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4 14:27:1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提琴的靈魂 故事大綱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軍前來轟炸
小育的爸爸趕緊衝出門外
尋找在外遊玩的小育
小育的爸爸穿過大街小巷 穿過樹林 穿過田野
終於找到了小育
但是
小育滿身鮮血倒在地上
小育的爸爸抱起了小育
小育沒有了呼吸

小瀚從病房起來聽到醫生與爸爸在病房外交談
"對不起 是白血病 希望你們有心理準備”
小瀚的爸爸聽到後傷心難過的蹲在地上
小瀚看著失志的爸爸
他拿起小育
開始彈奏舒曼的A小調大提琴協奏曲
這是小瀚一生當中最完美的一次演奏

小育的爸爸看著小育火葬
小育的爸爸拿著小育的骨灰回到家中
他回想自己妻子過世的情景
他回想抱住滿身鮮血的小育
他拿出了木頭與弦線
製造一個小提琴

小育蹲在急診室外回想自己生前的一切
小瀚在醫生的急救之後宣告不治
小瀚的靈魂在醫院裡遊蕩找不到目標
只見小瀚的爸爸媽媽在急診室外哭泣
小瀚一直對爸爸媽媽說不要哭不要傷心
可是他們聽不到
於是小瀚也哭了
小育走到小瀚的身邊對小瀚說
”靈魂不能對世俗留戀 否則會遊蕩在人間 變成遊鬼”
小瀚問:那我現在該怎麼辦呢
小育拉著小瀚說:走跟我來

他們穿過森林 穿過墳墓 穿過地獄
來到了一條長長的道路
小育停了下來
小育:走到這裡的盡頭就是屬於你的地方
小瀚:那是哪裡
小育:天堂
小瀚:嗯
小瀚就依照小育所說的沿著道路走下去
而小育靜靜的看著小瀚離開
過沒多久小瀚會頭跑回小育身邊
小瀚:那你呢?你不跟我去天堂嗎?
小育笑笑說:那裡不屬於我
小瀚:那你要去哪呢
小育:我會回到小提琴裡 等待需要我引導的人出現
小瀚:......你是小育
小育笑笑的說:是的 我的主人 我是引領人進天堂的遊鬼
小瀚哀愁的說:你不是遊鬼 你是天使
說完之後他們兩個彼此道別
小瀚沿著長路走下去迎向天堂
小育沿著原路走下去回到小提琴

古老舊舊的小提琴被放置在倉庫裡
等待下一個主人出現

(the end)
(向佛朗科斯.吉哈德致敬)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