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8 05:34:0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輪迴奇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裡原養一隻西施狗名叫 « 毛毛 », 黑色, 但頭上有一輟白毛, 像虎王. 四腳和胸前也是白色的, 長的還蠻俊的! 現年近十六歲. 以狗的年齡來算是很老了(聽說乘以六, 等於人的歲數, 你想牠多老了! 但牠跑起來還是像小夥子一樣!)

前一陣子我們搬家, 因為住在頂樓(三樓蓋)上下樓梯不便, 且室內不能養狗. 徵得房東同意讓牠暫住一樓後院靠南方(以太陽的方位記)的一個角落裡, 為了這隻狗, 我足足有二個多月沒得好睡!

牠原來住在室內十幾年, 一時之間無法適應住在戶外, 常要找人陪. 剛開始時我除了要拆搬家的紙箱, 膠盒, 行李箱, 要整理, 要把東西歸位…等等花了我很多的時間外, 還得帶狗去附近的公園解決便便的事. (要帶塑膠袋裝!)

一天至少要出去二次, 早上時間不定. 牠呢? 早上五, 六點就開始叫, 叫到看到妳為止(看到妳時叫的更大聲, 奇了? 牠個子不大, 聲音卻是特大. 啊!是老頭子的關係吧!)

怕驚到左鄰右舍, 有時連臉都來不及洗, 胡亂沖一下臉就衝下樓. 趕緊迷迷糊糊的帶牠出門. (從牠家到公園要走五, 六分鐘!). 在公園裡可以遇見一些大大小小的狗, 開始牠會害羞的躲在我後面.

有一次帶牠走遠了, 到一片草原(棒球場)遇到一隻號稱才二歲的大狼狗(站起來都要跟我一樣高了!) 牠嘴一張, 足足有我家老狗的頭那大 ! 這不打緊, 大狼狗看牠不願意和牠玩. 對牠吼了一聲, 真丟臉, 牠不但把狗鍊掙脫了, 還躲到我的腳邊來! (不知牠是否屁滾尿流! 啊! 有夠不文雅的!)

這樣經過二個多月, 每天不論颳風下雨的帶牠去公園, 或附近的Dollar 店或Pharmacy, 或Jean Couche(法語 :貓頭鷹). 牠不怕人也不怕狗了, 也會跟著過馬路了!

說了這多關於狗的事(狗屁事!)這跟主題有何關係?

是這樣的, 除了早, 晚,半夜, 我被牠叫的心驚肉跳外! (剛搬來時我可以一天被牠叫下樓七,八次. 是練了脚力啦, 但也得了神經衰弱! 常常耳朵邊都是牠的叫聲, 早上也常常會突然驚醒!)

最重要的原因是冬天快到了, 牠不能住在外面, 會凍死的!

為了這, 我打了很多電話! 找朋友, 找寵物店, 動物美容院, 動物診所, 動物收容所(想試試我的法語, 結果還是講英文比較快, 講謝謝時就用法語囉! « Merci Beaucoup! »)

Merci: 音‘美西(促音) Beaucoup: 音boku /多的意思! 學會了嗎?

喔! 抱歉我又轉了話題了!

話說我找了好多地方, 看有沒人能收容牠. 最後找到一位好心的義工老外太太給了我一個機構的電話. 所有的人聽到毛毛已經16歲, 都說牠太老了, 沒人會要收容牠, 只能讓牠Sleep了! 這怎行! 牠還活蹦亂跳的, 怎能給牠打安樂針(安樂嗎?是殺牠啊!)

和此地的朋友提到我不能殺牠, 那有罪啊! 而且到動物診所打一針要加幣60 幾耶! 最後上網找….終於找到一家SPCA( 動物收容所)蹍轉找到另一家動物救援義工 :

Ms. Maggie….她就是天使, 就是菩薩 !!!! 故事就在她身上!

我找到Maggie的次日早上, 她來電說要來家裡看狗, 約了中午時間, 她來了. 很樸素, 隨和的一位中年洋太太. 我 一直謝謝她, 直呼她是天使, 是菩薩!

不知談到什麼, 我講到輪迴, 提到 »前世今生 », « 生命的輪迴 »二本書. 她說她相信!! 因為…..

她有個兒子, 四歲時, 他從沒學過中文, 卻寫出中文字來! 這讓她驚駭莫名! 她沒嫁給華人. 他是個洋兒子!

