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4 10:31:55| 人氣2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NAMASTE,加德滿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說這幾年因緣際會沒來這兒來看看

但對尼泊爾的新聞可都不間斷的接收

它的君主專制倒台了 民主政權建立了

毛派在大選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首相以80歲的高齡重接政權

毛派政權宣佈將皇宮開放給全民參觀等等

 

尼泊爾的新聞雖說在台灣不是主流新聞

就是那麼一點心 讓我兩三天就會上網搜尋一下

看一下它發生了什麼大事

聽一下它那富異國情調的話

可以的話 再多聞一下它那令人難以忘懷的香料

 

終於,我終於等到這一天

終於再度踏上它的土地

 

在經過了達卡的炎熱後  深夜時刻到達了加德滿都

我依然記得要到達THAMEL的旅館前要先經過帕蘇帕提的火葬場

再來是向右彎進入一條小路中 路中有一棵大樹

接下來是個滑坡 再來是 再來是……

哇,經過了五年 居然我還記得 居然加德滿都一點都沒變

我滿心雀躍 真開心在我拋棄了它這些年 它依然如故的等著我回來

 

但隔天我發現它變了

在實施民主制度的這段時間裡

它正經歷了一般國家從君主政權轉移至民主政權的假民主時期

每個人都可以假「民主」之義實施民主之實

抗議活動五花八門 從以前毛派對國王的不滿

變成對車票漲價 石油漲價 學費漲價 蔬菜漲價等等不滿

這個國家的人民開始對「物質」有了一定的需求了

 

五年不見 街上的機車、汽車塞得誇張

國王路前的重要路口 只有一個警察在指揮交通

車子左轉 右轉 我看得眼花撩亂

前進的行人只能大家各憑本事 看誰可以安全的過馬路

 

肯德基、必勝客這些國際知名的連鎖速食餐廳也在兩年前就登陸尼泊爾

在耳聞兩年後 親自光臨的感覺是

很新穎,很現代,但是很不尼泊爾

裡頭的食物價格貴得嚇人

一桶雞加上一個漢堡再加上三杯的中杯可樂

(沒有大杯的,因為已經用完大杯的杯子了,所以只剩下中杯可以販售而已)

價格含13%政府+10%的服務費用後是RS$1395

嘖嘖,這種價格夠我們三個大人吃尼泊爾傳統餐DAL BHAT 4~5頓了

 

速食餐廳的進駐、國際知名服飾的進駐(BOSSINILEE、班尼頓等)

說實在的,我很開心 尼泊爾終於也可以享受到一些物美價廉的好東西

可是 它滿街的垃圾(當然不是在THAMEL)比起五年除了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外

更是到了一種失控的狀態

以前的尼泊爾充斥鼻尖的是那股咖哩香味

現在的尼泊爾除了咖哩味外再多加了一點那樣脫序的心酸味

 

抵達後第一天 隨即搭國內小班機前往波卡拉

 

手上的棒棒糖是同一排的日本女生給的

還好有這根棒棒糖 綸綸在40分中的航程中只吐了一次而已

 

 

小班機一排只有三個位置 共15排

它飛的上上下下 我的心也上上下下

 

 

下飛機後,開始搞怪

 

 

出機場看見一個高台  綸綸自己要求要照一張"漂亮"的

 

 

抵達波卡拉的第一頓午晚餐 就在FEWA湖畔

 

 

 

 

這張是綸綸照的

 

 

很尼泊爾風  左邊的壺下次我一定要買一個帶回台灣

 

 

答應買一瓶可樂給他喝 高興成這樣子

 

 

喝完後 繼續搞怪中~~

台長: 綸小熊
人氣(2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小熊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到達之後
此分類上一篇:好久不見

浴巾
下次去也幫我買一個壺!
我好喜歡那種樣子的!
好像我想像中項塔蘭書裡那個小酒館的感覺!
你們回來了嗎!
2010-04-14 12:18:40
版主回應
老師ㄧ定幫你帶一個回來
順便幫你找好住宿的地點 讓你再那裡開心的流浪一陣子^^

早就已經回來台灣囉~
2010-04-20 13:11:23
浴巾
哈!
這樣感覺我現在非得趕快去不可了!
熊媽媽你說尼泊爾跟你之前去的感覺不太一樣了!
那還有很印象中的尼泊爾嗎!
如果變了那就太令人難過了
2010-04-23 12:2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