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3 13:28:27| 人氣1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he‧自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章你們可能看了會覺得有點誇張

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很誠實的

所以別用那種懷疑的表情嘛

因為

都是真的事喔

誰叫我的生活那麼精彩

 

首先是最近國際新聞的海地強震

大阿姨跟慈濟這個團體好像蠻熟的

他們發起了送衣服到海地的活動

因為當地很多小朋友沒衣服穿

於是我很熱心的送了一大堆舊的衣服給那邊的小朋友

我還一件一件用麥克筆在裡側

就是貼近身體的內側

寫上加油!!

但我現在才想到

他們看的懂中文才怪  (阿哈哈哈哈

說到慈濟

我有個朋友就常會假日去做義工

很佩服她的愛心

其實我也跟阿姨去過幾次

完全沒有遇過

就算遇到也不會怎樣

做這種事

本來就不該有什麼其他的想法

是我內心還不夠澄清

 

 


接著

這個事件有點嚇到我

先從我的生長環境講起吧

從我懂事以來

我小時候常在那騎腳踏車、玩耍的停車場

總是坐著一排阿婆

當我小時候

外婆身體非常健康的時候

也常常在那跟大家一起聊天

大家都認識我

我是那些婆婆們眼中很活潑的國慶

隨著時間慢慢的經過

我也長大

不再玩些小朋友的遊戲了

就很少停留在停車場

那些婆婆們

也一個一個生病跟離去

現在除了我外婆就只剩一位了

外婆因為洗腎

出門一定要坐輪椅

就不可能去停車場坐著

那位阿婆也因為老人癡呆

快要把所有東西都忘的一乾二淨了

這是循序漸進的

約十年前

她看到我會揮手說:哩甲罷袂?

然後幾年前

她看到我會揮手然後一直笑

接著這幾年

她看到我會延遲20秒

然後一直揮手一直笑

等我走遠了

才突然問:哩甲罷袂?

我總是會走回她身邊說:哇甲罷啊,謝謝

這蠻讓人難過的

她還記得我是國慶嗎

或者只是身體習慣跟這個年輕人打招呼呢

總覺得他們家的人很不愛惜長者

全家都搬走請一個看護照顧那位阿婆而已

然後那看護也不知道在幹嘛

通常都看那阿婆整天在停車場發呆

還常常沒帶鑰匙把自己鎖在外面

我有非常多次冒著被報警抓走的危險爬他們家窗戶

進去幫她開門

哪裡嚇到我呢?

就是

那看護一定很不盡責

因為半夜那個婆婆會餓到自己跑出來

想去便利商店買餅乾吃又太遠去不了

某天她跑來我們家外面

不會按電鈴所以慢慢的敲我們家的鐵門

然後我們家的看護嚇到快哭了

一直說:死掉的阿公回來了  死掉的阿公回來了  死掉的阿公回來了

她真的超沒膽的

我出去看才發現是阿婆

她拿著孔雀餅乾的盒子

拜託我去幫她買

其實我好高興

這代表她想起我了

就算她叫不出我名字了

但會走到我們家來

應該是想起我的事了

於是我常常半夜起來注意她是不是又餓著跑出來了

想起她之前不知道多少夜晚餓又絕望的睡不著

可能還在外面亂走

我就覺得很難過

我很樂意幫她買餅乾

看她開心的吃著

然後回家睡覺

我才放心

 

 

 

希望她最後的這些時光

能記得國慶的模樣


 

台長: Silent
人氣(1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    】駐足
此分類上一篇:【日常生活】新生活、愛撒嬌,如何把日本妹。

給國慶拍拍手^^
2010-02-09 03:5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