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5 11:19:28|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89. 聽後系列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最近又沒東西寫了,眼看六字箴言就要堂堂邁入第五個年頭,而我還沒寫到200篇.第100篇可是01年10月寫的,看看我第200篇會不會在第五年來之前寫到.唉~~~~人老了就是會變懶.

  去粗略溫習了一下,發現我還是回去寫聽後感吧,還有很多張專輯排隊等我寫哩,反正某人短期內也不會發專輯了(今天還誇海口說06年會出,等著瞧吧),只能畫梅止渴了就從現在我正在聽的幾張開始寫起吧.這麼多年聽下來,已經沒有當初那種新鮮的感覺了,但是以一個老歌迷來寫,又是一種新角度.

  先說『放不低』,這張我是當時出的時候就買了(但是仍在『值得』後面),而且還是買CD,大陸那時候正版CD一張RMB60,還有更貴的,我算賺到了.可是大陸版的CD歌詞本(沒有本這回事),就只有一張紙而已,後來當然買了港版的,那個才能用本來稱呼吧.

  「小心女人」是一首很適合演唱會的歌,因為聽太多次太多版本,已經沒感覺了.至於這首的MV我每次都會跟「男士今天你很好」混在一起,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哪首打哪首,而且每次都直接跳過,不會去看或者聽,算是被打入冷宮了哈.

  「放不低」這首K歌,那時候我先聽國語版的,所以先入為主的喜歡「曾是你的寶貝」多一點.而MV,讓人看了會嚇一跳,鄭秀文同學一人分飾三角,上演一齣蹩腳的三角戀,除了那個小鬍子,這支MV算是很好看的.現在才知道我為啥那麼討厭那小鬍子,沒有胸部的她,裝了鬍子整個一個男人!!難看死了.

  「空間」沒甚麼特別的感覺,總體來說,這首跟下面三首是四位一體的,同一個調調.

  但是「顏色氣味」又是其中最出色的一首,特別灰色,那種慵懶,副歌的時候又飆高音,那時候MI似乎以高音著稱.而MV拍的跟那時候的鄭秀文一樣,冷酷.

  「再見 SUMMER LOVE」跟「意見不合」又是兩首沒啥感覺的歌,「意見不合」勝在有拍MV,N年沒看了,朦朧記得這支MV的男主角是『親恩』那位,是MI難得有男主角的一支MV.

  「不拖不欠」應該跟「默契」擺在一起的,托『百分百』的福 .我本來是很喜歡「不拖不欠」的,對弦樂有特別的偏愛,每次聽都會研究後面用的是吉他?小提琴?大提琴?總之好好的歌變成了K歌一首,都是因為聽太多.

  最後三首歌才是我這張專輯喜歡的,「問我」是老歌,忘記名字的老歌手唱過的(我後來才聽到的),這種調調的歌,一直是我的最愛,MI唱這首的時候似乎特別sweet,看MV的時候就希望這首歌能夠一直唱下去.

  「紅酒白酒」,不知道為甚麼,可以稱之為這張專輯最讚的一首,第一次聽的時候驚艷了,頓時覺得花錢買這張CD真是買對了!那時候就在想,要是這首能拍成MV會多棒,可惜沒有.

  「只要為你活一晚」,有一段時間,瘋狂的愛上二胡,對於所有有二胡的歌都特別鍾愛,這首當然就是其中之一.現在聽還是很有感覺,原來吉他也可以彈出古典,那句"似斷未斷歌聲",wow,就是你啦!鄭秀文!

  因為怕沒甚麼內容,所以加了MV進去,看起來效果還不錯,嗯.

  圖片來自titus.

台長: Dunny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