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9 08:37:58|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記憶中的馬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憶中的馬祖


今日的馬祖是觀光盛地,聽說旅館的房價也是小貴,房地產的行情也因馬祖的轉型而節節飆漲,由我那不成材的大伯之前賣房子的經驗便可得知。大伯幾年前以為馬祖的房子反正也是爛貨,就早早脫手只賣了不到一百萬,誰知過了一年,那裡的房子竟可標售一千多萬。這樣的消息傳入我們馬祖原住民的耳裡都感覺頗不是滋味,可想而知大伯心中的扼腕一定更甚了。

雖然我總對外宣稱自己是馬祖原住民,不過我其實只去過馬祖一次,距今已十多年了,當時好像只有國中一年級吧!印象最深的是軍營旁的海邊有許多擱淺的水母,多到走路都要小心翼翼,不知怎地牠們像包了紅糟餡的肉圓充了血,可能快死了或是已經死了。我本想帶幾粒水母回台灣做紀念的,但慈祥的母親告訴我等我到家時那包水母大概也臭酸了,於是我打消了這可笑的念頭。但我仍不死心,抓了旁邊一塊雞血石回家,收在書桌的抽屜裡,但經過幾年後那石頭上特別的紅卻褪色了,變成一塊極普通的石頭,所以我也把它丟了。因此,這一次馬祖行只留下幾張相片和片斷的回憶而已。

另一個令我難忘的是馬祖的星空,那時雖然政府已經解嚴,不過外島仍有宵禁,除了自己家裡以外一律不準點燈。少了光害的星空特別明亮,滿天的星星多到會讓你數到頭暈想吐。記得那時我和二姐一同出去看星星,忽然聽到早上看見水母的海邊有人在呼叫二姐的名字,過了好一會兒才知道原來是幾個內心空虛的阿兵哥想認識妹妹。至於他們為什麼會知道二姐的名字呢?那是因為當時那裡規定居民如果要去軍營附近的海邊遊玩,一定要先繳驗身份證才得以進入的關係,而那群阿兵哥想必就是趁著早上查驗身份證的機會偷偷地記下了二姐的名字準備泡妞的吧!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保衛國家的前方戰士其實也只不過是一般普通的男人而已…。(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