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6 02:50:52|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5.值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完華星的專輯啦,現在該說說華納的了,今天先說值得吧,循眾要求嘛.

值得專輯是SAMMI的第一張國語專輯,也是SAMMI成功打入台灣市場的第一炮!有人會覺得,嘩!鄭秀文的造型變了這麼多呀,以前怎麼沒察覺到她的漂亮呢?!請不要懷疑,那就是我的想法!可能是為了適應台灣的市場吧,所以SAMMI的造型似乎不再作怪,變成了乖乖牌,一頭披肩的長發,打動了多少台灣歌迷的心呀,而值得更成為當時熱門的點播歌曲,KTV歌曲!一瞬間,台灣歌迷都認識了SAMMI,(大家誰是從值得開始注意SAMMI,喜歡SAMMI的,舉手!)不過那造型還不夠打動我,最重要的當然是歌啦!

值得的製作人是許常德吧,還是誰?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反正是當時台灣當紅的製作人.而黃明洲跟廖瑩如的搭配,打造出來的值得,更是一時之選,(嗯,好像太誇張了,不管了啦!反正就是說,值得在台灣很紅,超紅,特紅啦!)不過好像歌紅了,人沒有紅似的,再加上SAMMI的一口有永遠有待加強的國語,似乎造成在國語市場有進一步發展的阻礙!

但是,不得不說的是,這張國語專輯真的很好聽,從頭到尾,值得當然是首選,這首歌唱到現在還很多人念念不忘呢!

依靠是當時第二波主打,記得那時候愛依靠多過值得吧,sing,找一個依靠,好把你忘掉,證明我沒有你活的更好!在來就是背叛,這首的MTV,啊嗚!!!!!!!!!!!(狼來了)水唷!靚爆鏡!那種清新自然的SAMMI,純純可愛的SAMMI,愛死了呢!微醺,是一首很不商業的歌,所以不知道各位SAMMI迷有沒注意到呢?SAMMI的唱腔真的很特別喔,尤其是最後的笑聲,哈哈,有點恐怖,有點詭異,更有點好笑!相逢不恨晚是道出歌迷們的心聲了吧,多希望能早一點認識SAMMI丫,但是,正如cool子說的,SAMMI的過去不能參與,SAMMI的未來不可錯過!無所謂跟迎風是我覺得專輯裡面最不顯眼的兩首歌了,不過照樣好聽!因為曲風輕快的歌跟不上當時台灣市場對抒情慢歌喜歡的腳步吧.

而這張專輯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翻了五首粵語的作品.很多歌迷覺得好像不尊重台灣市場,可是這是當時的慣例,港星出片都免不了翻粵語的,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好聽呀,尤其是佔領跟小心女人,我喜歡國語版本多過粵語的呢,可能是先入為主的關係吧,或者那時候對粵語還有點陌生.而慢歌就脆弱翻的還不錯,舊項鏈跟曾是你的寶貝就顯的有些牽強.不過SAMMI現在改進了很多了,不再翻粵語的了,(反而把國語翻成粵語的,這可是香港歌壇少見的喔)唱功當然進步更大啦,大家要小心仔細的品味喔!

pix is from fried rice,thanx^O^.照片是值得專輯的封面,迷死多少少男少女呀!

台長: Dunny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