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4 08:18:07|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 × 彩虹傳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在西方的歷史中,最早提到彩虹的文獻之一是在《聖經》中。


在聖經的創世紀章節中,結錄了這麼一段有關彩虹的由來。


遠古時代,當人類道德趨於敗壞之時,

上帝為了懲罰已經罪惡滔天仍不知悔改的人類。


上帝把訊息告訴了仍相信並服從上帝的挪亞。


要挪亞趕緊做一個巨大型的方舟,並把地上動物各帶一對進入方舟。


等方舟做好了,挪亞一家人跟地上所有一對的動物進入方舟後,

上帝就開始降下雨水,並不分晝夜的連續下大雨,直到40個日子過去後,

在地上造成了大洪水猶如水世界般,看不到任何一遍土地時,才停止下雨。


等洪水漸退,

挪亞也放出白鴿(以後指代表為希望)銜回一根代表找到陸地的草回來後,

上帝也在此時跟挪亞立下約定。


保證從此不再用洪水來毀滅世界,上帝並將代表立約的記號-彩虹放於天空中,

並說到「我已將彩虹置於雲中,那是我和人類的約定。

只要我把雲放在天空裡,彩虹在雲中顯現時,我會記起這個約定,

再也不會出現毀整個世界的大洪水了。」


有上帝代表的立約記號,也有代表遠古時代留下的遺物。


在古文物中,

最早出現有關彩虹的物品是在德國中部的學不拉中被發現的青銅盤子中,

有著彩繪彩虹的圖騰。


就在同時還有1600年前出士的劍。


這似乎也是神有意給人留下的遺物見證!


而全球第一個彩虹不在天空,而是顯示在地上的,是名為摩裡西斯的一個國家中。


雖然它比起一般的彩虹是碰的到,摸得著還可以帶回家的彩虹,

但是為了怕它因人為的不珍惜而逐漸的消失,所以在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


其實照地理位置來看,摩裡中斯島好像跟台北市的面積差不了多少,

而且它的外形很像是一只抬頭仰天的鯨魚,

但是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有彩虹傳說的地方正是他像徵鯨魚尾的那地方。


傳說是有一位農夫發現在此地的林地怎會一直培育不出任何農作品,

於是只好求救於專業的地質學家,結果發現其色澤七彩顯明,

而且就算是下雨過後,仍是不會混著在一起的特殊景象。


再經過一連串的調查後終發現,原來是土裡原本就富有各種金屬礦物質,

再加上附近的火山岩熔卻後因冷卻的溫度不夠,

所以才日積月累的形成了黃、紫、紅等的類似七彩的顏色。


除了可以在天上,地上看見彩虹外,

處在地球遠端的南、北極上也能看到特殊的彩虹喔!


因為那兒的彩虹跟我們一般看到認識到的彩虹有著不一樣的感觀。


在遠端的彩虹似乎不在有那美麗的七彩顏色,

而只有灰色的弧形帶,根據氣象專家的說法,

是因為海面上的空氣中有微小的冰粒在太陽光的折射下而產生類似彩虹般的弧形狀。


而全球響有也被譽為是「彩虹盡頭國度」的國家是帛琉。


致於為何稱為彩虹盡頭的國家?


我想也許是因為帛琉這個島國在島礁間有著安全的水上活動,

如潛水、水上腳踏車、滑水等等,

使得遊客可以更親近帛琉水域海景之美水的世界而得其名的吧!


而台灣也有不一樣的彩虹喔!


那就是位在南投縣的埔溫泉區東北方山谷間,

有一個名為「彩虹瀑布」,聽說它除了終年不竭的水量外,

尤其在中午時分二個小時內,會因陽光的折射,而在瀑布上顯出一道七色的彩虹。


所以它才能名正言順的有了彩虹瀑布的名稱!


有關彩虹的事跡不只是只有地理環境,

在平凡的故事中也有這樣一則小故事。


故事內容是寫一個男主人因骨髓移植而好了而結婚的婚禮。


在婚禮中大家以「彩虹下的約定」做為這新婚夫婦的歌曲,

希望他們結婚後,能夠像古時上帝跟挪亞的約定一樣,不再有如洪水般的考驗。


這首歌的歌詞其中一段是這樣寫的:

「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

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訴說禰我的約定。

我不安的腳步終於可以停歇,主禰已為我擺設了生命的盛宴。

與禰有約,是永恆的約。彩虹為證,千古不變。

我要高歌,為生命喜悅。萬物歌頌禰的慈愛,大地訴說禰的恩典。」


但是舊病復發使得感情再一次受到考驗,當初的新娘乃不離不棄地悉心照顧丈夫,

因為她堅守曾經在上帝和嘉賓面前跟新郎立下的相愛一生的約定:

「無論安樂或困苦、健康或患病、貧窮或富裕……,

我都要守助愛護你直到終生。」


也許照科學來說,彩虹是由於太陽光照在雨滴上,產生折射而形成的美麗景象。


但是彩虹是個夢幻,也是光線折射的美麗意外,炫爛但捉摸不到,

通常拿來形容不切實際的夢想,不過在西方中有個傳說,

若想要拿到小矮人埋藏的黃金的話,就要尋找彩虹一頭的開端。


彩虹,在古代是神對人類的記號,在現代也是愛情的誓約。

比起那速間就消失的流星,彩虹也許更能代表上天的承諾,

走向幸福橋樑,也許也是個美好的開端與看見希望的彼岸!

╳───×───╳───×───╳───×───╳───×───╳

台長: 橙橙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 轉載 ::* ﹏ 偶爾小品也不錯 ,, |
此分類下一篇:轉載 × 幸運草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 × 玫瑰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