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4 02:40:51| 人氣5,0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五島醫生的診療所SP】後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阿,這部五島醫生的SP鐵定是名列我騙我眼淚最多的影片之首了!總覺得看完後眼睛快瞎了~>__<~,哭到面紙真的不夠用,直接拿一條毛巾出來擦,哭得頭昏腦脹的,連螢幕都看不清楚。本來想說看完了世界中心,也哭的夠慘了,這次的抵抗力應該可以稍強一些,沒想到我覺得我根本是得到了免疫力不全的毛病了吧,哭到連家人打電話來都以為我趕流行,得了重感冒,被狠狠的嘲笑了一番。
好吧,我只能說~~五島醫生,算你狠!

現在我的思緒壓根一片混亂,也許這篇心得會寫的亂七八糟,但是實在太感動了,忍不住趕快打開電腦,要把現在的心情紀錄下來。

其實這部SP的重點根本放在兩個人的身上,一個是我超級喜愛的原剛洋,另一個則是星野科長的老婆昌代。在前篇的部分,原爸爸一決定把船賣掉的時候,就已經騙走我一缸子眼淚了,這後篇更離譜,只要有這父子倆(不論是個別演出或是同時出現的時候)我的毛巾根本沒辦法離開我的眼睛。

剛洋與編劇配給他的小女孩小澤果然有段純純的戀情,就如剛洋的好朋友阿國說的一樣,成天和女生在一起,怎麼唸書阿^++++^。但是到了後篇,編劇卻硬生生的要將他們倆給拆散。(反正編劇就是不打算在這部戲裡面給他出現愛情戲就是了吧,連這一點小小的愛苗都要給他抹剎掉,真是太慘忍了^__^)

當剛洋知道剛利為了他要把船賣掉,更加的猶豫是否該去東京求學,當剛利把熟睡中的剛洋挖起來(我們家小剛洋的睡姿超很可愛,半睡半醒的表情也是超讚的,真是討人喜歡阿),開著剛宝丸,來到了剛利位在大海中的秘密基地,停下引擎,在魚肚未白的黎明,把自己的決定老實的跟兒子說明。剛利說自己決定賣掉漁船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實現兒子的夢想,所以他願意割捨掉最愛。老天爺,有誰能夠忍受這樣的對話。在晨曦中,父子兩人相擁而泣,剛利疼愛兒子的一面完全表露無遺,而剛洋小小的手緊錦的抱住的父親的背,不用看到那個畫面,我的眼淚就留個沒完沒了了。
接著當所以志木那島小學的所有學生,特別為剛洋開了一個小小的餞別會時,不用說,又是一陣眼淚狂流。一群小孩唱個歡送與祝福的歌「Believe」,連鬧脾氣的好友阿國都趕來邊哭邊唱時,我覺得剛洋真的好幸福。大家都好愛他。
接著到了真正要分別的時候,剛利竟然沒有出現在碼頭,小剛洋一臉艱毅的模樣,彷彿要揚帆出征的戰士,大家都給予深深的祝福。本來想說總算可以不用掉眼淚了,錯~~~~,編劇才沒打算就這樣放過我,接下來畫面轉到了剛利不再做漁夫,變成了路邊修路工人的場面,當場眼淚就掉下了,當茉莉拿出剛洋託她交給剛利的毛巾時,不只剛利哭了,我也哭的慘西西。(阿~~我的面紙呢?邊打字眼淚又流出來啦~~~~~~~~~)
好吧,趕快轉換話題,把焦點放在星野正一跟昌代的身上吧。這對老夫婦又是另一個感人的方式。彩佳與正一都對於昌代的發病深深的自責,雖然五島醫生精湛的醫技救回了昌代一命,但是併發的後遺症還是不容小覷,昌代因此半身不遂,連語言能力都喪失了。我深知這對一個家庭絕對是沉重的打擊與負擔,果然彩佳馬上就爆發了,甚至到了本島找了醫院,想要把母親送到本島治療。而正一則在五島醫生的開導下,決定拋下一切,照顧失能的妻子。而昌代雖然不能言語,但是意識是清楚的,對於深為病人的她,也不願意自己成為大家的負擔,用僅能動的左手,歪曲的寫下[死にたい]這四個字時,正一完全崩潰了。連五島醫生都不知道該怎麼幫助這個家庭,只能不停的給予鼓勵與支持。幸好正一有這麼樣一個好有重雄,他狠狠的痛罵了正一一番,才將正一從絕望中驚醒。
當彩佳決定要將母親送到本島時,正一面臨了一番天人交戰,本來也是想要就這麼辦,可是經過了剛洋的餞別會,正一才驚覺大家都忽略了昌代的心,最後還是選擇留在昌代最愛的島嶼上,由大家信任的五島醫生繼續幫忙治療。

我覺得這個特別篇真的拍的太好了,完全不輸一個本番的故事。這個小島上的人情味濃厚,不論是剛洋的離開,或是昌代的病情,大家見面都會彼此的打聽與關心,隨時送上自家的水果食物等等,難怪剛洋在聽到要離開小島到東京求學時會猶豫在三,難怪昌代在聽到要到本島接受治療時,會拼命的想要留在小島上。真的很棒很棒的一個故事。

我覺得後篇所有的戲都放在原氏父子的身上,我們小剛洋表現的非常的讚,只可惜在這個特別篇中,他已經離開到了東京就讀,而剛利也將傳給賣了,我想若有機會拍續集,我擔心就看不到我心愛的這對父子了,那會是很失落的。而這部戲的女主角柴崎幸大概是有其他的活動,所以後篇幾乎消失了大半集,只有頭尾出現幾幕。雖然如此,還是讓人對於劇組願意把所以原班人馬都找回來感到感動萬分。

感動的點實在太多太多,沒有辦法一一細數,加上很多段我都哭到眼花花,決定等我恢復正常後再來仔細的看一次,我想我絕對會克服障礙的^_______^

誠摯的推薦給大家!

台長: 小竹
人氣(5,0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