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21:55:07|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避暑山莊-台大醫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大醫院新大樓
我小時候的『避暑山莊』
小學的時光
每到寒暑假,同學們都出去玩
而我也是,去我的『避暑山莊-台大醫院』


每次住院前我好像要去旅遊,帶了一堆我愛的東西陪著我

六樓、九樓的病房,有我童年的歡笑&淚水

打了三次還找不到血管的新護士,害我到現在都怕打針

地下一樓的漢堡王有我愛吃的巧克力、小漢堡

好像是六樓吧!?有一個我最愛逛的販賣部
每次要去那裡前就會聞到濃濃的牛奶香
我最喜歡賴著媽媽買一些包子、牛奶
其實並不想吃,只是因為想買所以吵著要買
要到販賣部先要經過一段長廊,有個小教堂、遊戲室
每次看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孩子們在裡面玩
我都只能在外頭乾瞪眼
因為我只能坐在輪椅上

清淡的早餐,六點多七點,清粥+小菜
豐盛的午餐,十一點半~十二點,好像每天吃的都不一樣
營養的晚餐,五點半~六點,雖然營養,但還是家裡的好吃

每天滴滴答答的點滴,老是掛在手背上
我都不敢動手,因為怕針跑掉又要重打
每隔一定的時間,護士就會來在我手上的管子再打一針

很嚴肅的醫生伯伯每次來看我,後面就跟著一群年輕醫生
媽媽說,因為醫生伯伯是主任、教授,所以要帶學生
只是,我每次看到他就像國中時看到教官一樣
想躲的遠遠的因為他大部份是來看我的傷口
總而言之就是痛~

印象最深的是每次我都喜歡吵著要爸爸推我
推我到處逛,尤其是有些地板會凸起來
輪椅推過去時就會『咚咚、咚咚』的響,好好玩

每天都有不同的人來看我,帶好吃的東西給我
有時候還會送我一堆娃娃,現在都在我的櫃子裡

謝謝爸爸、媽媽,他們日以繼夜的照顧我
抱著我上、下床,替我擦身體
這一段日子,他們吃不好、睡不好
因為擔心我,吃不下,因為擔心我,怕我需要他們時他們睡著了
所以他們總是守在床邊,那份溫暖、那份愛 
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台大特有的病房味道,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但有好幾個夜晚,我睡不著,因為,那是醫院
小小年紀的我,只覺得,一住這就是辛苦的開始
那時候的我學會了看著窗外的日出、日落


醫生伯伯現在已經當爺爺了
他不再嚴肅,反而再次看到我的時候
臉上有著很親切的笑容

不知道那個販賣部還在不在?
不知道當時的新護士現在是否已經是護理長了?
不知道那個不平的地板整平了沒?
不知道那裡的三餐是不是還那麼豐富營養?
不知道和我住同一間病房的哥哥、姊姊現在在哪?
而我
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年幼的小女孩
在我的生命裡
多了一些色彩、多了一些風雨、多了很多很多
在台大,我看到了人性
謝謝你,謝謝你給了我好多好多回憶
這些,深藏在我心裡,別人帶不走、也無法了解的
而我
我還是那個純真的小女孩
在我的生命裡
我會永遠記得這一段
我會提醒自己時時刻刻保有一顆真誠、善良、美麗的心



不知道為什麼
我好像愛上了這段記憶
這是屬於我
我特有的兒時記憶

文章定位:

 

台長: Freya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過去的文 |
此分類下一篇:你還記得我嗎? 阿飛
此分類上一篇:還是謝謝你 林夏緹老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