殺不死的能力
而當他殺死任何一個魔神後
他就要體會一次[生長]的疼痛經驗
然後得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器官
但這也意味著他開始像一個真正的[人]了
在這麼久遠之前
手塚杯杯就已經有複製人跟人造人的這種想法
這實在是很令人佩服
可是可以知道手塚杯杯是不贊成這樣的[人]
不然百鬼丸大可不必這麼辛苦的要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他只要用這些人造的器官,就可以長生不死了
可是畢竟這些都是虛假的
當他拿回自己聲音時
用自己的聲音不停的叫著多羅羅的名字
那種興奮的感覺
還有電影最後他殺死了搶奪了父親身體的魔神
取回自己心臟的時候
雖然生出的真正的心臟
但是心痛的感覺並沒有因為心臟生成而消失
因為他的父親也在這個時候死亡

雖然百鬼丸恨自己的父親與魔神的交易
但是最後還是原諒了自己的父親
畢竟這還是自己的血肉至親
手塚杯杯在這個故事裡
引用了世界名著裡[浮士德]的故事
與魔鬼交易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最後雖然也是這樣的結局
但是我想手塚杯杯還是相信人信本善的
即使像醍醐景光這樣與魔鬼交易只為了一統天下的人
最後還是利用自己的身體困住了魔神
讓百鬼丸除掉魔神,讓弟弟多寶丸復活
我想看到這裡
大家應該會原諒景光了吧

姑且不論這部戲的特效做的如何
基本上這個故事還滿有意思的
而妻夫木聰在這部戲裡面有給他帥到
他的古裝扮相還挺不錯的
倒是瑛太的古裝扮相就不太優了
不知道是因為他的耳朵太大還是因為那個古裝頭套的關係
整個他一出場,我就想笑
因為會讓我聯想到天線寶寶說
真是太對不起瑛太啦
而柴琦幸在這部戲裡面也跟在許多日劇中的表現不太一樣
一整個活潑了起來
甚至有點吵
不過還滿可愛的啦

總之
這對情侶檔演的這部電影真的還不錯看
推薦給大家唷

台長: 小竹
人氣(1,62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同感+1
2007-08-22 19:53:45
破元子
活潑的柴崎幸哪,很好奇耶。^o^
我認識她的第一部日劇就是《Orange Days》。
然後便把她定型為:兇兇的、惜字如金的女主角。
話說她在《離島大夫日誌》裡,跟其他日劇比較算是常開口的了。

元子對妻夫木聰,也是在《Orange Days》迷上了。
感覺,他扮演的角色幾乎是:
看似優柔寡斷卻異常堅持的gentle tough-boy。
在我心中,他的男孩氣大大超出男人味啊。

瑛太亦是元子心中的「男一號」,他的風格便比較多變。
尤其是若有似無的心機,他演來讓人很有感覺無法討厭。
喔,《unfair》和《戀愛補給品》真想再看一次重播呀。
嘿嘿,原來不只元子覺得他耳朵很「顯眼」......
那對耳朵,老讓我懷疑他是中古歐洲傳說裡的妖精族呢。^^

手塚杯杯的《BJ》改編的電視、電影,我百看不膩。
尤其是電影版的BJ,超Man超滄桑。

再講浦澤直樹,《怪物》當真動畫絕品,可惜我老追不全呀......
《危險調查員》雖年代有點久,卻也很精采喔,看得我熱血賁張。

啊,扯了一堆拉裡拉雜的,都跟影評無關,歹勢。-///-
2007-08-25 00:57:29
小竹
親愛的元子
大家對柴崎幸的印象
好像就是給人一種兇兇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她算是滿有個性的一個演員
我第一次看她演戲是再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
那是第一次看她跟木村合作
沒想到來兩人又合作了Good Luck
不過後來她的戲我好像都有看了說

五島醫生是我很愛的一部戲
這部戲裡面每個演員我都很愛

至於妻夫木聰
我在奉子成婚就注意到他了
不過小妻也是挺厲害的
電影日劇一直接拍
很快就爬上了一線的男優
不過可能愛於外表
太像鄰家大哥哥了
所以也有點被定型的危機
還好在這部電影裡面
有完全不同的表現

瑛太我對他的想法
還是停留在水男孩
那個講話會比手勢的田中會長
不過最近他接的戲角色也是滿多元的
在unfair裡面的大魔王角色
大概是最讓人痛心的吧
不過他也是有像鄰家大哥哥
是那種會被發卡的鄰家大哥哥型
所以更惹人憐愛囉
至於他的那對招風耳
大概已經變成他的特色啦
要是哪天他的耳朵變的不明顯了
我們才會更吃驚吧

怪醫黑傑克漫畫我看完了
不過電視的我只看了幾回
雖然看不多
但是覺得每部都很精采

浦澤直樹的《怪物》我也看完了
當初看完真的覺得很心酸呢
至於動畫我就沒看了
《危險調查員》我也有看
應該是說浦澤唄唄的漫畫除了那個講柔道的那部外
其他的我都看了
我還滿喜歡看他的漫畫說
不管人物或者故事的內容都很深刻
是我喜歡的類型
2007-08-28 13:47:27
木白
呃~我只有玩過多羅羅的遊戲耶^^
在很久很久以前,可惜畫面不太優
就是猛殺怪物而已,感覺滿空虛的
2007-09-02 14:15:21
小竹
親愛的木白
我到是沒玩過電動
聽你這樣講
倒是沒什麼特別喔
2007-09-04 09:16: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