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4 13:22:10| 人氣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金博物館+九份一日遊 No.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前一陣子都在忙考試,
很久沒帶小敏出去玩,所以前兩個禮拜就決定要帶她去九份和黃金博物館。
之前一直看到有關黃金博物館的旅遊新聞,想到之前大二去的時候,還只是個荒廢的礦坑呢!
現在已經重新改造的有聲有色了!

於是乎...我們騎著略微殘破的大黑出發去!
沿著忠孝東路騎到底,到達南港園區
我們向一位阿伯問路,只見那阿伯黝黑的皮膚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齒,很熱心的跟我們說,這邊騎下去就可以到了!不過有一段距離。

騎著騎著發現有一個騎著紅色YAMAHA的痞子一直跟在我們左右,有時超到我們前面又從後照鏡看我們,一附居心不良的樣子!

我想大概跟小敏那天穿的迷你短裙有關吧!
當時心想:他媽的!!感覺真不爽!
因為大鎖沒帶,正在腦中搜尋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以備不時之需,突然遇到紅燈停下來,此時的陣勢:我停在中間,阿伯停在我右前方,痞子停在阿伯的右前方,等紅燈時,痞子還不停回頭望,真令我覺得噁心!

阿伯突然轉頭跟我說,他家住在瑞芳,所以我們只要跟著他騎就可以了!
我心想這是個好機會,繼續跟阿伯聊天,讓痞子知道我們有人同行。
阿伯說他在南港園區做工,每天都要騎這條路線。

變綠燈了,阿伯往前騎帶頭,變態痞子男又開始像蒼蠅一樣,跟在我們屁股後。

不管他!我們就一直騎,痞子男可能也沒想到我們會騎的這麼遠,在上了一座橋之後,從後照鏡看到痞子男離我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終於消失了!心裡也鬆了一口氣。

路途還挺遠的,一路上體貼的阿伯還頻頻回頭看我們有沒有跟上。
經過遙遙長路,終於抵達黃金博物館附近。

跟人很好阿伯道謝也道別之後,繞著細小的山路,蜿蜒而上,高低起伏,逐漸看到黃金博物館的全貌,果然已經重建的非常完善,變成一個很漂亮的觀光景點,記得以前大學時代來的時候還是一處廢墟呢!

黃金博物館園區內日據時代的木造建築都得到妥善的維護,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太子賓館了,雖然比我想像中的小,不過和式風味的房間與庭園造景還是十分清新漂亮,
不過聽導遊說日本皇太子卻一次也沒來住過,因為台灣在當時還是算較蠻荒的地區,且聽說有瘧疾流行,所以賓館就這樣被冷落了!


pic壹:太子賓館門口
pic貳:黃金博物館門口
pic參:礦坑(本山五坑)內部

台長: 王哈利
人氣(4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