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19:03:3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在童軍總會重遇我的小學老師-----龍老師

我 ︰下一位這邊…..龍佩儀老師,是你嗎?
老師︰啊,XX(我的名字),你在這裡上班嗎?
我 ︰對呀,做part time。
老師︰讀書嗎?
我 ︰對呀,在理工。
老師︰你妹妹也是嗎?
我 ︰她讀浸大。
老師︰有空跟她一起回來呀,學校現在搬到嶺南旁邊。
我 ︰我知道啊,因為我有看過學校五十周年的紀念特刊,對了,學校換了校長啊。
老師︰對呀,好了,不阻你了,有空就回來了。
我 ︰好啊,拜拜。
接著老師就買了她的東西離開了。

龍老師是我小學的普通話及音樂老師,
以前覺得她很高,
今日卻不這麼認為,
是我長高了吧?

小學畢業之後我就沒有回去過,
印在特刊裡的老師照片,
原來大部份都是我熟悉的面孔,
但他們的頭髮白了。
這麼多年他們一直留在學校,
一所純樸的鄉村學校,
或者就是這一點把他們與學校連在一起吧!

這麼多年也未遇上過任何小學老師,
這天見到老師實在驚喜,
心情亦有點激動,
原來重遇的感覺是這麼令人……
滿心歡喜。

台長: icarus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