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21:28:20|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是謝謝你 林夏緹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的一句話:「阿飛,如果有人要跟你爭一些東西,你不用太在意,把自己做好,因為他們爭的了一時,爭不了一世!」是啊!把自己做好最重要,我已經厭誤了那些口是心非的人,也不想再讓自己一直去拘泥於比較,因為我知道這份比較心態是種惡性競爭,而這負面的情緒會讓我劃地自縛,沒有辦法再進步。老師說,當處理一些不知道該如何下決定的問題時,問問自己的心,往往能找到答案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心都能欺騙呢?我遇過不少這種人,包括我自己也曾是,但我會時時提醒自己,再也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看著班上的孩子們,我真的深深感觸,現在的他們對很多事情都不懂,還未接觸到,但他們卻能為一排積木蓋成了城堡而感到滿足,甚至是很驕傲的跑來找我,反覆在我耳邊說自己的豐功偉業直到得到其他人的認同,便會開心的繼續玩他辛苦建造的城堡;而這時的我卻正為了長大後太多複雜的事情煩心,想想,我不也是從這年紀走過來的嗎?那時的我,也羨慕大人,什麼都懂,什麼都會,可以做很多事,但大人卻常說,當小孩子好,無憂無慮,現在我懂了,為什麼當個孩子好!

在我身邊,有些人、有些事,讓我看見生命的可貴與價值和真理,但也有人走著我曾走過曾想過的路,看見他說的做的覺得似曾相似,這條路沒什麼不好,只是辛苦點罷了,有時候,想告訴他你不必繞路,只不過我想我沒那個必要也沒意義去說這些話,不是因為我無情,而是我想人生有太多路是要靠自己,不過,有句話,我想告訴你:「真正的智慧不在言語賣弄,貴在心神領會」擁有大智慧的人往往不流於形,再平凡不過了!如果因為領悟了九牛一毛而喃喃自喜,這份智慧終究進不了心。而我,我沒走過的路太多了,我要學的事也還太多了,我只期許自己能有不斷的勇氣和真愛真善真美的心去面對!不無謂的比較,自能活的自在,而我,要這份自在。

老師說,聽我唱歌,在詮飾裡多了一份東西,叫堅強”!堅強的背後是用多少淚水累積而來?!如果總是看到堅強背後的淚水,那就只能活在過去,如果能記住淚水換來堅強的可貴,才能讓自己活在當下,並前進!

能成為別人的模仿對像,是種驕傲也是種壓力,為什麼人會有這麼多思緒?生下來的時候,這些都是原本沒有的吧!?我與眼前這些孩子們的差別,這些孩子們與新生兒的差別,心眼多了一些不必要的包袱,這些包袱是社會給的還是自己丟不掉?有人說人生下來原本一無所有,現有的一切都是多的,只要能看透這道理就能看透得失,但我有個疑問,有時我們所得的是靠雙手打拼而來的,難到這份打拼得來的得,也得看成空嗎?長大了,問十個人有六個會說當小孩好,但也有人會回答,各有各的好!當了大人就有當大人該做的事,對我來說,我一直給自己一份使命,這是我覺得當大人後我想完成的事,在我心中想去付出的一份愛,給世界上任何角落需要幫助的人,用我的音樂
長大會失去很多,但也得到很多,成長的代價這箇中的好與壞,很難一語道盡,珍惜享受每一個過程,畢竟,人生的過程很難得,也很可貴。而快樂,也許吧!把一些不必要的東西拿掉,該放就放,成長往往只是一瞬間~

文章定位:

 

台長: Freya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過去的文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避暑山莊-台大醫院
此分類上一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