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6 22:19:11|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的隨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是會變的。從我喜歡喝咖啡那一天起,我才相信這個道理。

像我這種固執的人,不喜歡吃的從來都不吃,不喜歡做的事情,一世也不會做,沒有人可以迫我的,從小就不喜歡咖啡的我,以為我一生都不會再喝咖啡﹗

因為小時候,爸爸給我喝過一口咖啡,苦澀非常,然後我就頭痛起來,令我從此便怕了它,定了它的死罪,就算加了糖跟奶,都No No No。

朋友們對我說如何不能少喝一天,Espresso如何香濃美味,我都沒有興趣,堅決的拒絕踫它。

直到前年夏天,和友人去日本旅行,兩個星期的行程,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受喉嚨痛所折磨,什麼冰的東西都不能喝,而我又很討厭喝白開水的﹙因為沒有味道﹚,他們又不流行喝檸檬蜜之類的東西,不過咖啡館卻到處皆是,結果給友人抓了我去喝咖啡。

很奇怪地,不知是否在沒有選擇,沒有比較的情況下,我喜歡了喝咖啡,還每天都喝。雖然離開日本後便沒有常常喝,但至少我發現了,以後喝東西,我多了一個選擇。

人是會變的,從此我便愛上了咖啡的香味,也愛蒲咖啡館,愛喝Cappuccino和Mocha。

和我住在同一間宿舍的,有兩個女孩子很愛煮咖啡,一個土耳其女生,和一個意大利女生,有幸可以常常嘗到傳統的Turkish coffee和Espresso,個人比較喜歡Turkish coffee,因為不會太苦,卻又香又濃又美味,用他們特色的小杯子來喝,更別有一番風味。

土耳其人喝完咖啡,還會把杯子倒轉在杯碟上,據說這樣可以從杯子裡看到運程呢﹗

最近意大利女生還教我用最簡單的方法做Tiramisu,結果當然是非常好吃啦。如果香港也買到那些材料的話,我就可以常常弄我最愛的Tiramisu來吃了,Yeah﹗

台長: 雯雯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