她兒子六歲時, 告訴她關於他自己的事, 他何時去世, 他曾經和龍玩在一起!!!..... 她把這事記錄下來了, 兒子今年九歲, 卻已經記不得這些事了!

我相信她說的, 我和她非親非故, 沒有利害關係, 她不需誆我!

我送她一張菩薩像, 我說她這樣好心,善心, 會得到菩薩保佑的! 之後, 我提到 9/18 是中秋節, 她說知道, 每年中秋節她會帶兒子去中國城!

她現在是動物救援機構的全職義工!

接著她要一點毛毛吃的食物, (未料她馬上要帶牠走, 心裡有點慌) 剛好昨天煮了一大鍋的玉米雞. (家裡已經很久不吃肉了, 剛搬來時, 因牠不適應, 狗餅乾也不吃, 只好煮點肉.)裝了一大盒又帶了二條法國麵包, 陪著Maggie下樓去.

看到Maggie時, 毛毛居然沒對她叫, 一般對陌生人牠都會叫的. 牠過來和我磨蹭撒嬌, 也去和Maggie 磨蹭撒嬌. 我跟Maggie 說ㄟ牠不怕妳呢! 她說牠知道! (她要帶牠走了!)

這巧, 之前沒幾天的一個中午, 在大太陽底下, 我在院子裡幫牠洗了澡, 噴了狗香水.也幫牠修剪了毛髮, 牠看起來還蠻漂亮的! 難怪 Maggie 也喜歡牠! 她拉著毛毛的鏈子, 毛毛就跟著她走了! (我跟在旁邊!)

Maggie 開一部休旅車, 當她騰出前座時, 毛毛就跳上去了. 上車前我還對地上和我磨蹭撒嬌的毛毛說 : 毛毛你不愛我了?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

看到Maggie 開車門要上駕駛座時, 牠跳到駕駛座想下來! 但Maggie 拍拍牠, 牠又回到前座, 卻把二隻前腳趴在車窗前, 表情錯愕的對著我! 好像在問, 妳怎沒上車? 我們不是要一起出去玩嗎? 牠的錯愕神情, 我一輩子難忘!!

雖然這二個多月我被牠折磨的神經衰弱, 但牠走的那天, 雖然如釋重負, 但看著庭院裡空空的籠子, 我心悵然!

隔天早上我打電話給Maggie問毛毛的狀況. 牠留在診所裡做一些Test, 很好沒吵, 和其他的狗相處不錯, 也不害羞! 她說昨天她開車離開時, 毛毛在車裡面有哭(這還差不多!) 但她拍拍牠就好了! 啊! 這真讓人傷心!

再隔一天, 她說毛毛是世界上最幸運的狗了, 不管要不要做進一步的Test, (因為牠太老了, 有攝護腺癌的現象. 喔! 忘了講, 牠是男生!)有一戶人家還是會收留牠! 但我們不能去看牠, 她會寄毛毛和新家人的照片來! (還沒收到!)

毛毛真幸運, 我們也是!

菩薩保佑, 阿彌陀佛!

後記:

毛毛離開已經一個多星期了, 現在每天我還是會想到牠!

牠和我在公園裡散步, 奔跑, 開心, 生氣, 撒嬌的模樣在我眼前久久不散!

女兒們小時候吵著要養狗, 我一直不同意, 那時我是臘燭二頭燒, 那有精力閒錢養狗啊! 這二個月算是給我的懲罰吧!

滿飯可以吃, 滿話不能說啊!

可是我那時的憂愁辛苦和生活的困難, 菩薩也知啊!

這就是我人生功課的另一章! 這科應該及格了吧!
*
新年過後, 時序進入嚴冬. 前二天瑞雪紛飛, 大地一片雪白. 前後陽台積雪盈吋!

後院二側大樹的樹葉早已落盡, 僅剩枯幹枯枝, 唯有鄰家的松柏長青!

毛毛一直沒有消息, 我也不敢再打電話問Meggie, 不管牠是生或死, 我都祝福牠得以超生!

今天出太陽, 但不要被太陽騙了, 室外氣溫只有攝氏(-15度)! 只有一個字的感受: 凍!!!!

Jan. 07. 2006

台長: Violet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月娘照眠床!
此分類上一篇:分享一點秋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