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7 10:43:05| 人氣12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了什麼而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為了什麼而寫

小說真的不好寫,我認為美麗的題材,

我認為不能有閃失的題材

左思右想,亂跑亂撞

為了,那對的方向,寫作的方向。

寫著寫著,每個人物像是重新來過,

每個場景都生動了,是時光機

我握著時光機(原來時光機的大小跟筆差不多),

在復刻回憶,很明顯的回憶著。

腦子裡有兩個半,兩個半的故事大綱。

開頭是我覺得最難構思的。

其他的內容,像是早已預料好的發展,

緩緩的由我的筆墨中綻放。

我想寫,我很想寫,我為了什麼而寫,

人氣、認同、出頭天??!!

這個問題,我想了大半個月,

在我大一下學期,我也完成了一點小稿子,

我思考了,這個問題。我想不透,

我也不知道我為了啥而寫,這樣的寫作,

很虛情假意,筆墨上沒感情,怎麼寫,

都是應付,一種應付自己心態的矯揉造作。

停筆吧,因為劇情喊了暫停,筆墨鬧了脾氣,所以,我喊停。

下學期是變動,我讓自己自由,

很自由的那種,我對自己說,你現在不用對我做任何負責,

你去做,我會罩著你,這一句,拘束的自己對著自由的自己說著。

感情到了最豐富,夜晚到了最美麗,

問題到了最擺爛,所有的「最」,遲早都該碰頭。碰!!!!拘束的自我!!

來吧!你該實現諾言。

事情的全部,像是打了個大死結的麻繩,

你光想怎麼解死結,就超級「刺魔蘿」的。

真的頭痛,真的心煩,真的可以大罵一聲「幹」,

然後繼續輕聲細語的說:「我不幹了!」

一種逃避,別人都能理解的逃避,

別人都覺得理所當然的逃避,一種逃避。

事情的從頭到尾,都沒有發生,

不知道是我的EQ問題,還是IQ問題。

我如果不是情緒管理的很好,

就是笨到給別人錢,還微笑跟他說謝謝您。

拘束的自己,大概也演化了,

變成稍稍穩重的自己。而那個自由的自己,

果然是自己,回來幫了我,

我們也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兩個人格,其實是很大的問題,一種場合式的問題。

歷史課本陳述了好幾千年的歷史,

有快要一大半,都牽扯到人權問題,

意味很濃的人權問題,改朝換代,

哪個不是卡在「人權」中,

諷刺的人權,囂張跋扈的人權,自私的人權...。

我跟我,平等了,我們曾為對方捨棄自己,

我們曾為對方重視自己,

兩個人格,沒有了場合式的問題,

我們都懂,我們都懂通融。

在把話題拉回下學期的尾聲,

一個車禍作為我下學期的ENDING

我和我,都覺得很訝異!我和我,

都覺得這很有IDEA,一種慰藉,哈。

回到了童年鄉,我養傷,

但是我不忘了去與夜晚寒喧一下。

夜晚,搭了一瓶隨意,

手裡跟了根菸,再搭個幾個有夢也想蓬勃的朋友

完美,我說著,他們聽著。

大笑,就一起。

正經,也不忘成群結伴。

如果我是阿信,

她們就是其他的四人,如果啦!!!

他們在我心中的份量,就是那麼的重。


「以後可能朝設計吧」阿柏說,一種有可能,只差時間。

「我愛烹飪,這是我選擇的路」崧瑋,叼根菸,眼裡,溢出了執著。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不知道我要幹嘛,我想寫」裡面我最弱,所以WORD幫我跳到下一頁。

「想寫」阿柏眼神堅定,第N次,男人的魄力。

「就寫吧」崧瑋,用嘴吐煙圈,一種從容。

我不知道我要幹嘛,我也沒必要懂得我要幹嘛

我的心臟在逃脫,在逃脫,在逃脫

如果活著,心臟只能每天都撲通撲通的等著安樂死

那麼我想想,我寧願每天都來些刺激來提醒我心臟它還是活著

我還年輕,我還有能揮霍的年輕

年輕不揮霍,不轟轟烈烈,就是大大的浪費

如果以後你能跟你兒子或女兒說

「你老爸我,之前為了追女生,去劍湖山玩到吐耶!」

他媽的很糗,糗倒你兒子會覺得你很帶種。

一種分享式的驕傲,驕傲著你的年輕永遠活著。



我為了什麼而寫,我為了我的回憶而寫。

我總是活在回憶,活在片刻回憶,為了回憶寫詞寫詩。

我總是住在回憶,讓自由很放鬆,不是眷戀型的回憶

我總是驕傲著回憶,我曾走過,我曾大力嘶吼。

就是回憶。我想要記錄下來的回憶。

我的回憶很精彩,原汁原味的回憶就很精彩,

但是,我想讓她更精彩,

我選擇了小小的包裝,

美麗帶有點分享性的回憶。

橘子有一本書,「你在誰身邊 都是我心底的缺」

裡面的陳浩有大概敘述,

他很喜歡漫畫,那可能也是他所想要的,

他想當漫畫家,縱使以後他的漫畫只能被

擺在書店的角落,任憑灰塵的陪伴。

對!我想寫,我想寫出我愛的故事,

但是我希望有人跟我一起看著,我希望

我的故事能被人討論著,那是種美好,分享式的驕傲。

寫,就要寫得出字跡。就像一個人要做什麼就得像什麼。

那就寫吧。給自己個筆名,給自己一格全新,在這片遼闊的文字裡

「如果活著,心臟只能每天都撲通撲通的等著安樂死

那麼我想想,我寧願每天都來些刺激來提醒我心臟它還是活著。」

這一句,很耐人尋味…。

台長: 依口堇
人氣(12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我能擁有情緒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 人很脆弱
此分類上一篇:愧疚

因為想寫所以寫
因為想做所以做
這樣子不是很好嗎?
至少不必壓抑什麼

寫下來芭
紀錄下來
讓一切不單單只存在腦裡
還要讓一切活躍於文字中
2008-07-09 21:02:53
版主回應


等你留言呢

我在暑假

寫了一些我想寫的故事

想分享



我有幫你留一個座席

OKOK
2008-07-11 20:18:18
挺陽
黑~你會不會打太多
我看到眼都花了!!

暑假有沒有要回台南打球阿??
等著被你電ㄟ~
2008-07-15 09:23:55
版主回應
妳真的沒有文學氣質

哈哈

我打那嚜多

妳一點鳥共鳴都沒有

哈哈
2008-07-30 14:48:32
**艾妮亞^^
想做什麼就勇敢去追求吧
2008-07-23 13:06:40
版主回應
沒錯

年輕是時間的定時

不去做

錯過了

一切都不適用後悔可以形容
2008-07-30 14:49: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