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2 23:58:0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孫悟空愛上豬八戒~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我不相信命運,所以我從不求神問卜。但我相信運氣,更相信機會,世上所有人們眼中的成功者,撇開努力的成分不說,絕對都是最懂得把握機會與運氣的人!你認為呢?

  *      *      *
  

第四話 猴王爭霸戰

  * * *

  自此,如同小說中所描述,我開始在這花果山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別誤會喔!那群猴子口中所稱的大王可不是我,而是本來站在我頭上,不不,是站在原本包住我的這顆石頭上的猴王。

  記得那時,本來的猴王因為石頭突然崩裂的緣故,竟駭得牠摔下山去,就死啦。猴群突然間失去領導,頓時大亂,就在眾猴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幾隻老猴子遂走了出來,約定幾天後要重新推選猴王,以領導大家。之後,猴群也就亂哄哄地散了。

  推選?不用選啦!根據原著,這猴王不就是我嗎?可我偏要反其道而行,推選那天我偏不出頭,看這遊戲程式會怎麼辦?

  等著看戲吧!

  四周忽地暗下又轉亮,這就算過了好幾天,此刻已到了推選新猴王的日子。

  幾隻老猴率領了群猴,靜靜地來到了水瀑頂上旁的樹林裡停下。經過一陣商議,其中一隻跳到一旁石台上,向群猴宣布道:

  「吱吱喳喳,吱吱吱,喳吱。喳喳喳喳,吱喳喳,喳吱喳吱,吱。」說啥呀?聽不懂!

  「長老,講中文嘛,你講猴話我們聽不懂的!」底下一年輕猴子說道。

  「咳!現在的年輕猴都只會追求流行,沒一個肯學習猴語的了…。好吧!中文就中文,到底是你們的時代…咳咳!我們幾個剛剛討論過,如果誰能鑽到瀑布後面,然後平安無事出來的話,我們就推牠做新的猴王,大家說好不好?」那老猴改用中文說道。

  「好呀!好呀!」

  「這麼勇敢的猴子,最適合做我們的大王啦!」

  「好提議,有猴敢上嗎?」

  「你上你上,一定行的!」

  「哇塞!這麼高會不會摔死猴呀?」

  「不知道有誰敢跳下去齁?」

  一群猴子走著跳著出了樹林,來到瀑布前的河岸旁。只看到牠們呼東嚷西地,議論紛紛個不停,卻沒任何一猴敢勇於嘗試。我鑽呀鑽地,鑽到了河岸旁,想親眼目睹是哪個有種的敢跳下瀑布。

  「哇喔…。這河流水勢如此盛大,這瀑布又那麼高,掉下去穩死的…咦?」

  “噗通”一聲,不知怎麼地,這會兒我竟已全身溼透了!

  「是那個混帳王八蛋推我下水的?就不要讓我抓到,否則我就…ㄜ…。」

  還在叫罵間,我怎麼感覺四周的景物一齊飛上天了?等等!不對!糟糕至極!糟糕至極!

  「我不會游泳呀…呀…!」接著,我邊哀叫邊被沖下了瀑布底…。

  「咦?這裡是哪裡?OK!不用說,這兒一定就是水簾洞了。唉…該遇上的終究逃不掉…。」

  隨著瀑布的水流,我被沖進了瀑布的另一邊,也就是小說裡的水簾洞中。這兒果真是別具洞天,我走過一鐵板橋,在這廣大的空間中,石椅石桌、各式器皿一應俱全,再往內走,右面牆前有塊石碑,上書:

  “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看到如此情形,沒辦法,也只好這樣囉。

  之後捏,我順理成章地當上猴王,更自封為美猴王,反正原著裡就是這樣嘛,而且我對自己的長相也很有自信,相信牠們是不會介意的。

  接下來的日子中,整天除了吃喝玩樂之外,偶爾還會跑去跟一些力氣比較大的猴子打打架,要不就是負責打跑那些存心來這搗亂的其他猛獸,賺賺歷練值。沒有生命安全的威脅,忘了學校的課業,我在這兒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直到其中一個長老病逝的消息傳來,日子開始起了變化…。
                 ...待續

台長: 七彩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