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3 23:23:43|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吃過嗎..小時後在學校蒸便當,常常出現的一道菜。
就是高麗菜,媽媽總是把高麗菜炒一炒,然後裝進便當。
放在冰箱隔一晚,明天帶到學校去蒸。吃過的人一定曉得。
高麗菜蒸過之後,會變的軟軟的,像是水分都滲到菜裡面。
再加上蒸的味道,會跟原本脆脆的口感不太一樣。
小的時候不得已,也只有吃了。

出了社會要是還吃到這樣味道的菜!你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可能會撥到旁邊死不碰這道菜了吧我想。
今天的我就吃到了,下午五點下班,一個人不知道要吃啥。
一個人拿了小說、漫畫漫無目標的走在桃園的街上。
空氣熾熱的往臉上襲來,悶悶的感覺。還了小說漫畫。
走到了一家不甚起眼的便當店,點了個火雞肉飯。

{先生,你要什麼配菜?}老闆娘這樣問我。

眼睛一瞄,看到了高麗菜,..好久沒吃了。
索性就來一點吧,沒想多的就隨手指了些菜。反正只是糊口。
回到公司,打開一嚐。
我回到了國小,我吃到了國小的味道。
想必這高麗菜是老闆娘中午沒賣完,晚上溫了溫又擺了出來吧。
心中沒有不悅,反而有種時光倒轉的感覺,一瞬間我回到了國小。
哪可真是一段快樂的時光,沒有煩惱,自由自在的生活。
真想回到過去。

台長: 惡魔尾巴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